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三次群活动】Day2|梨花黛语(梨黛)

*第三次群活动(抽签后根据歌词确定作品首尾并自由创作)规则

*群宣

*文件版本曲包(密码:oorb)

==========

本篇作者Alex_CoHaCo ←链接转微博(辛苦啦,感谢,鞠躬)

主要角色:樱内梨子x黑泽黛雅

抽签内容

开头(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RAM WIRE):

君に見せたいものがあるんだ

我有件礼物想要呈现给你


结尾(東京-きのこ帝国):

あなたに出逢えた

这一刻 我与你相逢

この街の名は、東京

在这座名为东京的城市里

==========






 

“我有一件想给你看的东西”,耳畔的一阵低语唤回了小憩少女的意识。

“嗯……谁啊?”

少女下意识地开口,那个声音似曾相识却又好像隔着重洋,不可思议的亲近感甚至让平日戒备森严的她忘了自己正在图书馆里准备逼近的考试。所幸时值岁末,图书馆内学生寥寥无几,就算有也都是一副认真刻苦的样子,没有闲工夫在意周围的一点小动静。

“错觉……吗,但是这种久违的安心感究竟是什么呢?”已经清醒过来的少女似乎还在回味刚刚神秘的耳语,只是墙上复古挂钟的指针提示她已经在这里睡了一个多小时。

若换作往常,情景一定是她教训偷懒的妹妹,不过今天硬度十的钻石公主也只能在心里小声自责几下“偷懒不符合黑泽家的传统”“正因为困难才应该加倍努力”什么的。毕竟距离下一门考试只有不到十六个小时了,就连这座图书馆也将在三十分钟后结束今年的工作,使得黑泽小姐不得不另觅他处。

“去哪里比较好呢,校内的那家咖啡厅?不过这个时候估计到处都是吵闹的学生,区立的图书馆应该也放假了,怎么办才好呢……”一边在脑海里搜索去处一边挪着步子,不知不觉间黑泽小姐已经穿过赤门走到了校外。正当她站在路口举棋不定的时候,一阵轻轻的喵声打断了她的思考,低头才发现一只通体黑色的小猫正用那对祖母绿色的眼睛望着自己。像是明白自己已经吸引了眼前少女的注意一样,小猫乖巧地停止了呼唤,转身走了两步又回头望了望不解的少女,似乎是在催促一样喵了一声之后又继续迈开了步子。

“要带我去哪儿呢?”黑泽黛雅明白了黑猫的用意,也许是那轻快而优雅的步伐莫名的熟悉,亦或许是那只黑色猫咪看上去就柔软得想让人抱一抱,这一瞬间她又一次把考试的事情丢到不知哪去了。

梦游似的在东京的街巷里穿梭了一阵,黑猫就像是安排好的一样消失在了一间店铺门前。黑泽黛雅这才如梦初醒般想起自己现在该做的是找个地方复习而不是追着猫咪逛街。

“唔…今天怎么搞的……”扶额懊恼之余黑泽黛雅渐渐注意到了眼前的店铺,透过橱窗可以看到里面虽然不大但还摆得下书的吧台,似乎还有台商用咖啡机,对于当前处境的黑泽黛雅来说足够了。

连续推开两扇有些发沉的店门,店内旧书的纸张和曾经飘荡的咖啡香气令走进陌生店铺的少女心安了不少。“看来品味还不错嘛”,黑泽黛雅打量着店内的装潢,正想着有没有人能替刚从东京街头的冷风逃进来的自己准备点暖和的饮品,就听见吧台后的房间里传来年轻女孩的一句“欢迎光临~”,不久出来的声音的主人却有一瞬间让黑泽黛雅受了不小的惊吓。一个有着吊梢眼的红发女孩一边解着两侧的辫子一边走出里间,蓝色制服外套加上格子裙表明她是附近高中的学生。虽然只是随处可见的女子高中生,但那解开一半的红色长发和紫色吊梢眼却令黑泽黛雅眼前浮现出了那个人的身影。

“梨……”刚发出一个音就意识到自己看错人的黑泽黛雅果断闭上了嘴。

“客人您说什么?”

“不,没什么,菜单就不用了,可以请你替我准备点暖和的饮料吗?”

“那么咖啡可以吧。“女孩转过身启动了咖啡机,轻轻飘起的红色长发又差点让黑泽黛雅停下了手中翻阅笔记的动作。

今天的黑泽黛雅可以说是相当不黑泽了,虽然本人也是大抵清楚问题所在,若是现在的自己想必也可以更加冷静地应对,只不过问题是对面那人的所在确确实实有点远就是了……本应该是这样的,但是每当与她再会的机会摆在面前,黑泽黛雅就会失去往日的果决,一次次地选择逃避,直到问题的原因,也就是黑泽黛雅高中时期乖巧而又有些坏心眼的后辈樱内梨子离开日本,前往维也纳交换访学,黑泽黛雅也还是没能好好地传达自己的心情。作为校园偶像团体Aqours里相对踏实稳重的孩子,尽管常常被不小心带跑,但也能稳住另外两个总是冒出奇思妙想的二年生,这自不必说,有时樱内梨子比起贪玩爱闹的果南鞠莉,倒更像三年生。或许正是在这位后辈的身上看到了些许自己的影子,黑泽黛雅才开始将目光慢慢放在樱内梨子这位都市来的女孩身上,但早在她们尚未察觉的十余年前,命运的红线,或者说弦,就已为两人结下了段漫长的缘。

东京的一切对黑泽黛雅来说都是那么的陌生新鲜,虽然早已在书籍中认识了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但对于一个来自于内浦乡下,哪怕是当地数一数二的黑泽家的孩子,光凭书上略显晦涩的词句和几张远景照片又怎能满足得了孩子旺盛的好奇心呢?怀着对于陌生都市的向往,黑泽黛雅选择了一次东京旅行作为她的六岁生日礼物。

东京之行的最后一站,在一座小教堂里举办的儿童钢琴教室似乎并不太能提起黛雅的兴趣,作为黑泽家长女的她理所当然地学习了各类技能,钢琴可以说是必修课。学得不错的黛雅听了几个孩子努力却又略显稚嫩的演奏后表现出了些许的无聊,直到一个名叫梨子的长发女孩登上舞台,熟练地坐上那对她来说还有些高的琴凳,流畅而精确地奏完了一首令黛雅都很头疼的曲子。樱红色长发的几缕顺着她演奏结束后的小小一礼从肩头滑落,令人不禁联想起女孩的姓氏,而与她的单方面邂逅则成为了多年后黑泽黛雅对那次旅行最深的印象。

话说,那孩子姓樱什么来着……

“前辈?”

还是说什么樱……

“黛雅前辈!”

后辈的数次呼唤终于将黑泽黛雅拉回到现实。

“嗯,怎么了吗?”

“没什么,只是黛雅前辈最近是不是太累了,刚刚都一直在发呆……”

“我没关系的,梨子同学你才是,一边准备Aqours的新曲一边还来帮我分摊学生会的工作,明明这些都是我的分内事……”

“那么见外的话就别说了,虽说上次运气比较好,但是下次要是再在这里不小心睡着着凉了就不好了。”

“额,可是再怎么说这么热的天里着凉什么的……话说梨子同学你的脸……是不是有点近了。”

只顾着说教的梨子这才注意到二人的脸已经近到按头分队随时可以出动的地步,红着脸迅速把俯下的上半身立直同时转过去背对黑泽黛雅。“抱、抱歉,我先把整理好的资料给老师们送去。对了,黛雅前辈也要记得补充水分,最近的暑热好像还挺严重的。”抱着一摞文件的樱内梨子离开学生会室之前还不忘提醒水杯早已空空的黛雅。

的确是个可靠又温柔的后辈,弹钢琴的样子也很帅气,虽然之前去东京时买的书有些让人在意,写着壁什么的……不过既然是正经的梨子同学的话应该问题不大,真希望露比也能更成熟稳重一点。望着学生会室的门口发呆的黛雅直到理事长推门进来才回过神。

打发走坏笑的理事长再处理完学生会的工作,夕阳洒进空荡的走廊,和着从这校园唯一的钢琴传来的乐曲,捉住了即将回家的黛雅。不用想都知道坐在那架钢琴后面的是谁,但令黛雅自己都有些惊奇的是她的第一反应并不是要责备晚归的梨子,而是觉得曲子不可思议地熟悉,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了音乐室门口。黑泽黛雅终于想起来了当时那个孩子的名字,“樱内……梨子”。

不久琴声停下,没等黛雅伸手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

“黛雅前辈?!对不起……我这就回去……”正要赶下一班车回家的梨子一开门就看见面无表情的学生会长,吓得不敢多说,只想着赶快逃走,却不料被一声叫住。

“梨子……”这一次没有多余的后缀,“可以……再让我听一听刚刚的曲子吗……”

“唉?!那……黛雅前辈这么说了的话……好吧。”本想拒绝的梨子看到黛雅一脸正经的样子也不好拒绝,重新坐回了琴凳上,“说好就一首哦,再晚的话可就回不了家了。”

“嗯,一首就好,谢谢你,梨子同学。”

定神再听过后黛雅发现这首曲子似乎和儿时听过的略有不同,技巧与熟练度固然也不在同一层次,但透过琴声传达出的神韵让黛雅确信眼前的确是当初的那个孩子。

曲终,黛雅抢在梨子之前开了口:“谢谢你,梨子同学,突然提出这么无理的要求……”

“黛雅前辈的话随时想听都可以弹给你,不如说如果这样能让黛雅前辈的疲劳缓解的话我很乐意。”

“嗯…到时候就麻烦你了,作曲……如果有我能帮上的地方也请务必告诉我。”似乎梨子当时并没注意到自己,毕竟台下也不止黛雅一个跟家长一起来的孩子,“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梨子同学你也快回家吧,以后有机会请再弹给我听……”

“等一下!“梨子突然叫住即将出门的黛雅,用连她自己都有点吓到的音量,“啊,抱歉这么大声……不过,那个时候,黛雅……学姐也在吧,十二年前钢琴教室的发表会。”

“?!”黑泽黛雅没有料到她能认出自己,已经握住门把的手也僵住了。

“或许黛雅前辈已经记不清了,其实我也是在黛雅前辈要求我弹这首曲子的时候才敢确信,谢幕时正对面那个孩子……就是黛雅前辈吧。”

“为什么……”

“为什么还记得吗?嗯…虽然可能不太准确,大概是……一见钟情~?那个时候在黛雅前辈神情中看到了舞台上闪闪发亮的自己,或许因为都是小孩子,那个时候黛雅前辈憧憬的表情第一次让我觉得弹钢琴是那么帅气的事情。可是……“笑容在梨子脸上渐渐消失,“可是,黛雅前辈没有再弹钢琴了……”

虽然钢琴作为才艺已经相当普遍,但出于各种原因不少孩子都没能坚持到让自身才能开花结果的那天。黑泽黛雅就是其中之一,尽管到小学毕业都勉强坚持着练习,但现实要求她不得不在古琴和钢琴中二选一,钢琴作为没有被选上的那一个,之后就几乎没再碰过,一方面缺乏练习的演奏只会让人疲倦,另一方面黑泽黛雅也渐渐忘记了当时舞台上红发女孩闪闪发光的样子,也忘记了当时自己有多憧憬那个舞台,那架钢琴。

“但是我并不后悔哦,梨子同学。”恢复了冷静的黛雅转过身,“倒不如说正是因为我和梨子同学选择了稍微不同的道路才有了现在的Aqours。而且尽管相隔十二年,我们还是好好地再次相遇了,不是吗?”

“嗯,说的是呢。”前辈的话让本以为自己提起了对方伤心事的梨子安心了不少。

“那么,差不多也该回家了,这个时间已经错过最后一班车,让我家的车送你回去吧,作为今天的回礼。”黛雅拿出了手机,准备呼叫家里的司机。

“那……那个,在那之前……以后可以直接叫你……黛雅吗……”

“唉?!”

“就是那个什么,最近练习的时候鞠莉和果南与一年级们打成一片的时候在想黛雅……前辈会不会感到寂寞什么的……但要是一下子让大家都改口的话可能会不习惯,所以想着要不要先一个人这么称呼……当然如果不愿意的话现在这样也好。”

梨子红着脸慌张解释的样子让黛雅忍俊不禁,也忘了刚才自己被突然直呼名字时的可爱反应“嗯,可以哦,那么相对的我也叫你梨子吧~?”

“当然可以,黛雅~”

配得上这美丽夕阳的恐怕只有眼前后辈的笑容了吧,黛雅不禁这样想。

“那个……这位客人?”

“嗯?”黛雅眼前的夕阳渐渐暗淡,眼前梨子的身影也愈发模糊,连瞳色都变成了紫色。

“这位客人,不好意思已经过了闭店时间了……”

“啊!?糟糕了!”黛雅注意到墙上挂钟的时针即将指向十,赶紧一边收拾散在桌上的复习资料一边道歉,“对不起,我马上就走……”

“客人您是附近大学的学生吧,最近要考试了?”女孩对黛雅的教课书和和笔记似乎产生了兴趣。

“嗯,这一门明天早上就要考了……”

“那,今天本店就为您再多营业一会好了~反正这个时间也没有别的客人会来了。”

“唉?!不…不用再麻烦了……”留给黛雅的时间不多了,现在最好的办法是赶快回到公寓抓紧最后的几小时,本应该是这样的。

“好吧……大姐姐,明天的考试要加油哦~”或许是看出了女孩语气里透出的失落,亦或许是刚刚一句大姐姐让黛雅想到了自己的妹妹露比。加上注意到之前进来时女孩穿着高中校服,黛雅推断眼前的并不是什么店员,而应当是店主的女儿或亲戚。

一想到露比一个人看店的情景黛雅就不禁担心起来,结果还是不能放着眼前的女孩不管:“嗯……好吧,那我就再叨扰一会吧。”

一听到黛雅决定再待一会,女孩漂亮的紫瞳立刻明亮了起来。“真的吗?那我再去给您准备续点咖啡好了。”看到她这副样子黛雅想她要是只猫咪的话尾巴一定翘得很开心。

不一会女孩捧着咖啡杯送到了黛雅面前,却没有直接离开,“那个……大姐姐,大姐姐刚才在梦里呼唤的那个人,和我很像吗?那个……梨子?”冷不防的一句让黛雅感觉自己脸上发烫,但面对高中生还是强作镇定。“嗯,樱内梨子是我的后辈,也是重要的……朋友。”其实黑泽黛雅自己也不清楚现在自己和樱内梨子还算不算是朋友,自从高中毕业典礼的那一天后自己就再没和她说过话,就算是Aqours的聚会二人的气氛也很尴尬,就连梨子去维也纳交换的事都是鞠莉告诉黛雅的。

不过要说起来问题也不全在黛雅身上,毕竟当初在毕业典礼结束后把黛雅单独约出来的是梨子,“我对黛雅……对严肃又温柔,认真面对一切的黛雅,害怕寂寞,容易害羞的可爱的黛雅,怀有友情之上的感情!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让我成为你的依靠吗!”头一次面对这么猛烈告白的黛雅早就羞红了脸,虽然之前自己在闲时去音乐室拜托梨子单独给自己演奏,自己也邀请梨子来家里教她试着弹了古琴,这些之后黛雅就隐约注意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但总还是不愿想象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黛雅的答复……可以让我听听吗?”几次试探都被回避掉,梨子也觉得这大概是表达心意最后的机会了。

面对梨子的直球,黛雅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作为名门黑泽家的长女,她在成长的过程中背负了太多别人不曾想象的包袱,她不知道自己内心是否能接受梨子的心意,也不知道能否将自己的心意直率地表达出来。

不忍继续看着黛雅犹豫痛苦的样子,梨子选择了离开,留下一句“我会一直等你答复”和眼中泛泪的黑泽黛雅。

“大姐姐你……和那个朋友发生了什么吗,难道说吵架了?”女子高生特有的敏锐直觉捕捉到了黛雅感情的波动。

“也没有吵架,只是,我大概让她失望了吧……因为我的软弱与犹豫。”就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一样,黛雅试图让动摇的声音听上去坚定一点。

“嗯…也许对方还在等着大姐姐也说不定吧。”

“?!”黛雅显然不太明白女孩的意思。

“就是说,对方还在等着克服了自己的大姐姐回到她面前也说不定,一直逃避下去……只会让自己和对方都陷得更深……”说到这里女孩的脸色也变得凝重,不过也只在一瞬间又恢复了刚刚的生气,“不过反过来,如果大姐姐能再回到那个朋友面前,好好地传达出自己的心意的话一定可以和好的~”

黑泽黛雅没想到自己竟会被眼前的女孩安慰,明明自己是担心她才留下的。“嗯,谢谢你的建议,我会……试试看的。”

不久女孩的母亲,一位穿着医用白大褂,有着同样红色头发和紫瞳的高佻女性回到了店里,对方很快明白黛雅留下的原因,主动驾车将黛雅送回了家。临别前黛雅仿佛一瞬间看到了带她来的那只小猫出现在店门旁,好像是来和她道别,下一瞬间又不见了。

真是只不坦率的小猫,不过也挺可爱的。

多亏了平日里一向认真的黛雅的努力,第二天的考试总算有惊无险地结束了。在好好睡了一觉又久违地连吃了三个限定抹茶布丁之后黛雅拿起手机联络挚友,也许她知道如何才能见到那个人。

“嗯~~黛雅终于想念梨子ちゃん想得等不及了,这可真是shiny的news呢!”

“唔……鞠莉你就别开我的玩笑了,能快点告诉我梨子什么时候回来吗?交换应该只有一年吧。”被顽皮挚友调侃的黛雅也顾不上害羞了。

“啊啦,黛雅还真是心急呢~不过不用担心,梨子ちゃん今天,啊不,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落地了哦。”

“谢谢你,鞠莉……”不等对方回答黛雅就挂断了电话冲出了家门。

“黛雅真是的……连是哪座机场都没搞清就挂了。”鞠莉少见的埋怨起了挚友,“嘛~至少她终于认真起来了。”之后的数分钟内黛雅的手机屏幕上出现了鞠莉发来的航班信息,同时Aqours其他成员也收到了鞠莉发来的消息。

“说是惊喜什么的,到底是什么呢……”刚下飞机的梨子看着手机上鞠莉刚刚发来的信息,只有一句“Surprise!”,下一秒梨子就被突如其来地抱住了。

“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梨子……”这个声音,还有这个身高,梨子不会不知道是谁。

“谢谢你能来……黛雅。”

“虽然有些晚了,现在你还愿意听我的答复吗……那个时候的……”虽然很害羞,但这次黛雅好好地说出来了。“我也……对梨子……有着超越友情的感觉,我也喜欢梨子的啊!”

“终于好好说出来了……我也是,最喜欢黛雅了。”

这一句喜欢,两人都等了太久。虽然二人都不是习惯将情感完全表露的类型,但这一刻唯有相拥而泣能让她们好好地传达、感受彼此的心情与温度。

我和你再次相遇,在这座城市,东京。

 

 

 


END


 

 

后记:第一次参加主题活动,也是第一次写这样的文体(虽然本来也不大会写东西),很多东西不成熟对角色的理解也不大到位(没准还不通顺),还请看到这里的人多包涵。经历了好几次白天写不出东西,晚上又只敲了两三段,又加上中间拔了智齿,结果就变得赶在ddl之前才能交稿(果然ddl是第一生产力)。虽然过程有些艰难但总的来说倒还是段不错的经历。写东西的时候脑海中时常浮现自己觉得很有趣的场景,结果落到笔上却不那么好表现,总算是稍微体会到了作者们的艰辛。明天一早飞东京,虽然前几天的灾害一度把我吓得够呛,但正像那句话说的,船到桥头自然直,多注意就是了。终于能见到有纱了还是得开心点。


评论(5)
热度(53)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