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四次群活动】Day4|露比的叛逆期(露黛)

*第四次群活动(抽取群质问箱中的点梗投稿并进行创作)规则

*本次群活动抽签结果公布

*群宣

==========

本篇作者@蜜柑酱°@真实单推(辛苦啦,感谢,鞠躬)

主要角色:黑泽露比x黑泽黛雅

抽签内容:露黛|露比的叛逆期

==========




时间线设定:黛雅高一,露比初二。

 

emmmm……第一次参加群活动,有些紧张,毕竟自知本咸鱼的文笔不如各位(捂脸)。抽到这个黛露签既很兴奋,也很忐忑,兴奋在于话题相对好写,所写cp也很熟悉;忐忑之处在于担心写偏。抽到签之后几天各种改人设,改情节,各种拖延,于是拖到了ddl前夕。嘛,也没什么好废话,将就着看看吧。文中如有不当之处,欢迎各位指出。

 

——————— 

 

 

 

 

 

露比结束数学考试的第二天,成绩即出,只有62分,在班上处于中游水平,对露比来说,这个成绩并不理想。以前教过黛雅的老师找露比谈话,通过黛雅,指出了露比的问题。

 

而这一天也是黛雅、果南和鞠莉一同在浦女上台表演的日子。由于观众少加上鞠莉受伤,演出以失败告终。

 

黛雅回到家,忙完一些家里的事务后,方返回自己的房间。然而,当黛雅经过露比的房间时,房门紧闭,里面传出了露比的啜泣声。

 

黛雅进屋,她抱着她珍藏的绘里趴趴,看着墙上的μ’s海报发呆,直到黑泽父在楼下大声地通知姐妹俩吃饭。

 

黛雅立即走出,但露比没有立即动身,仍在房间内轻声啜泣。随后她敲露比的房门,转达父母的讯息。黛雅重复了几次,露比才无力地回复道:

 

“我不吃了,没胃口。姐姐你快点下去吧,免得爸爸上来责骂我们。”

 

然而正当黛雅准备下楼时,黑泽父走了上来,随即就是对黛雅一阵怒斥。

 

“你们姐妹俩可真是磨蹭,在楼下让你们下来吃饭,大半天的都没反应。还有,黛雅,为什么只有你出来了?”

 

“那个,露比……”

 

没等黛雅说完,黑泽父迅速上前,拉开了露比的房门。

 

“piki!”

 

露比受到了惊吓。黛雅只好安静地站在黑泽父旁边。

 

黑泽父一步步地走近,严厉地对尚未收住眼泪的露比说道:“露比。下楼吃饭!”

 

黛雅“眼神暗示”,让露比赶紧下楼。

 

这时黑泽父发现了露比只有62分的数学试卷,怒色跃然而现。但是他除了命令露比下楼吃饭外,没说其他的话。

 

露比耷拉着脑袋,有些不情愿地随着父亲和姐姐一同下楼。走在前面的黛雅时不时地用余光瞟向露比,露比如此沮丧的神态,很是让她担心。

 

晚餐有红薯饭,这是露比的最爱。

 

可是露比已经沮丧到,在她最爱的红薯饭面前,都提不起劲儿。

 

“我开动了。”家人一起说完这句话,然而,露比并没有立即动筷子。

 

“露比,你怎么回事。”黑泽父冷冷地说道。

 

“piki!”

 

“一天到晚piki有意思吗,你姐姐小学时就不喊了,而你都上初中了,还在说。这破毛病我看不下去了。”

 

“我……没什么胃口吃……”露比颤抖着说。

 

“别以为数学考试的事儿能瞒过我,你考得怎么样,我知道。考这点分你有什么哭的资格?你以为你很努力了吗?不看看你姐在初二时的表现?”

 

“这次是太紧张,考前几天我好好复习了的……而且我也没法和姐姐比。”露比哽咽地说道。

 

“谁教你犟嘴了?紧张不是借口,就是你不上心。”

 

“我也挺纳闷的,为啥同样的家教下,你和你姐相差了太多!学习成绩不如她,所掌握的技艺也不如她,所做家务事也没她多。唯独对那个叫μ’s的喜爱超过了她。”

 

露比听着父亲的训斥,情绪更加低落,视线里的红薯饭,也变得逐渐模糊。

 

“还有,造访我们家的客人,大多对黛雅的印象很好,而对你却不咋好。你再这样下去,怕是给我们黑泽家丢面子!”

 

“¥#%@&*……”

 

“我受够了!”露比哭喊着,迅速起身,猛地摔碎了自己面前装有红薯饭的碗,然后转身跑出家门。

 

黛雅试图拉住露比的左臂以阻止她逃离,但被露比挣脱。

 

(“在我的印象中,露比一向都是非常安静的,就算再难过,哭也只是露比的极限。一场数学考试就能让她这样吗……不行,我不能让露比这么做,我一定要把她追回来。”)

 

黛雅起身,准备跟近,却被黑泽父阻止。她眼看着露比向右,即伊豆三津水族馆的方向跑走了。

 

“黛雅,没吃完饭不许出门。”

 

黛雅双腿发抖,缓缓地恢复跪坐姿势。她看着眼前被露比摔碎的碗,眉头紧皱,眼神迷离,口中咀嚼和右手移动餐具的速度都逐渐地慢了下来。她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更想不通是什么导致露比“爆发”。

 

缓过神儿的黛雅迅速地吃完碗里的食物,便起身出门。

 

“黛雅?”

 

“我去找回露比。”

 

随即黛雅也朝着水族馆的方向走去。

 

小镇并没有像城市那样的喧闹,黛雅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路上,逐渐西进的太阳更影射出了黛雅的孤单。街道两旁均是庭院,各家的孩子们在庭院中玩耍着,不时地传来他们稚气未脱的笑声。黛雅无暇顾及他们,每经过一个路口,黛雅都会环顾四周,以推测露比“逃跑”的方向。

 

“露比——”黛雅的叫喊声非常响亮,并随着脚步不断重复着。黛雅的喉咙,也因为多次叫喊而逐渐嘶哑。

 

天色逐渐变暗,但露比仍没找到,黛雅非常不安。露比夜间独自一人在外,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黛雅的叫喊声引起了周围居民的注意,一位大叔将头伸出窗外。黛雅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大叔,想从他那儿获知露比的逃跑方向,然而大叔并没有看到露比。

 

然而实际上,露比就躲在大叔家附近的一处低矮围栏,默默抽泣着。露比听到黛雅和这户主人的对话,为了不被发现,悄悄地以鸭子步溜走。

 

露比看似在和黛雅玩“捉迷藏”的游戏,但这并不是游戏。

 

正当黛雅环绕大叔家外围行走时,黛雅意外地发现不远处的围栏外“生长”了一条红色的短马尾。黛雅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朝着它奔去,

 

黛雅奔跑过程中,红色短马尾往围栏内缩了一下,这让黛雅相信那就是露比。

 

果不其然,露比正蹲坐在低矮围栏后的地面上抽泣着。

 

“露……露比,我…..我总算……找着你了。”

 

“piki!”

 

看到大喘粗气的姐姐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露比吓了一跳。

 

但露比随后的举动令人出乎意料。露比犯错后,理应安静地听黛雅“训斥”,尽管它不像黑泽父的训斥一样可怕。而此时,露比迅速地起身,打算继续逃跑,可是她没跑出几步便摔倒了,面部着地。

 

“露比……!”黛雅立即上前,扶起露比,随后紧扣露比的双臂,防止露比再次逃脱。

 

“放开我!”露比动作激烈,欲图挣脱,却最终失败。待露比没有挣脱的力气后,黛雅才开始说话。

 

“露比,我觉得我该和你好好谈谈了。你放心,我不会像爸爸那样凶你。”

 

露比摇了摇头。

 

“今天你的行为,让我感到很意外。不论你昨天数学考得咋样,不论你在家里做的事有多少,爸爸的责备,你听着就好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爸爸训斥我的时候你也不是没听过,而且比你多了不少,有时候也会很难听,而且惩罚我也是经常的事。但你这时候跑出家门……让我们很不放心啊。”黛雅说完,轻叹一口气。

 

“姐姐,你就是个大骗子!”露比大吼道,“最近数学很难学,我就是怕被训斥……才会紧张啊。爸爸至少没用这种语气……训斥过姐姐吧。他刚才说的话,让我感觉他非常讨厌我,只有你一个女儿,我仅仅出现在他面前都会让他不开心……(啜泣)……既然如此,当初何必要生下我……(啜泣)”

 

“露比,你在说什么傻话呢。”黛雅惊了一下。

 

“长期以来,家里传授的技艺都来让你学,而我没有学很多。学习方面,我们都很认真,但‘爸爸’只看到了你的成绩,也只表扬你;而我考好的时候,他没反应,考差的时候却是特别狠地训斥。在客人面前,他们的印象也只有你,这也是‘爸妈’的推动。待遇不同等,他们还拿你和我做比较……除了训斥外,我们真的没有同等的地方。而且你变得和爸妈一样,对我也开始严厉起来,我在家过得也累。”

 

“露比,你确定你真的了解这一切吗?我也不是每时每刻都对你严厉。”

 

“他们觉得只有你一个女儿,所以才会重视你!注重栽培你!不仅是父母,老师和拜访的客人经常拿我们比较!姐姐,你是真不知道吗?这个事实还不够明显吗?”

 

“露比,你真傻!你是不是只看到他们重视我了?你有好好想过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吗?你知道我有多羡慕你吗?”

 

“我有值得你羡慕的地方吗……他们对你这样就是理所当然!别再骗我了,好吗……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姐姐!”露比眼含泪水,一把推开黛雅。

 

“ぶっぶ—ですわ!!”黛雅失去重心后坐在地面上,但没有松手,继续说道,“他们会闲着没事比较我们吗?别以为你的感觉和大人一样准。”

 

“不要再配合他们演戏了。”露比说完后猛地挣脱了黛雅的手,跑开了。

 

“露比——!”黛雅坐着,拖着嘶哑的喉咙想把露比喊回来,但露比已经不会回头了。

 

黛雅回家后,黑泽父说道:“露比今天这样也有你的一份责任。你先做10个深蹲吧,然后在家待着。我和你妈一会儿出去找。”

 

黛雅吃力地做完了10个深蹲动作。

 

父母出门后,她打开家里的VHS,回味她和露比小时候的欢乐时光。

 

(“我很怀念那时的露比。露比变成今天这样,也有我的过错吧……”)

 

黛雅想起今天演出的失败,再加上露比的反常举动,她已难以忍住泪水。随后她回到自己房间,她没有关上房门,独自站在窗边。只见如钻石一般晶莹的泪珠挂在眼帘上,泪珠顺着脸颊流下,滴落于黛雅的睡袍。黛雅擦拭眼角的泪水,但此时泪珠如同针线一般,难以止住。这似乎在向人倾诉着她心中的不快,即使她不希望有人看到她哭泣的模样。尽管家中只有她一人,但黛雅也不敢出声,只好默默无声地排解她低落的情绪。

 

黛雅含着泪,拿出纸笔,在纸的左上角写下了“致最亲爱的小露比:”,准备给露比写一封信。

 

“最近的确是姐姐没做好,最近执着于偶像一事,而忽视了你的情绪。你的心情,姐姐能理解,毕竟我也经历过这个时期。我曾经对爸爸的管教也有很不爽的时候,也特别想与他对着干。到后来,我走出了这个时期,便理解了爸爸的做法,相信一段时间后你也会理解他的。爸爸说的话也并没有恶意,他只是希望你能通过这次考试来警醒自己。

 

有时候,你的眼前所见,会被一些看不见的东西影响。作为姐姐,我既有撑起黑泽家‘门面’的责任,我的表现,影响着我们家在沼津的口碑;我也有帮爸妈照顾你的责任,他们对你的精力可能不够。你说爸妈偏心,说他们只重视我,并注重栽培我,其实,你看到的可能只有这些。你也对他们产生了误解。你说我是骗子也没关系,至少你还没完全了解这些事实。

 

至于爸爸的夸赞,那是我们都有的。然而今晚的你只记住了爸爸对你的不好,从而忘记了。

 

我当初也是被强迫着学习了和琴等技艺,是因为爸妈想把我培养成一个近乎完美的形象,这样他们能更有面子。自从你出世之后,我还得在你面前树立姐姐的榜样。以前经常护着你,若有犯错,我经常替你受罚。我知道你很容易哭出来,我难过的时候,至少不会在你面前哭。而且,爸爸今晚也不是在刻意地比较我们俩,他就是希望我能够对你起到榜样的作用。客人和老师的所谓‘比较’,也不用放到心上,露比只需要做好自身,不必活在我的阴影下。

 

我作为家里的长女,事实上有着很大的压力,也许哪一天我将会代替爸妈,主掌家里的一切。我要是犯了很大的错误,才是真正地给黑泽家‘丢面子’,你这一点小错误,要是及时改正,不至于像爸爸说的那样。其实我也不太想对你严厉起来,但没办法。我也很想在你面前当一个温柔的姐姐,但又怕把你宠坏。

 

相比之下,你有着比我更自由、宽敞的发展道路,你的压力也没有我那么大。爸妈这么做,也只是规范你的行为,减少你犯错的机会。而且,你犯错的机会比我多很多呢,你也不要害怕它。

 

小露比还没完全长大,有犯错很正常,大不了像以前一样我帮你顶着嘛。不要因为一点犯错,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而让情绪低落下来。

 

你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红宝石。钻石和红宝石之间是无法比较,因为它们对于他们的主人来说,都很珍贵,二者也各有各的价值。我的‘黛雅’和你的‘露比’,正是来自这两件珍贵的宝物,说明爸妈对我们都是很看重的。你说爸妈很‘偏心’,确实只是假象。

 

不要再为这件事难过了哦。

 

来自一直关爱你的姐姐

黑泽黛雅”

 

这一晚,黛雅一直在自己房间待着,没再出去,写完信后便拿出μ’s的画集,往复翻阅,等待投信纸的机会。露比被父母揪回家后,也把自己关在房间,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后便开始发呆,然后带着忧伤地心情入睡。黛雅确认露比睡着后,悄悄地进入露比的房间,把信纸放在枕边,随后又悄悄地离去。

 

(“就算露比撕了信纸,也没关系了。”)

 

第二天,黛雅前往露比的房间,叫她下楼吃早餐。露比出房门,直接一把抱住黛雅。

 

“对不起,姐姐,昨晚我不该这样。”

 

“啊啦,没关系的,以后多注意就好了。”黛雅右手抚摸露比的头顶,左手托着露比的下颌,轻轻地摇了两下。

 

看着露比的笑容,黛雅的心情如同雨后天晴一般灿烂。

 

也许,露比的叛逆时期,也即将结束了吧。

 

END

 


评论(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