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四次群活动】Day4|White First Love(善黛)

*第四次群活动(抽取群质问箱中的点梗投稿并进行创作)规则

*本次群活动抽签结果公布

*群宣

==========

本篇作者@希曦@選課煩死了(辛苦啦,感谢,鞠躬)

主要角色:津岛善子x黑泽黛雅

抽签内容:善黛|堕天使黛雅和认为自己是堕天使的夜羽

==========



 

 

 

黑泽黛雅对于津岛善子没有半点好感。

 

第一次见到她的名字,是在逃学的学生名单上,而第一次见到她本人,也不是什么愉快的经验。

 

「天台是禁止进入的,你应该知道。」

 

趴在栏杆上的她露出一副糟了的表情转过身来,黛雅挑高半边眉毛,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学自己喜欢的偶像比了一个E放到眼睛旁,还发出诡异的“库库”笑声。

 

「区区凡人的规定岂能束缚吾这对漆黑的羽翼,你难道没听到吗?他们正在渴求着鲜血的召唤……」

 

「没有听到那种东西。」黛雅立刻无情地回道,抓住正踩着奇怪的脚步打算溜走的善子。

 

「在你离开之前,留下你的班级还有学号。」

 

「吾、吾才没有那种虚假的………呀啊?!你你你在做什么啊?」

 

没有耐心跟她虚耗,黛雅突然用空着的左手环过善子的腰,将她拥入怀中,右手放开她的手臂,手指则轻轻地从善子的大腿侧边滑向臀部。

 

感觉到善子的全身僵硬,但她才不管那些,滑过中间之后,黛雅的手指停留在善子的右臀上,半轻半重地按着。

 

她看到了善子满脸通红,甚至还闭上了眼睛,黛雅叹了口气,将放在右臀后口袋的凸起物抽起,并拿手机开始拍照。

 

善子感觉到黛雅的突然离去,疑惑地睁开眼睛,红红的脸蛋立刻唰白,一边朝黛雅扑过去,一边大吼着。

 

「喂!那不是我的学生证吗?」

 

黛雅把已经毫无用处的小册子塞回她手上,有些粗暴地把她推向门外。

 

「总之天台很危险,你给我快点离开!」

 

「好痛!你竟敢如此无理地对待伟大的堕天使夜羽……」

 

「说起来,到底为什么是堕天使?你不嫌幼稚吗?」

 

「才不幼稚呢!堕天使很帅气啊!」黛雅看着善子闪闪发光的眼神,莫名地感到烦躁。

 

「…………总之给我出去!」

 

黑泽黛雅讨厌打破规定、爱找借口、轻浮的人,而在她看来这些条件津岛善子全都符合了。

 

然而等她再度想起这个名字时,是看到她在马路上摔倒的时候了。

 

她和挚友约在咖啡厅时,不经意地朝那人望去,看到她张开双手,缓慢地过马路,而绿灯即将变换成红灯,正当黛雅皱着眉头想要不要出去教她遵守交通讯号的重要时,她却突然跌倒在地,这时黛雅才看清了她身后护着的那个拄着拐杖还戴着墨镜的男人。

 

原来,她是担心那个盲人,才会用奇怪的方式走路,黛雅看着她急忙地爬起身,一边鞠躬向来车赔着笑脸,一边担心地护着身后的人,心情却有点复杂。

 

「黛雅?」

 

因友人的呼唤而回过神来,黛雅才发现自己竟站起了身。

 

「抱歉,有些失态了。」

 

「跟我们在一起黛雅就不用那么拘谨了啦。」果南笑着朝黛雅招手,后者有些尴尬地坐下,被鞠莉莫名其妙的微笑搞得很不自在。

 

「鞠莉桑,如果没事的话,可以不要这样对着我笑吗?让人感觉很不自在。」

 

「我只是在想,黛雅你肯定又在耍笨了。」

 

「啊我懂的,她现在就是一副想太多的表情。」

 

「哈啊?这个我可不能装作没听到……」 

 

「但是,因为黛雅是个知错而改的好孩子所以没问题呢。」

 

「…………已经搞不懂你们两个在说什么了。」

 

被果南和鞠莉一闹,黛雅已经完全忘了自己在想什么了,可是有些事不是她不去想就不会发生,反而因为她开始处处留了一份心,她才注意到了更多以前根本不会注意到的小事。

 

她看到自称堕天使的她会好好地把地上的饮料罐捡起来做分类,看到她在雨天转晴的时候把在路中央的蝈牛一只一只抓到花坛中,看到她往明显是伪装残障者面前的盒子里投钱,而津岛善子这个人做好事前似乎从不思考后果的,黛雅已经不知道多少次看到她为了别人把自己搞得浑身狼狈,这孩子根本只是自称堕天使的天使吧?。

 

然后她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对她太早下了定论。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毕竟她和她并没有太多交集,更没有必须打好关系的藉口。

 

某天黛雅打算搬一些资料到储藏室放,正打算从较为安静的大楼后面绕过去时,她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传入她的耳中。

 

「话说回来,那个学生会长啊,她干嘛突然对我那么好?」

 

是津岛善子。黛雅没有多想,躲了起来,偷偷地向外看,看到她正把一只猫举了起来,一脸温柔地对着那只黑猫笑。

 

「为什么开始主动向我打招呼,上次还帮我收拾被我撞翻的柜子,还带我去保健室,虽然狠狠地骂了我一顿,但是…………啊啊啊反正就是很奇怪啦,就像巫婆突然对你微笑,老虎把头主动凑上来让你摸一样,反正就是很奇怪啦啊啊啊!」

 

被说很奇怪的某人现在只想把整叠资料砸到她头上去。

 

「虽然黛雅桑看起来人很凶,但其实是个大好人。」那人失落的语气让黛雅又为她探出头去,「因为黛雅桑人很好,所以才会帮助我这种人,明明靠近我只会发生不好的事呢。」

 

就是因为黛雅为了她探出头去,才因此没错过善子脸上莫名让人生气的微笑。

 

「哈哈,别舔我嘛,好痒呢。」

 

为了不要被看到,黛雅又缩了回去。

 

其实,她更想冲出去严厉地朝她大吼。

 

什么叫“我这种人”?还有那个让人火大的语气。

 

「决定了,你就是我的第十号小恶魔,伟大的堕天使夜羽我为你赐名为,路西法!」

 

黛雅差点一个没忍住轻笑出声。

 

真是的,真正的堕天使才不会到处寻找小恶魔什么的,那是暗黑巫师做的事吧?

 

平时会因此不悦的黛雅,竟然觉得这样的善子有点………可爱?

 

被自己的想法吓到的黛雅立刻起身准备离开,但并没有因此漏听她的最后一句话。

 

「不过,只是一点点而已啦,有点想更了解黛雅桑呢。」

 

几个小时后,黛雅坐在挚友的身旁,吞吞吐吐的,惹得鞠莉直接捏上她的脸颊。

 

「黑泽黛雅!你的脑袋是硬度十吗?」 「鞠莉桑……好痛……」

 

好不容易从某人的魔爪中拯救了自己双颊的黛雅,立刻换到果南身旁的位置。

 

「真是的,我这边可是很认真地在请教你们的建议耶。」 「完全没有这种感觉!黛雅你老是想太多了,直接上去对学妹说我也想了解你总之来约会吧!这样不就没事了吗?」 「别把你在意大利的那套强行灌给我,直接就来约会会被当成怪人的吧?我可是已经被她形容成巫婆跟老虎了哦!」 「原来黛雅还被这样形容了………噗,善子酱还真是可爱呢。」「吼!重点才不是这个,我是想问我到底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所以说,这种时候就只能直接上前,把你想说的全部说出来,想问的全部问清楚,这样不就好了?」 「问你一点用都没有,果南桑,你也说点什么啊?」 「果南,快来敲打这颗钻石脑袋,看会不会开窍些!」

 

突然被点名的果南收起了旁观者的微笑,认真地举起一根手指。

 

「总而言之,先来个Hug如何?」

 

 

「…………。」

 

「黛雅你先别走,听我说完嘛。」果南拉住拿起包正准备离开的黛雅,急忙地继续说下去。

 

「……你说。」

 

「黛雅你,是为什么想要接近善子呢?」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果南只是笑着看着鞠莉把黛雅搁在痣上的手指强行拉开。

 

「……我想知道,她为什么老是自称堕天使,为什么要逃学,还有,为什么要说出“我这种人”这种悲伤的话………」

 

「看吧,明明就能好好地说出来嘛,况且你想知道的还不是普通的多呢。」

 

黛雅想要开口反驳,可是果南并没有给她机会。

 

「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堕天使,两者都不会读心术,想要好好地把心意传达出去,就只能用嘴巴亲口说了不是吗?」

 

「可是……」

 

「黛雅你啊,老是想太多了,计划得太多却什么都不敢做。」

 

「有时侯,不去思考而行动反而会让人生变得更加有趣哦。」

 

「总之黛雅你下次见到她时,就先问问她为什么要自称堕天使吧?」

 

「…………我明白了。」黛雅终于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真的非常感谢你,果南桑。」

 

虽然已经是一片和乐融融,可以直接进下一段剧情了,可惜小原小姐好像没有这个打算。

 

「等一下,明明果南的建议和我的一模一样啊,为什么黛雅就不感谢我啊?」 「可能因为鞠莉桑的脸太让人火大了吧?根本没办法静下心来好好思考。」 「对了黛雅,如果真的还是没办法的话,就直接来一发Hug就好了,这世上没有Hug解决不了的事情!」

 

不得不说,挚友的建议还是很有帮助的,至少黛雅已经没有那么不知所措了,她脑海中甚至还有个两人并肩坐在一块聊着各种心事的美好画面。

 

然而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当下一次黛雅见到善子时,她第一件想做的事是狠狠地臭骂她一顿。

 

当黛雅看到对面那人爬出窗户,只留下一只脚挂在里面的时候,她的心跳都要停止了。

 

这可是七楼,神经病才会为了救卡在树上的猫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就把自己挂出去。

 

正当黛雅打开了窗户,拉开嗓子打算开骂时,对面的人脚滑了一下,被强风吹离了窗口。

 

黛雅看着她的指尖擦过面前的树枝,等她回过神来,自己的身体已经自己动了起来,她跳出窗户,先是俯冲到她身旁,然后展开许久未曾使用的巨大双翼,乘着风滑翔到安全的地方降落。

 

看着怀中那人一副惊吓的表情,黛雅又气又心疼地瞪着她。

 

「你护着猫,那你有没有想过,谁来护着你?」

 

「黛、黛雅桑,你背后………」

 

黛雅顺着她的视线回头看,入目处是她一直不想承认的漆黑双翼。

 

鬼使神差间,她想起了她被变化超过的计划。

 

于是她开口。

 

「善子桑,如你所见,我就是你口中一直念着的堕天使。」

 

「从以前到现在,我一直都很讨厌这双翅膀,它们让我变得很不一样,我老是觉得别人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即使翅膀根本没有露出来,在我们家族,翅膀的大小决定你的地位,而我的翅膀,很荣幸地大过每一个家族成员,从小,就得面对一堆羡慕甚至是嫉妒或是恶意的眼神,最近几年,我还得看着自己的父母对自己毕恭毕敬………有时候,不,我常常幻想,要是我出生在普通的家庭,是不是就不用活得这么累,要是我不是什么堕天使,而是普通的凡人………」

 

黛雅正说到一半时,善子突然摸向黛雅翅膀尾端的黑色羽毛。

 

「黛雅桑的翅膀,我觉得很漂亮。」

 

此时黛雅终于认真地看向善子。

 

「我啊,从小运气就很不好,只要出门就一定会下雨,也会跌倒,不管做什么事,都只有我事事不顺利,后来我就开始告诉自己,一定是因为我很特别,有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在运作,搞不好我其实是堕天使什么的,」

 

看着善子的微笑,黛雅却心头一紧。

 

「真的很对不起,因为这种无聊的理由,而自称堕天使什么的,让黛雅桑因此而痛苦,我真的很抱歉。」

 

才不是什么无聊的理由,黛雅张开了口却说不出话来。

 

她想起善子扶老人过马路时认真的侧脸,她想起善子对路西法的自言自语,她想起挚友的苦口婆心,她想起善子像是要哭出声了的微笑。

 

然后她想起自己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要是什么都不说的话,一切都会回到原点,为了津岛善子这个人忽上忽下的情绪会成为永远的谜。

 

不愿就这样闭口沉默,黛雅深吸了口气,直直望进那双比谁都还清澈的紫红色双瞳。

 

「善子桑。」

 

「             。」

 

 

 


 

The end

 

 

 

 

 

后记:

 

好的,我第一次迟交了((虽然我写这篇后记的时候肯定还没过,最近新训选课迎新什么该死的社交活动全部挤在一块,但其实说到底就是我自己做死,已经写了三千多字了,但后来觉得实在太虐,于是我在期限前六个小时把文全删了重头写起,所以,恩好的这次的值或是量都不是很好,真的非常抱歉。

 

就像之前说过的,我想尝试各种不一样的cp,除此之外,我还想尝试以各种不同的写法去诠释恋爱的各个状态,像是这次善黛的就是刚要成型的恋爱,最后那个空格是故意留的,给大家各自想像,不同的回答会有不同的结局((当然你也可以填上我知道我的翅膀很好看还是喂你眼睛里有眼屎这种沙雕话((((误。

 

好的我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就先这样,我还得熬夜研究选课,然后长谷川桑真的抱歉这次错字可能多到爆炸((土下座。

 

最后祝黑泽黛雅永远幸福啊。

 

 

 

 

 

 

〈Cookie〉

 

 

善:『黛雅桑明明一直都很怕暴露不是吗,为什么还要冲出来救我啦?』

黛:『那时的情况那么紧急,看到天使要坠落了我哪能想那么多,就是直接冲出去救人了啊。』

善:『天、天使?!!等一下,你到底在说什么啦?』

黛:『恩?怎么了吗?』

善:『…………(/////////)』

黛:『………啊!(///////)对不起,我、我只是不小心把心里的话讲了出来……(/////)』

善:『这样说也没有比较好!(/////////)』

 

※这是堕天使跟坠落的天使现在进行式的恋爱物语。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