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希望这人永远幸福】第一次群活动|“猫咪黛”主题接龙(文画皆有)

大家好!这里是一个神秘黛群(?)的专用lof号,欢迎在看过群宣之后加入我们,与我们一起共建黑泽黛雅的幸福人生!(←这什么

标题里“希望这人永远幸福”这种意义不明的句子其实是群名称,捂脸。

建群没几天,我们就开展了第一次群活动,以“猫咪黛”为主题进行文画皆有的接龙,剧情从周五到周六(虽然最后竟然到了周日,扶额),贯穿工作日与休息日。参与的大家一起实现了“让可爱的她还可以更加可爱”的故事!(?

在这里先感谢十一位群员的参与!!

那么话不多说,【接龙内容+参与者感想】套餐奉上,欢迎大家来一起品味黑泽黛雅的可爱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收敛一点

(因为接龙规则是自己只能看见上一棒的内容,所以剧情连贯性难免稍有欠缺,甚至会有些许剧情bug,但这大概也是接龙的乐趣之一,总之还请大家把注意力更多放在猫咪黛的可爱之处ww)

======================







1、念冰珠帘映水灬骆念冰 ←链接转微博

 

黑泽黛雅一觉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自己妹妹担忧的面孔。

“姐姐,姐姐,你到底是怎么了,你的头……?露比不明白。”

她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发现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起身照了照镜子,这才明白:自己这是长出了耳朵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从最初的慌乱,黑泽黛雅很快镇定了下来。

“这该如何是好,怎么见人啊?”

今天还是上学的日子,且不说和自己同班的鞠莉和果南,今天中午还约了大家一起讨论服装的事情,就算只躲避自己熟悉的人,恐怕也做不到。

“姐姐,要不要戴这顶帽子去上学,虽然也很显眼啦,不过好歹也可以遮挡一下?”露比拿出那顶帽子这样说道。

黑泽黛雅端详着这顶她早有耳闻的帽子,这是那个津岛善子极力推荐设计的“堕天使服装”中的衣物之一,今天的服装讨论也是为此准备,虽然善子和自己的妹妹已经自顾自的做起来,不过是否真的要在周末的演唱会上采用这个主题还有待商榷。

“看来没别的办法了”黛雅说着连忙做着上学的准备,“我趁着大家吃早饭的时间去上学吧,这样或许人会少点,露比乖乖的在家吃完饭再走哦。”

“好的!姐姐。”

即使现在这样狼狈,还是没忘记自己姐姐职务的黛雅,就这样偷偷地逃出了家门。

“碰到同校的同学,就只打声招呼蒙混过去吧?”

抱着这种想法开始她奇妙周五的黑泽黛雅,就和心事重重的津岛善子相遇了。

相遇的方式是在走廊的拐角处相撞,津岛善子跌倒在地,黛雅帽子里的耳朵也漏了出来。

“对不起,黛雅学姐!”善子站起来之后这样说道。

“不过……黛雅学姐帽子里头饰很出人意料呢,是猫耳吗?”

“这种时候说自己赶时间蒙混过关就没问题了吧?”黑泽黛雅本来是要这么做的。

但是她没这么做。

“哈??这猫耳是真的?今天早上自己长出来的吗?”

“真的很难以启齿,不过还是请别告诉其他无关的人,帮我想想最近有没有发生奇怪的事,好吗?”

告别了津岛善子,黛雅一边走向自己学年的教室一边后悔:本来最想倾诉的果南和鞠莉没有遇到,却先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善子,这完全不是她自己的做法呀。

“不过今天的善子有一种让人安心的气息,也没有说些奇怪的话,当时就…鬼使神差了。”说罢,莫名的红了脸。

“黛雅学姐!”

“早上好啊,黛雅学姐戴的是,你妹妹的服装上的帽子吗?平时看不到的风格,总觉得…很新鲜呢。”

黑泽黛雅暗暗怨念是不是这帽子的某种力量传染了她。

“那不是当然的吗,我aqours早就该尝试不同的风格,今天我戴的这顶帽子就是…”

“Hi~黛雅。”黑泽黛雅感觉脑袋上一轻。

“少见的戴了帽子呢,还是说,别有用心呢?”

“oh!”“哇。”“诶?”

“梨子酱,你说黛雅学姐脑袋上的是什么耳朵?”

“现在关心点在那吗喂!”

 

“完了,这下全完了。”她想到。

 

 

 

2、CAU( @CAU的故事 )

 

真是来自奇妙周五的又一次暴击。

 

黑泽黛雅这样想着,连头上的猫耳都下意识地有些怂拉下来了。等到鞠莉千歌发出夸张地惊叹并伸手试图去揉揉猫耳时,她才回神过来并且飞快地将帽子扣上。

 

「嘛——这样的黛雅也是很可爱的呢。」听到了想要求助的对象之一(目前看来也是唯一的理智派)从拐角处传来的声音,黑泽黛雅庆幸着终于能在搞事二人组和不明真相的梨子的围攻下喘一口气,然而紧接着却又心情复杂了起来。

 

「说不定是这个衣服带来的可持续性魔法呢。」松浦果南一边饶有趣味地摸了摸衣服的衣料,一边恶趣味地说道,「「本来只是维持一个小时的堕天魔法,却因为衣物的加成而变成必须要维持一星期才能解除的加强版堕天使魔咒了」之类的,这不是小说里经常出现的剧情嘛。」

 

「好吧,」黑泽黛雅内心传来无奈地叹息「果然在这种时刻青梅竹马是靠不住的。」

 

虽然这种恶作剧似的玩笑面前好像也没有谁会认真起来就是了。

 

眼见着千歌和鞠莉又一次试图掀开她的帽子,「大难临头了」,这样想着的黑泽黛雅,终于想起了作为大和抚子自带的威严,使出究极奥义——学生会长之威压。毕竟她黑泽黛雅可是怒吼自带暴风特效的女人。

 

另一边的懵逼态樱内梨子,只看见黛雅的猫耳登时竖了起来,清了清嗓子,发出了最后通牒——以猫科动物的方式。

 

黑泽黛雅使用了学生会长之奥义

 

受到了反作用,不解x1憋笑x3

 

「说真的,黛雅喵的嚎叫意外的可爱啊。」

 

可爱个鬼啦假正经个什么劲——我知道你们都在憋笑!!!!!

 

黑泽黛雅羞耻度max

 

被动效果触发——上课铃响了。

 

感慨着得了救了的黑泽黛雅飞速掉头向教室跑去,一边用仅存的理智思索着下一步的对策。

 

「再去找鞠莉她们显然会被先吐槽一番——还是尽量避免吧。曜虽然也经常负责服装设计,花丸虽然天天泡在图书室,但对于这种非常事件似乎也无能为力。露比——露比要是知道些什么,从来不会瞒着我的……毕竟这孩子……」

 

于是黑泽便在午休时分开始寻找起津岛善子的身影——二年生的曜有事下午才能来,但是黛雅已经一刻也不想顶着这帽子了。更何况,她能感觉到自身「猫化」的程度正在加深,从早上脱口而出的猫式警告开始,她能感觉到自己眼中的色彩饱和度正在下降¹、听觉也愈发灵敏,这让她不得不趁早做出行动。

 

但是善子……真的能有办法吗?不如说,一年生的几位一直都是是自己的重点担心对象。尽管这样想着,黑泽黛雅还是拧开了活动部室的门,她确信津岛一定就在那里。

 

果不其然。

 

眼前的善子看起来正在施展堕天的法术。六芒星的包袱布和烛台在烛光的摇曳下似乎真有那么一点诡秘的感觉,然而现在还是白天呢,而且午休时间正好是阳光最盛的时候,这种并不现实的法术怎么看也只会失败……莫名地出于维护自身安全以及不想打扰他人的心理,黑泽黛雅默默退到了一旁。

 

「吾之使魔,召唤!」

 

并没有什么东西出现。

 

「果然还是失败了吗?」善子很少见地只是把蜡烛吹灭便木讷地坐下了。

 

「虽然不知道善子在想什么,但她怀有心事,这是无疑的。再加上早上撞见她时她出神的样子,真的会让人很担心她呀。」

 

「那个……善子?」正思索着如何劝慰善子以及如何委婉地向她提及自己的猫化的黛雅,突然感到一阵眩晕。

 

是书和桌椅被碰倒的声音。

 

津岛善子呆滞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她想不到有一天自己真的能以某种形式实现自己的法术,

 

黑泽黛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黑色的猫咪。

 

这时候,部室的门把手被转动了。

 

 

 

注:

猫咪也拥有视锥细胞,所以它们也是能分辨出色彩的,只不过猫咪只能分辨出紫色、蓝色、绿色、还有黄色。对于红色、橘色、棕色这几种颜色,猫咪看到的是黑色到灰色阶。

我们能够分辨的颜色主要是红、绿、蓝所组成的颜色。猫咪看到的主要是灰、绿、蓝色调,且色彩饱和度比人类看到的色彩要低,这意味着猫能看到的颜色不会是非常鲜艳的色彩,蓝色和绿色似乎是猫能感觉到的最强烈的颜色。

 

 

 

3、脊柱( @脊柱弧线 )






4、长谷川( @长谷川美弥子 )

 

“黛雅喵——有没有想我们呀——”

 

自从午休时候黑泽黛雅因为津岛……哦不对,因为夜羽的又一次堕天魔法而产生了变化,她们就没再敢轻举妄动。据善子所说,符咒通过只有堕天使才能接收到的讯息告诉她黛雅这一次的形体变化持续时间已经缩短到了两天,虽然黛雅本人……哦不对,黛雅本猫对此将信将疑,但也只能试着先这么熬过两天了——毕竟第二天就是休息日,千歌和鞠莉兴冲冲提议放学之后和其他人说明清楚情况,大家一起在学校留宿一夜,接着第二天一起带黛雅出去玩就好。用鞠莉的话来说,“如果只有两天的话休息两天不用练习不也挺好的嘛!”

 

至于黛雅的意愿……已经变成了猫的学生会长并没有反驳人类的资格。

 

面对虽然有了人类手脚但身材依旧和猫咪一样大、甚至还长着可爱猫耳和较为蓬松的猫尾的黑泽黛雅,鞠莉和果南一边挠挠她那随身材一起变小的校服腹部处衣料,一边笑着答应她下午的课会帮她请假。而千歌和梨子则一边兴致盎然地看着黛雅扑腾着小手像是要反抗,实际却不断发出“呼噜呼噜”舒服声音的模样,一边揉了揉黛雅的小脑袋,嘱咐她下午一定要待在部活室不要乱跑。

 

小原鞠莉在下课后没多久便“哗”一声拉开部活室的门,大声呼唤着黛雅,而她的身后跟着同样笑容满面的松浦果南——如果是平常,果南或许还会试图阻止鞠莉不要刻意惹黛雅生气。

“哦唔…鞠莉桑和果南桑来了呀……”或许是因为形态终究和猫咪差不多大小,黛雅虽然确实可以和她们用语言沟通,但声音总像是刚学会说话没多久的孩子似的有些含糊。她正跪在部活室的桌子上,双手抱着一根水性笔,似乎在什么材料上写字。

“黛雅喵这样真的能……呜哇…字写得真工整……”

鞠莉本来打算凑上前取笑一番,却注意到纸面上黑泽黛雅的签名依旧一丝不苟。她佯装出一副对黛雅的刻板严厉深恶痛绝的表情,接着又注意到黛雅猫双手抱着笔把它放在了一边。

 

“果南桑,正好有些事情想拜托你。”

 

 

 

 

“Hello everyone!欢迎在一周学习生活的末尾收听浦之星女子学院放课后广播栏目,我是你们今天的主持人,おはら——Mary!”

 

“所以说为什么会是她来做广播啊喵……唔。”每当黛雅没办法好好控制自己情绪的时候就会暴露出猫形态下的奇怪口癖,并且本猫总是脱口而出之后才万分羞赧地注意到。连原本瑟瑟发抖等待被责骂的罪魁祸首津岛善子也因这一点而当着黛雅的面笑到直不起身。

“嘛嘛……你就放心吧,鞠莉的话……”

“万分cute的学生会长黛雅今天似乎因为自己比往日更加可爱而不愿露面,所以就由我这个理事长来偷偷为你们播报浦之星今天的重大新闻哦——第一条自然是,我们的黛雅……”

 

黛雅猫又惊又恼,一瞬间尾巴都竖起来了。

 

此时高海千歌挂着一脸“总算到休息日了”的兴奋笑容,樱内梨子挂着一脸“猫果然比狗可爱多了”的期待笑容,渡边曜挂着一脸“听说有一只可以试穿小制服的超可爱黛雅猫”的激动笑容,一起拉开了学生会长办公室的门,见证了广播前足以载入浦之星历史的一幕。

 

只见黛雅猫从桌面上一跃而起,稳稳撞开鞠莉扶住话筒的手,落在桌面上之后又回身大喊道:“ぶっぶーですわ喵!!果南桑,这部分果然还是你来帮忙吧,直接照着桌面上我写好的稿子念就可以了喵!!”

 

 

 

高海千歌:“呜哇……好灵活,不愧是黛雅桑……”

樱内梨子:“等等…黛雅桑…”

渡边曜:“感觉耳朵里似乎正在回响着什么奇怪又可爱到令人难以抵抗的尾音……”

松浦果南(摇摇头):“黛雅,抱歉,这次连我也帮不上忙了。”

小原鞠莉(冲着话筒笑着说):“哦呀哦呀,我就说了吧,今天的黛雅比平时更加cute哦~”

 

至于原本走在路上却因为听见广播里鞠莉的话而一路狂奔过来的一年级生。

津岛善子:“这不怪我这不怪我这不怪我……”

黑泽露比:“姐姐……?!”

国木田花丸:“这…这是未来的说!”

 

黑泽黛雅:“呜呜呜呜这下我以后还怎么当学生会长啊喵……”

 

 

 

5、嗨呀( @嗨呀~ )





6、南书记( @孤独的lovelive小说阅读笔记 

 

Aqours的成员们——包括黛雅本人——都没有饲养过猫的经验,所以自然对这种动物的生态习性毫无概念。

比如猫的舌头上带着倒刺,所以舔人是痛痒的。

比如猫的肉垫很软,即使跳到最薄的木板上也不会发出一丝声响。

比如猫的爪子敏捷而锋利,收挥自如。

还比如猫的眼睛很亮,如同黑夜的一对宝石。

这么说来,会有这样的眼睛,似乎是因为猫是昼伏夜出的动物——

黛雅意识到这个问题,是在星期六凌晨四点,黎明前的黑暗时分。

她头枕在呼呼大睡的千歌的胳膊上眨了眨眼——虽然依稀记得是在梨子怀里入眠,但是此时这位红发少女的脸被已leader的手按压到一边,变形的嘴发出了困扰的梦呓——试图重新进入梦乡。毕竟明天怎么想都又是异常疲劳的一天,养精蓄锐方为正理。可是……

睡不着。

她尖尖的耳朵动了动,就敏锐地捕捉到成员此起彼伏的呼吸声:既有熟悉的如露比的细微气息、果南桑略显豪迈的小呼噜和鞠莉时不时诡异的轻笑声,也有别的不那么熟悉的“夜羽大人在此……小恶魔听命……”的梦话之类。但这些声音和白天里的喧闹相比,这九人(八人一猫?)的房间里还是过于寂静了。

听了一会儿,黛雅忽然觉得有一点点的小寂寞。

她总觉得自己应该早已习惯了小寂寞,在露比第一次不和她一起上学时,在鞠莉离开学校时,在果南给她递上休学申请时,或是在两位好友冰释前嫌而她转身离开时。

但是黛雅毕竟是个想从“黛雅桑”变成“黛雅酱”的高中女孩子。也许潜意识希冀哪怕有一个人能给个反应,她“喵”了一声。

但除了曜挠了挠自己的肚子,没有人给予什么特别的反应。

黛雅的尾巴无意识地微蜷垂下,却不偏不倚落在千歌胳肢窝处,蜜柑发的少女抖着身体发出了“哈哈哈”的笑声,倒是把枕着她胳膊的黛雅又吓了反了个身,站了起来……

正好看到八个人的正中间放着一个夜光时钟,显示着4:30。

黛雅想,果南桑在夏天的时候会在五点起床锻炼呢,上次花丸桑也似乎能准时按照四点的定时达到海滩。其他成员,大概也是可以做到早起的吧。

——想到这,她忽然又“喵”了一声,带着点小小的恶作剧愉悦。

把自己当做宠物的话,便也让这些家伙们尝尝猫饲主们早上真正的待遇吧。

 

于是,在这个星期六凌晨五点零三分时,花丸作为倒数第二个目标,被猫舌头舔醒。然后就看到果南和鞠莉揉着胸,互相感叹猫的弹跳颇有杀伤力。千歌和曜则是分别捂着胳肢窝和肚子,笑却眼里含泪。再然后就是梨子睡眼惺忪的脸上印着人手以及类似花瓣的红痕,以及善子正企图恢复自己凌乱的丸子发型。而让所有人起床的“罪魁祸首”,正轻唤着妹妹的名字。

“露比,该起床了喵~”

 

 

 

7、天堂鸟( @天堂鸟制药公司® )

 

“才五点就把我们都叫起来什么的....黛雅桑怎么这样!”

 

千歌抹着自己刚刚因黛雅干的「好事」而笑出来的生理泪水,不满地撅起嘴巴偷瞄几眼那边得意的蹲坐在露比旁边,尾巴微微向上翘着的黛雅喵。

 

黛雅喵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跳到旁边露比的枕头上开始梳理自己的毛发,那心安理得的好像这一切她干的理所当然。

 

于是八人就被迫在五点十分之前全部起床,管她有没有睡够的总之是都被黛雅喵给弄起来了。

 

“因为我对你们非常有信心你们可以早起。”

 

「罪魁祸首」的「作案动机」她非常有底气的说了出来。

 

虽然是带有些抗拒但还是被鞠莉硬抱起来带去吃早餐,不得不说鞠莉的胸挤压着黛雅有些喘不过气来。

 

吃完早饭后黛雅趴在露比的腿上稍作休息,抬头再看钟表时发现因为吃饭时的吵吵闹闹而已经到了六点半。

 

再看看各位猫饲主们,似乎完全没有人察觉到时间流逝的样子。

 

虽然是认为今天无论怎么样都会是异常劳累的一天,但老实说她还是对今天抱有那么点期待。

 

毕竟她是想要从“黛雅桑”变成“黛雅酱”的一个高中女孩子嘛。

 

千歌和曜企图强迫善子吃蜜柑,梨子在一边无奈的笑着,看善子那副表情就能体会到她此时的心情是多么的绝望。露比在和花丸有一话没一话的聊天,黛雅竖起尖耳朵听了会似乎是在讨论关于学园偶像的事情——但黛雅还是有些满意自己的妹妹即使是在和花丸聊天也不忘抚摸她的脑袋。果南和鞠莉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但看一眼鞠莉的表情就知道她们肯定又再讨论什么糟糕的东西。黛雅再次看了看时间,从露比的腿上跳到了桌子上——虽然她还是非常想要露比那样抚摸她的。

 

在众人投来的疑惑目光中,她看着钟表“喵”了一声。

 

“啊,我们是说好了要带黛雅去玩的啊。”

 

听到梨子的发话其余人都微微惊了一下,看起来是真的一时半会都忘了这件事了。

 

“那么去哪玩呢?”

 

“去水族馆!”

 

曜第一个举手,满脸期待的样子看向黛雅。

 

虽然她由于现在是猫的关系不怎么喜欢水,但那些鱼儿对她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而且不能让可爱的后辈失望嘛,再说黛雅也有很久没有去过水族馆了,上一次还是很久以前和果南鞠莉去的,于是黛雅猫表示认可的“喵”一声。

 

“那么现在let's go!!”

 

鞠莉首当其冲的抄起黛雅,虽然鞠莉能这么热情的照顾自己也挺好,但是…

 

“鞠莉你的胸快要压死我啦喵!”

 

 

 

8、七点半( @七点半下课 )

 




9、LAN(LanTH029 ←链接转微博

  

“啊---哈,好累呀喵。”

三个女孩子抱着一只小黑猫,坐在水族馆附近的海边。

“姐姐,小猫的眼中,水族馆是什么样的呢?” 露比温柔地抚摸着小猫的下巴。

“看起来,比作为人时更有气势,更壮观喵。”小猫这么想着。

“这样啊,露比也想变成小猫呢,被姐姐抱着什么的。”

这种事随时都可以啊,黛雅心里是这么想的,可是碍于姐姐大人的威严,只好把想说的话压在心里。小猫圆溜溜的眼睛,就这么望向夕阳与海平线交汇的地方。

“哦!shiny又tired的一天结束了呢!”鞠莉站起身来,伸了一个懒腰说道。

“是呀,鱼类真是百看不厌呀,下次带喵喵一起潜水吧,比水族馆看得更清楚呢。”果南也站起身来,提议到。

“别、别开玩笑了喵,我、我才不要下水呢喵!”像是示威一样,炸毛了。

“啊,姐姐生气了。”露比明显察觉到了姐姐猫的怒火。

“嘛嘛,先回去吧,既然都这么晚了,上车吧。”鞠莉掏出了车钥匙,一行人上了车。

“说起来,鞠莉你的车技,是在哪里学的?”果南面部僵硬地问着驾驶员。

“跟爸爸的朋友学的呀,是中国杭州的孙叔叔,人很好的,他本来就是驾校的校长,技术一流,教我开车时给我讲了很多细节呢。”鞠莉略带崇拜的说着。

“是、是吗,也是好事呀。”果南也露出了苦笑。

由于时间太晚了,再加上有一辆车不太方便半夜坐船,于是鞠莉果南二人便留宿到了黑泽家。由于过于劳累露比就回房休息了(黛雅喵一直是露比在抱着,大概是“作为妹妹想保护姐姐”的意志驱使吧),鞠莉和果南来照看黛雅喵。

“Oh! 是三人一猫的合宿呢!”鞠莉兴奋地在铺好的褥子上滚来滚去。

“喂,鞠莉,好吵啊,安静一点啦。”果南一边看着漫画一边摸着熟睡的黛雅说道。看起来,就像妈妈抚摸着熟睡的小孩一样。

“哦!果南妈妈在哄黛雅宝宝睡觉吗?那爸爸来啦!”说着鞠莉就冲向了果南。

“喂喂你轻一点啦,黛雅还在睡!”

“好好,不过,看着黛雅的睡脸,感觉也不错呢。”

“说的是呀。”

从小时候开始就玩在一起的三人,一直到高中,鞠莉的离开,果南的休学,到现在三个人在一起,黑泽黛雅,一个人默默地守护着学校,两年。这其中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现在黛雅变成了小猫,可爱的不得了的小猫,两个人恨不得把她永远搂在怀里,永远守护她。

“即使是刚变成小猫的时候,也想着自己找到变回去的方法,不让我们担心呢。”鞠莉露出了少有的慈母般的表情。

“也稍微依赖依赖我们吧。”果南一边笑着一边轻轻地抚摸着。

小猫黛雅的睡脸上,似乎挂着一抹微笑,想必是一个甜蜜的梦吧。

 

 

 

 10、赤( @赤Seki ) 

黑泽黛雅现在心情复杂。

本来莫名其妙变成猫被成员们揉来揉去已经够炸毛的了,半夜被mari紧紧缠绕的胳膊勒醒,发现自己竟然变回人型了!但又没有完全恢复,脑门上毛茸茸的猫耳和屁股上翘来翘去的尾巴都在提醒着黛雅她睡觉前还是只猫的事实。

也许快要变回来了呢……黛雅在洗澡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耳朵很自然地随着想法动来动去。作为猫的时候只能任他人抚摸,现在自己揉揉才觉得——撸猫真的好舒服啊\(//∇//)\

做完自身清洁工作也才五点左右,妹妹和两位青梅睡得正香,她悄悄地路过她们,在自家的庭院里坐下。

在天亮之前微薄的晨光下,身体上的猫毛仍清晰可见,指甲也比从前要长得多,再加上竖立的猫耳和尾巴,看起来就像传说中的猫妖猫又一样。如果大家一醒来就发现黑泽黛雅变成这副模样,不知道会想什么。

“黛雅在想什么呢?”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黛雅一转头,只见果南微笑地看着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脑袋上就出现了某金毛疯狂作怪的手。

“小原鞠莉!!!”黛雅本想吼一嗓子,奈何这人撸猫技术太好,顺着耳朵根一路揉下去,痒意跟着手指沿着脊椎一路蔓延下去,舒服得她喉咙一滚,掉出一声“咕噜噜~”

这对铲屎官来说真是莫大的鼓励,小原把之前的担心吞回肚子,专心给这只大猫顺毛:“黛雅明明很喜欢呢www”

“才没有喵!不要摸了!!!”

“姐姐?”

于是,当黑泽小朋友跑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自己亲爱的姐姐一脸嫌弃地被摸得咕噜咕噜叫,不由得笑起来。

“这样的姐姐,很可爱呢!”摸摸头。

“喵!!!!!!”

黑泽黛雅全身的毛再次炸起来,被mari摸到舒服得咕噜叫,还被妹妹看到,又被妹妹摸头,这姐姐的尊严何在?干脆羞愤地埋进果南的hug里,后者也温柔地给了一记摸头杀。

完全是猫的时候还能骗骗自己人类吸吸猫很正常,现在是人型了还被摸来摸去也太过分了吧!!!长猫耳太惨了喵,我宁愿当猫(;´༎ຶД༎ຶ`)

    11、鱼头( @剁椒龙头鱼 ) 

等到周围慢慢安静下来,黛雅才从果南怀里抬起头,她的脸颊仍因刚才的举动而布满红晕。果南有节奏的轻轻抚过黛雅竖直的猫耳,顺着黑发摸到黛雅还未吹干的发尾后。露比已经找来了吹风机,鞠莉带着标志性的猫嘴笑容玩味的抓了抓黛雅的尾巴,惹得黛雅烦躁的抽了抽鼻子,又趁着猫咪还没骂出声之前用吹风机声制造的白噪音堵住了猫咪的耳朵。

 

暖和的热风从鞠莉的指尖和黛雅的发梢间通过,心烦意乱时胡乱吹干的头发扭结的部分也被果南一一理顺,她的妹妹抱住自己微凉的手臂,絮絮叨叨的说出一些要她注意身体之内的话,一副大姐姐的样子,果南和鞠莉也不时附和露比的发言。

 

猫咪把下巴放在果南肩上,看不见身后她们的表情,难以言喻的安心感却顺着语言和柔和的温度泛上心头,几乎快要将黛雅烫伤。

 

如果不是这次奇妙的变化,她可能看不见自己的软弱。

 

妹妹已经成长为能够离开姐姐,独当一面的人。果南和鞠莉也已经解开心结,拉着自己开始填补着她们三人被迫空白的一年,aqours的大家一起向已经知晓的未来奔跑着……

 

不愿改变的,是不是只有黑泽黛雅而已呢?

 

但是,一直以来自己感受到的温度,并不是幻觉。那种被大家支撑着,包容着的温度,不是错觉。

 

“变成猫”这种荒诞情节,在文学作品中,或许也有其存在的必要呢。

 

等黛雅意识到头发已经被吹干时,已经是上午九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下意识的抽动一下猫耳,黑泽黛雅再次从果南怀里醒来,鞠莉蜷缩在自己左手旁,露比靠着三人睡的香甜。

 

半眯着眼睛的果南感觉到猫咪的动作,迷迷糊糊的解释到,黛雅因为吹头发的过程太舒服,就这样睡着了。

 

“我们也没能抵挡住猫咪打哈欠的诱惑呢。”

 

“……还请不要这样说。”

 

黛雅微微偏过头,不好意思的转向鞠莉的方向,发现鞠莉正盯着自己的看。

 

“鞠莉桑?”

 

“我才想起来,黛雅很像我们小时候发现的那只黑猫呢。”

 

“你这样一说……我也记起来了,记得也是在黑泽家的这间屋子里,下午趴在榻榻米上晒太阳的黑猫。”

 

“对吧对吧?黛雅还给它取了名字……就用自己的英文名字真的是www”

 

“鞠莉桑才是吧?!每次都把它吓跑的明明是鞠莉桑!都说了猫咪不会吃shiny煮……”

 

“呜……姐姐……”

 

“嘘……安静点,黛雅你太大声了,把露比吵醒该怎么办?”

 

“你!……”

 

也是大概中午的时候,黛雅习惯性的摸向自己的头顶,却没有摸到那对毛茸茸的猫耳,身后的尾巴也失去了踪迹。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她又变回了普通的“黑泽黛雅”。

 

露比和果南听见后松了一口气,鞠莉抱怨着自己竟然错失良机,没有多拍几张猫咪黛雅的图片留念。惊得黛雅再次庆幸起自己的及时恢复。

 

“今天中午就吃一顿大餐庆祝!抱歉了黛雅,厨房借我一下。”果南意犹未尽的摸摸黛雅的头,站起身子向黛雅打了声招呼,前往厨房。

 

“我也要!用猫咪最爱吃的shiny煮!”鞠莉哼着奇妙的自创歌词,在黛雅关于“猫咪不吃shiny煮!”的怒吼声中离开了和室。

 

留下黑泽黛雅和她的妹妹黑泽露比隔着小木桌相对而坐。

 

“真是奇妙的经历。”单纯用奇妙似乎不足以描述从人到猫再到人的辛苦,“或者说……”

 

“魔幻。”

 

露比给出了答案,那双与自己相似的翡翠色的眸子此刻装满了平静的笑意,黛雅愣住后,低下头无奈的笑了笑,耳边听见的是屋檐下梅花造型风铃被风吹起的响声,暂时盖住鞠莉和果南微弱的争吵声,太阳照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

 

她大概能体会那只黑猫为什么会沉迷于这间和室里的榻榻米了。

    -END





======================


参与者感想:


1、 念冰

 

大家好,这里念冰,这次又来给接龙开头了hhhh。

我自认为我这次开了个好头,交代了很多事情,给故事定了个形。

首先黛雅为什么变成猫这点想必大家也知道了,罪魁祸首就是善子不知做了个什么法术波及到了无辜的黛雅,后来又不小心闯进了“做法现场”变成了猫。

然后在后面的接龙途中出现了一个小bug,不过感觉也无伤大雅吧。由于每棒只能看到上一棒的内容,实际天堂鸟那里黛雅还是变小的猫咪黛状态(可能她自己也不知道黛雅现在到底是会说话的猫还是变成了小猫娘),而且心理描写比较多,小黛雅只说了一句话,所以传道下一个画手的时候就直接变成黑猫了哈哈哈。

我其实在第一棒加了一个周末有演唱会要讨论服装的信息,想把文章变成众人急急忙忙想在演唱会之前把黛雅变回来的剧情(可能是善黛私心比较多吧),不过最后变成了甜美的日常也非常好啊,这就是接龙的魅力所在不是吗?

 

 

2、 CAU

 

第一次参与这种比较另类(?)的接龙活动,感谢各路神仙带我玩……我是第二棒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不用过于担心剧情出差错,所以实际写起来真的是信口开河的模式w在写的时候实际上我有想过对于善子部分添加更多戏份(因为定下来的cp是善黛),所以写了一点黛雅视角的善子,然而纵观全文这点善子戏份完全没起到作用还有点突兀(捂脸)关于那件露比的衣服其实也有想设置点剧情,然而之后那件衣服神秘失踪了……(捂脸x2)。辛苦第三棒的弧桑把黛雅变得更可爱了,最后鱼头的结尾意外有种广播剧感(收束全文),爱的……我吹爆写/画接龙的大家!我永远喜欢黑泽黛雅!

 

 

3、 脊柱

 

 



4、 长谷川

 

首先,黛雅和大家都辛苦啦,感谢大家的参与,让猫猫黛这个故事有了完整且多样(噗嗤)的剧情ww

其实在传到我这里的时候,为了防止出bug,我还问了一下前几棒的某些细节,譬如花丸露比知不知道黛雅变喵的事情啊之类之类的,同样,因为我的上一棒和下一棒都是选择画画的,为了不让bug太明显,我也跟下一棒讲了现在的黛雅喵是怎样形态的。

然而最后收集大家底稿的时候,先看到后面部分的我,实在忍不住噗嗤一笑,脊柱桑好不容易(?)让黛猫咪变成了有人类手脚的猫咪黛,然而后面突然又,变回黛猫咪了,哈哈哈哈哈哈,更加戳中我迷之笑点的是,第一棒的黛雅大概是普通长了猫耳而已的“猫娘”形态,原本没能多持续一棒的形态,到了倒数第二棒竟然回来了hhhh这三个形态的变化过程还真是轴对称,所以提前看到这些的我一直在开玩笑说黛雅辛苦了wwww

不过这种信息不对称造成的bug大概也是接龙的乐趣吧ww

 

因为是群主所以多话痨几句(喂ntm)

其实开始第一次活动之前真的相当不安,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感谢鱼头),但是不知不觉也进行到了这里,虽然确实出了一些小差错,不过总归是比我想象中好得多的结果(黛黛喵太可爱了呜呜呜呜呜呜呜)。以后也会和鱼头一起继续努力,在改善接龙活动的基础上肯定也会新增一些其它类型的活动,总之尽量让大家可以更好更自由地发挥,挠头。

感谢希望这人永远幸福的大家(←一语双关了)。

一切为了黑泽黛雅,我永远爱她。

   
5、 嗨呀



6、南书记

(因为三次元缘故所以没能抽出时间写感想w)

 

7、 天堂鸟 

是一些感想w

首先想说的果然还是黑泽黛雅她太可爱了!

到了用什么样的话都形容不出她有多可爱的地步!

猫猫黛的设定真的太可爱了,当时看到前一棒交接的文时真的要被可爱死了(我黛了.jpg)之后看到接龙全文的时候又一次被可爱死了(安详升天)

各位大佬是真的肝,当时速度超快的就到我这儿来了x

各位都辛苦了www

最后我还要说一句黑泽黛雅她真可爱!她是人间的珍宝!我爱她!(←臭dd本质)

  
8、 七点半



9、 LAN

 

收到接力棒的时候是一幅画,大家去海洋馆玩。毕竟玩了一天了,我想写一个游玩结束到回去休息的剧情,休息的话当然是合宿啦。三个人,露比,鞠莉,果南,对小猫黛雅的爱护。露比从小就与姐姐一起生活,从TV可以看出黛雅是有多么宠爱她,作为妹妹,在姐姐需要的时候,想必也是想宠爱姐姐的吧。鞠莉和果南,她们二人和黛雅是从小玩到大的挚友,但是在高一的时候却“分道扬镳”,鞠莉出国,果南休学(这当然不是她们的本意),只有黛雅一个人默默地守护着学校,个人认为,二人对黛雅会有一丝丝歉意吧,黑泽黛雅,浦之星女子学院最后的守护者,在变成小猫的那一天,就由果南和鞠莉来守护吧。

 

 

10、赤

 

全员宠黛雅!!!能参到这种企划我真是爆哭!感谢短谷喵老师,我就知道当初我没看错你【什么x】

 

其实要说到黛雅喵本人一开始真的有些小拒绝,身体原因从小就不被允许与猫这种生物有太多接触,不能撸猫就很惨……所以看到排序自己倒数第二棒时就打算描写一些沉重一点的话题,也就是我心爱的黑泽大小姐对于自己变成猫的思考,要不写与猫相处我也没这经历相当手足无措。

 

当时看到Lan桑给我的文,第一反应是好哇月黑风高夜,猫上房揭瓦划掉思考猫生,完美呀!也就是说原本此篇是一只黑猫半夜醒来爬上屋顶思考各种今日丢人从羞耻到抛弃自我跑回温暖被窝睡懒觉的故事,说实话我觉得写得挺没意思的。但是呢,总有意外,我迷迷糊糊地码完字忘记给最后的鱼头了,直到第二天中午被短谷催稿,我才后知后觉想起来【我上课前笔电都没关呢!】于是跟短谷吐槽了一下时间线,惨遭剧透,然后发现这个剧透能使我写最爱的人外,哇塞还什么苍蝇搓手,本少爷抓起手机就是一个蜈蚣码字了解一下!再加上短谷老师那天上午发了第一人称黛雅被摸头全员文,我激动爆,半小时无脑爽文,要发时发现字数太多,一数三千多,给自己跪了,删了一大段内心叩问、各种埋梗的解释,然后一个一个字数看哪里能减,反应过来已经是这种精简版了,再让我扩回原来的我只好摊手装死【但也就导致了这次每一句话都是有原因的,基本梗都埋在文里,自己找吧】啊什么你说原来要交的稿子?我写过那种东西吗?没有的呀!

 

没有表达出来的部分嘛……只要黛雅是猫我就表达不出来,还有就是我真的不太会写细腻一些的情感变动,悲伤……我个人觉得鱼头唯一没get到我的点就是鞠南来找黛雅的时候,其实这里是我爆塞了极多三年私货的,我对三年的爱和她们仨互相的爱,一点都写不出来,她们那么好!!!(;´༎ຶД༎ຶ`)跟我念“三年生is real!”或!者!说!你剁椒龙头鱼同学明明get了我拼命想说的点但是无动于衷因为这位大佬心里只有搞事二字,天知道我知道她的初版结局设想时我几乎在手机屏这边委屈得哭起来!我敢发誓如果她真的那么写我当天晚饭就是剁鱼头汤【划重点了是剁鱼头不是剁椒【手动冷漠.jpg

 

感想比正文多了……后排感谢我的散养大猫&猫类饲养顾问——我家最傻的猫嗷嗷。

 

 

11、鱼头

 

因为群主患有取名癌而看不出实际上是黑泽黛雅群的首次接龙活动终于结束了!!!(鼓掌)

虽然没有规范题目范围让参与者着实头疼,但是11位群友无人缺席,最终完成了这个塞满了私心的“喵喵黛”故事,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再次鼓掌)

大家很温柔的没有让剧情走的太魔幻,给位于最后一棒的我留下大坑,让我愁成火锅(擦汗)鱼头在此万分感谢!!!

(貌似喜欢在接龙里搞事的只有你x)

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活动时,我和长谷川也会努力让某些比较微妙的错误尽量不干扰到大家的发挥,不过这次黛雅的轴对称变身……可以说是一口气满足对猫咪黛雅的所有幻想吧?(你说更糟糕的内容?来来来我们私底下解决x)

说是引发了小小的奇迹也不也过,不愧是拥有面具力量的aqours()

期待下次能继续和大家一起参与更多推广黛雅美好之处的活动,也欢迎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同加入搞事!

黑泽黛雅天下第一(认真)

最后,黛雅酱和大家都辛苦了!(突然游到40米长刀砍不到的位置上)

 

 

 

 

 

 

 

 

(你确定还要继续看吗?)

 

 

 

 

 

 

 

 

说起来,那只猫咪最后怎么样了呢?

 

想不起来了。

 

真的只是想不起来,而不是刻意的“遗忘”吗?

 

变成猫的经历,水族馆有几人参观,没有起伏的心电图,心脏起搏器,樱花树和黑猫尸体……

 

铺天盖地的违和感,被理性自发指出,标红,占满全部视野和记忆。

 

头……好疼……

 

黑泽黛雅意识到了一个事实。

 

“黑泽黛雅的人生轨迹里根本没有‘变成’猫这一情节”

 

异变,也正从一瞬间开始。

 

除了自己,周围的一切,风铃声水声人声都失去了踪迹,失去了色彩。

 

能形容这片光景的,只有“死亡”。

 

黑泽黛雅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像是闯入了黑白默片的迷路者,从头到尾满身都是和周围格格不入的色彩。变得黑白的木桌足够让她吃惊,她甚至不敢抬头看向自己的……

 

“终于找到了!”

 

火红色的发尾扫过黛雅的视线,顺着头发的方向看过去,一名身着银白色轻铠,手持长枪的少女出现在黑泽黛雅面前。

 

骑士少女同样和周围格格不入,装甲环节部分不时飞散出粉色火花扭曲了附近的空气,她摘下面罩,带着掩饰不住的激动行了个标准骑士礼后抬头,是与自己相似的翡翠色。

 

和露比又八成相似,但又比她成熟的少女伸出手。

 

甩开脑中不断闪过的片段,抱住头,她能再次感受到手掌下,那双消失的猫耳又窜了出来,正因过大的痛感而颤抖,黑泽黛雅试图站稳,她还在消化大脑里突然被塞入的信息,连自己被骑士扶住了都没有意识到。

 

“……你是”

 

“能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吗?”

 

姐姐?

 

        

======================





(↑这是鱼头最开始打算加在结尾的部分,还好她忍住了搞事的冲动,不然真的要全群吃鱼头了x)

(补:鱼头发布刚刚发布了搞事结尾的完整设定,链接

那么,这一次的活动内容就是这样啦ww再一次感谢大家!!

敬请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内容ww


希望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评论(23)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