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3.5次群活动】空白相框(鞠黛南)

共五篇作品(还有一篇之后发出w),还请各位慢慢阅读

都来到最后了,为我们正好赶上果果生日的黛群群主 @长谷川美弥子 送上祝福!

生日快乐!

*群宣

——————————

本篇作者:水产谋杀案( @CAU的故事 和 @剁椒龙头鱼 )

主要角色:黑泽黛雅x松浦果南x小原鞠莉

——————————




黛雅视角(cau):


好像开始下雨了。

 

听见屋檐上滴答的水声,我起身关上了窗子。转过头来,Aqours的大家都将视线聚焦到我身上。

 

除了鞠莉。她像是只乖顺的猫一般趴在桌子上神游。我知道她在想着什么,就像我一直能够猜到果南为什么会选择背过身去。她分明对千歌的邀请十分心动。

 

千歌她们的视线就像在抓挠着我的心。于是我开始讲述她们想要知道的,也可能会是能打开我们三人心之门扉的那个答案。逆着光的房间让我产生了良好的代入感。很久以前,我们三人在放弃衷心热爱的事物时,最后是由我来将那间承载了我们梦想以及藏着梦想化成的、没来得及谱完曲的未完成作品的部室给锁上。

 

逆着光的部室散发着冷清的气息,曾经我们三个人一起欢笑和烦恼的日子好像也被我锁在部室内。

 

「所以,在那次未曾开始的live结束后,我们的学院偶像生涯也随之结束了。」

 

随着这句话的结束,窗外的雨下得更大了。我看见鞠莉把头扭到了一边去,从一只乖顺的猫咪变成了不愿被人驯服的狼。

 

我已经尝试尽量用平静的语气来说出这句话,平静到好像身为当事人的我在这件事中只是个局外人一样。然而,随着说出「结束」二字,我还是感到内心一沉。

 

果然无论是过了多久,整整轮回一年甚至更久,对于就这样草草结束的故事,我们始终是抱着同样的想法。

 

不甘心,无法接受。

 

但这是现实。像是部室桌子的角落一直放置在那里的相框一样,自从我们三个人选择将组合解散,相框中便再也不会出现那张我们三人一起表演的照片了。

 

没来得及拍下的未成熟live的合照与空白的相框。

 

因为这样的悔恨,那之后的很久,我想,我们三个人都花了很多时间来开导自己。于我自己而言,在整个高中生涯的伊始便放弃自己努力去追寻,而不是生而为黑泽家长女或者是作为露比的姐姐那样从出生便被赋予,一直半协迫着去完成的使命,无疑是很心痛的。但我想,无论是果南亦或是鞠莉,她们心中装下的痛苦绝对不会少于我。

 

「但那些都没关系,即便在当时我们三个都因此失去了部分自己热爱的东西,但比起友人的前途,好像又不那么可惜了。」

 

如果在当时,我们的想法都能这么理性化就好了。

 

然而实际上,在当时,比起这些,我心中的想法更多是「怎样都好,为什么我们三个人不能一直在一起呢???」

 

这个想法几乎是在果南私下与我一起做出决定的那一刻便产生了,自然而然却又带有强烈的情感色彩,像是一头慌不择路地在森林里逃跑的惊鹿,当时的我虽然抱着要支持友人前途的态度,却依旧无法去想象三个人分开之后的场景。

 

毕竟,从小到大,我们三个人一直在一起呀。

 

我并非不知道这是对于我们三个人而言最好的选择,但“果南或是我从未对于此有所悔恨”这种事,是假的。

 

所以,为了让这种悔恨被灼烧殆尽,让我们三个人的伤痛终于能得到抚平,在一年后的今天,我几乎是用了全身的力量去对鞠莉嘶吼:

 

「你难道还不明白果南的想法吗?!!」

 

然后鞠莉跑了出去,她狼狈不堪地,在一片狂风暴雨之中飞奔。雨声很大,像是我们三个人内心的抽噎。

 

她最终跑出去的身影像极了从前我内心深处的那只惊鹿。

 

千歌她们一直看着鞠莉的身影直到她消失在拐角处,在打着惊雷的雨天里。千歌她们愣了一会儿,终于像是察觉出什么一样也准备迈起步子往前冲。

 

我将她们拦下了。

 

我在心里祈祷,即便背负了伤痕,我们三个人最终还能与过去的我们一样,一同释怀。

 

当整个客厅又回归了无声之后,我走到落地窗旁给果南打了个电话。

 

我分明听到果南在电话中的声音带了点宽慰,像是知道了一定有好结果会产生。

 

挂了电话的时候,我突然间注意到,窗外挂着的晴天娃娃正是我们三个小时候一起做的。那时,果南找到白布,鞠莉用记号笔有些笨拙地将晴天娃娃的脸上画上大大的笑脸,而我则拿着不知从哪里寻到的红色绳子将它捆好挂在窗户上。

 

晴天娃娃的笑颜,像是不知从哪里发掘了宝物般。

 

我突然间又回想起那个空白的相框。它一直空空如也,静静地待在在那个藏着美好的部室里,等待着属于它的照片。


——————————


果南视角(鱼头):


“我全部说出来了。”越过暴雨,通讯另一头,黛雅语气放松,不如说是释怀。比起上次内容相似的通话时不自觉流露出的沉重和痛苦,这次真是好上太多了。

 

因为一直背负的重担终于可以放下了吗?

 

被这种情绪感染,一直蜷缩在床上的我也不由地坐直身子,窗外,内浦湾还被笼罩在声势浩大的暴雨中,正好能观察到北极星的位置,此刻也被昏黑的天空完全遮挡,远处靠着码头停放的联络船橘色的船顶在灰色的大海中随着海浪起伏,视野内能看清的,除了被大雨不断冲刷的玻璃窗,只剩下固执占领在窗户角落的红紫绿三颗星歪歪扭扭地挤在一起,成了这片空间最醒目的色彩。

 

红色的星星,正直而温柔,为后辈遮风挡雨,引导着新生的aqours并为她们指明道路,团队受挫时为一直被蒙在鼓里的后辈们揭示了偶像世界的残酷,还有那道横在三颗星之间的裂痕。

 

现在,能把过去的伤痕彻底展现出来,应该下了很大的决心吧。

 

紫色的星星,勇敢而耀眼,无视被我们刻意拉开的距离,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从大洋彼岸回到了这里,像一颗耀眼的紫色流星,就算中途被灼烧被伤害也不停下脚步。

 

不知道黛雅给她说了哪些部分……

 

“现在,去一趟社团活动室吧,果南桑。”黛雅用不容拒绝的语气说道,那边安静得只能听见呼吸声。

 

说实话,我实在不想回到那间屋子,平时因为各类原因路过时,都会尽量不去看它,那间在同学眼里和普通杂物间没什么区别、不值得一看的小小空间里,我能一眼找出那块记有未完成作品的白板,辨认出几乎被堆积的杂物挡住的桌子,曾经的aqours三人最喜欢坐下的位置……甚至是竖立在桌角的空白相框。

 

最后这间屋子剩下的,未完成的曲子,没来得及放入照片便遭遗弃的相框,刚刚燃烧就被强行熄灭的梦想,和盘桓在我们三人之间的,无法消除的伤疤。

 

今天光是在里面坐了一小会儿,就从生理上心理上各种层面去拒绝,拒绝这间被新生的aqours打扮一新的社团活动室。角落没有那几本常用来寻找歌词灵感的书籍,白板上的歌词不见踪影,方便运动留在部室的篮球被退回原处等等,看见熟悉的痕迹被清理干净,那时候,我居然有点开始生气了。

 

偶像的辛苦我是体会过的,本来应该给予祝福,并告知千歌她们身为过来人的经验。我却在为随之而来的改变而感到生气…

 

明明最差劲的不就是我吗?

 

一年过去,比起同伴们,没有丝毫进步,还被强行擦掉了一个角的绿色星星,逼走友人,固执己见,制造伤口的元凶。

 

明明从小到大,我们都一直在一起啊。

 

不能因为自己的愿望,毁掉了挚友的前程。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却忘记了,或者说是刻意无视了我们三个人各自的心意,仅是凭着自己的一厢情愿。赶走一人,伤害另一人,连最重要之人的梦想都能践踏,这样差劲的我,还有什么资格去担心千歌她们呢?

 

鞠莉走后,无尽的负罪感包围了我,我开始更频繁地做梦,就连在课堂上睡着都变成了老师见怪不怪的事,这样放任自己跑到那个藏有我们过去的梦境里。最终,连自己一开始做出的决定是否正确都忘记了。

 

但生活总是在继续,日渐繁忙的课程和父亲的突然骨折让我没有空闲去思考关于过去的事,不断重复的平淡日常间隙中,想到过去,被一拥而上的后悔折磨。也许这就是松浦果南在强行改变黑泽黛雅和小原鞠莉的生活轨迹后迎来的惩罚。

 

那为何会在本以为一切都已结束,却看见小原家直升机的那一刻,忍不住激动起来呢?

 

“那,黛雅,我出发了。”

 

外面的狂风暴雨不知何时散去了,留下灰色云层缝隙中若影若现的夕阳和雨后湿润的空气,玻璃窗上正对着北极星的位置,用油漆画上的红紫绿三颗星星紧紧地凑在一起,就算布满了裂痕和伤疤,有的还缺了一块角,它们仍是这间昏暗卧室里最显眼的存在。

 

撕开伤口,让它重新结痂就好了。

 

我带着踏上战场的严肃表情站在了恢复航运后,前往内浦的第一班联络船甲板。

 

沉重的过往也好,悔恨和负罪感也好,我们三个人之间的事,只能由我们自己来解决。

 

最后,如今放置在角落的空白相框里,会浮现出什么样的未来呢?




——————————

后记:


剁椒龙头鱼:

这次因为某位的原因,和一些群员们偷偷举办的组队产粮活动,在各方的帮助下圆满结束了,感谢愿意和我一起爆肝的几位群友!群主看见这些作品后的反应很是让人期待呢!我相信你们也很期待(笑)

 

也谢谢陪着我谋划这么久的群友们(鞠躬)

 

这次战线拖得很长,给的时间又很短,算是相当考验大家的肝脏功能……3.5群活动也是管理员首次独立校对文章,体会到群主的辛苦了(的地得地狱),这次难免有些疏漏之处,还请大家在阅读时指出,并温柔地看待我这颗鱼脑袋(擦汗)

 

关于这次小组的作品……我要吹爆和我同组的CAU大猫!简直是神!之前第三次群活动day10里没法写出的黛雅独白被完美表达出来了!短短几句,三年级独有的那种揪心和沉重被表达得淋漓尽致!!!吹爆好吗!!!

 

还有我们的组名……感受到了生命的威胁(当天写完还中途摸鱼的管理员已经被谋杀了)

 

顺着混乱的网易云歌单(一会儿空心晴一会儿斗地主)写出了这样的小松浦······还请各位南推不要过于激动,友善评论,友善评论。(咳)其实站在黛推的角度,个人而言我是不太喜欢小松浦的,不如说不喜欢花田对松浦果南的某些处理,最后终归是一首花田错(茶)不过写松浦视角反倒能体会到她当时的绝望和挣扎,也能更好更客观地去看待松浦果南了,这感觉……真是微妙?

这次的组队模式,如果允许的话,可能会在下次群活动出现哦(




CAU:

在咕了本群的3. 0次活动后荣幸地参加了3.5次活动并且能和鱼头做搭档,超开心w,取小队名字的时候产生了各种有趣的联想也挺好玩(?)

第一次尝试写第一人称的文感觉还挺好?除了最后卡点的极限操作让我在交文前五分钟差点把手机掰了(捂脸)(后来得知并不需要卡点……)

水产小队差点全队咕咕(捂脸)

总之祝长谷川生日快乐!长大了一岁请早睡和少喝点酒w

也希望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评论(1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