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3.5次群活动】眼镜(善黛)

 

 这时候反倒不知道在前言说些什么了,真想借一点群主的话痨能力(

*群宣

——————————

本篇作者:点羊 { @七点半下课(图)和 @藏羚羊 (文) }

主要角色:津岛善子x黑泽黛雅

——————————


一、

 

“放学后的天气真好啊zura~”花丸咬了一口面包,“面包也好好吃啊zura~”

 

“哼哼哼,天气这么好还不是因为本堕天使施展了堕天的力量……”

 

“才不是呢zura~”

 

“咱丸!”

 

“确实是个好天气呢~”

 

“唉露比ちゃん,你不和黛雅さん一起回去zura?”花丸看了一圈周围,“难道是拖课了zura?”

 

“姐姐今天学生会很忙,要很晚才能回去,所以就先让我回家了。” 

善子突然就不说话了。

 

你很迟才能回去吗?

 

“轰隆——” 

 

毫无预兆的,天空中划过一道雷,紧随其后的是倾盆大雨。善子走到窗前,看着雨打到窗户上,留下一道道不规则的水痕。

 

“怎么突然就下雨了?天气预报明明不是这么说的。” 

 

“哼哼哼,一定是本堕天使的堕天之力太过强大,于是下了这场来自地狱的大雨,果然我……” 

 

你是不是还没回来? 

 

善子抓起手机,拨出露比的电话:“露比!黛雅さん是不是还没回来?”

 

“Pigi!善、善子ちゃん?啊……姐姐确实还没回来,怎么了?” 电话那头的露比被吓了一跳,“你找她有什么事吗?”

 

“她带伞了吗?” 

 

“应该没带……因为天气预报说……” 电话那头的声音渐渐弱下来,“姐姐她还没回来,但是我们会去……”

 

“我去接她。” 那是完全不容反驳的语气,善子边说边走到门口,拿起雨伞出门,“我一个人就够了。”

 

“唉?善子ちゃん?可是雨很……” 露比的话还没说完,只听见善子抛下一句“没关系”,随后是熟悉的电话忙音。

 

二、

 

黛雅看向墙上的挂钟,时针已经走过了“8”的位置,又转头看窗外的雨势。她把鼻梁上的眼镜摘下后放在桌上,揉了揉眼睛,重新低下头看报告。

 

“黛雅さん?”门毫无征兆地开了,善子拿着伞走进学生会室,“你果然还在这。”

 

“善子さん,找我有事吗?”黛雅抬起头,看见气喘吁吁的善子,“这个点你怎么会在这里?”

 

“叫我夜羽啦!下雨了,露比说你没带伞,本堕天使怎么能让我的小恶魔淋雨呢!”

 

“你是从家里跑出来给我送伞吗?”

 

“唉!怎……怎么可能?”善子扶着桌子,走到黛雅身边找了张椅子坐下。

 

“那怎么喘成这样?”黛雅的手指敲着桌面,“实话实话。”

 

“嗯……”善子撇过头,咽了口口水,“本堕天使是用了传送之法来的,但是这个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

 

“……”

 

“跑了多久?”

 

“都说了是用传送之法来的!”

 

“少糊弄我了。”黛雅拿出手帕,递给善子,“衣服前面都湿了,跑了多久?”

 

“因为下雨,公交车迟迟不来……”善子接过手帕,擦着衣服上的水渍,“没有跑很久,正好跑到下一站……然后下车后一路跑进来……”

 

“没摔倒吧?”黛雅又看了一眼挂钟,“你不用跑过来给我送伞的,我家里会叫人来接我的。”

 

“唔……我只是……我已经让他们不用来了啦!”善子现在不敢说话了,她敢以堕天使夜羽的名义保证——她的脸现在很红。

 

“唉?”善子的目光碰到了桌上的眼镜,伸手拿起那副眼睛,把它稳稳地架在黛雅鼻梁上,“要做学生会的工作的时候,记得戴眼镜。”

 

“唔……”应该是对方靠太近了,应该是的,黑泽黛雅这么安慰自己,不然为什么自己的脸会发烫。

善子很满意地收回手,坐在了椅子上:“呐,黛雅さん。”

 

“你觉得这像不像我们第一次见面?”

 

三、

 

现在是晚上8:13,津岛善子穿着她的黑斗篷,站在浦之星女学院外。

  

她环顾四周,确定没有其他人后,深吸一口气,往后退了两步,往前跑过去,右脚踩住墙,左脚借势往上蹬,将整个身体托起,再伸出双手,扒住墙头。

 

“应该没有人发现吧?”

 

她爬上墙头,半趴着警惕着周围,确认没人发现她的“堕天”行为后,跳下了去——完美的双脚落地!

 

“好痛——啊不对,这副身体不过是本堕天使夜羽的容器而已!”

 

“果然潜入这充斥着堕天气息的房子对本堕天使夜羽来说轻而易举。这里的环境正好给堕天使布下通往新世界的法阵!”善子一边对自己能够顺利潜入学校进行她的冒险感到佩服,一边环顾四周观察,小心翼翼地拿出手电筒。

 

“这里是一年级教室,我的位置在……那里。”透过窗户,善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你要不要和堕天使立下契约,也成为我的小恶魔呢?”脑中突然出现了善子开学自我介绍时对全班说的话。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要让我想起来啊!!!”善子无力地趴在栏杆上,“这样该怎么来上学啊……”

 

“唉,那里还有灯亮着?还有人没回去?这都几点了……”

 

“哼哼哼,难道是本堕天使的小恶魔吗~啊不行!!我不能再沉浸在幻想里了,我要当现充!!!唔!”善子捂住自己的嘴,蹲了下来,屏住呼吸,放轻脚步,悄悄往那走去。

 

“刚刚应该,没人听见吧……”

 

四、

 

越靠近,就越可以清楚听见笔划过纸张和敲击键盘的声音,偶尔这两种声音消失时,会有纸张翻动或是瓷杯子放在桌上的声音。

 

谁会在这个点还不回家?

 

善子悄悄走到门后,踮起脚,透过门上的玻璃观察屋内,能见到一个女孩子坐在桌子后,右手边有一沓文件,和一台电脑,左手边有一个白色的杯子,女孩正低着头,拿笔在写些什么。

 

她在干什么?

 

“呼——”女孩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已经这个点了吗?”

 

善子低头看了一下手表,嗯……8:47了,确实很迟了,要不是今天父母有事晚回家,自己怕是回不了家了。

 

“唉?”再抬起头,两个人的目光正好对上。

 

“你是谁?”面前的女孩走到门口,推开门问,善子能看清她有一头长发,嘴角有一颗痣,手上拿着刚刚摘下的眼镜。

 

“唉!!??”被发现了?善子猛得退后几步,这才看见门上的牌子——学生会室?!“学,学生会长!!??”

 

如果是学生会长的话,那、那就是黑泽黛雅!开学的路上也有听同学说过她,好像家里是做船主的,是个很严格的人,那我不仅半夜偷偷来学校,还穿着这身黑斗篷,完了……这下更没法来上学了……

 

“没事吧?吓到你了吗?”黛雅看善子愣在原地一脸不知所措的表情,连忙走上去,“你是有什么东西落在学校了吗?”

 

“啊……我……啊是的!”

 

“东西拿到了吗?”黛雅伸手整理着善子身上的斗篷,“很迟了,要早点回去。”

 

“好好好的!”善子转身就要走,但却又转身拉住了黛雅的袖子,“那个,学生会长还不回去吗?”我在做什么啊??

 

“嗯,刚开学,学校的事情很多,不过也快好了。”黛雅笑着回答,重新戴上了眼镜,走进了学生会室,“你不回去吗?”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和想法,说出了想都没想过的句子:“我能陪你吗?”

 

“陪我吗?可是已经很迟了?”

 

“可以吗?”

“那……进来坐吧,我这边快忙好了。”

 

“谢,谢谢!”

 

“你叫什么名字?几年级的?”

 

“夜,啊不是,津岛善子!一年级的!”

 

那是两个人意想不到的初次见面。

 

五、

 

“善子さん那个时候是来做什么的呢?”黛雅写下一行字。

 

“那是堕天使的秘密,还有,叫我夜羽啦!”善子噘着嘴撇过头,“不过那时你的秘密倒是被我发现了,哼哼哼~”

 

“也不能算是秘密吧……”黛雅有点心虚地摸了摸眼镜,“我只是没有和别人说而已……升入高三后,要处理的事很多,戴眼镜很正常的吧……”

 

“那个时候果南和鞠莉可是很惊讶地说‘黛雅戴眼镜真好看!’”

 

“我只在处理学生会事务的时候戴,果南さん休学,鞠莉さん又过了一年才回来,肯定会惊讶的。”

 

“露比知道吗?”善子趴在桌上,用手指戳动桌上的眼镜盒。

 

“知道是知道,但是没见过我戴。”黛雅看了善子一眼,伸手把眼镜盒举起,放在右手边,“别闹。”

 

“这好歹是本堕天使买的!我有动它的权利!”善子站起来要抢,“你原来那个眼镜一点都不适合你!看本堕天使买的多适合!”

 

“你怎么知道这个适合我的?”黛雅把眼镜盒放了回去,“难道鞠莉さん真的给你她偷拍我睡着的照片了?”

 

“那是靠本堕天使的直觉,直觉!跟她没关系啦!”虽然真的有把照片给我……

 

六、

 

“善子さん,我处理好了。”

 

“叫我夜羽啦!!!”来到走廊上,善子撑开伞,“这雨还没停啊。”

 

“伞我来举。”黛雅拿过善子手中的伞,“靠过来点,小心别淋到。”

 

“哼哼哼~看来这场雨是为了欢迎本堕天使的出场~”

 

“小心点,别摔了。堕天使大人。”

 

黛雅不知道,善子知道自己是第一个看见戴眼镜的黛雅时,有多开心。

善子不知道,黛雅在收到善子给自己的眼镜时,有多激动。

 

善子知道,这副眼镜,她递给黛雅时,黛雅的脸是红的。

黛雅知道,这副眼镜,善子递给她时,善子的耳根是红的。

 

她们都知道——

她喜欢她。


——————————


后记


藏羚羊:祝果果和长谷川生日快乐!

感谢这次产粮的各位!这次也很感谢浅灰的帮忙!

(妈耶后记怎么这么难写)

咳,这个。。。

总之黑泽黛雅能幸福最重要了!


浅灰(七点半):

祝果果和长谷川生日快乐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评论(5)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