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三次群活动】Day2|White First Love(千黛)

*第三次群活动(抽签后根据歌词确定作品首尾并自由创作)规则

*群宣

*文件版本曲包(密码:oorb)

==========

本篇作者@希曦 (辛苦啦,感谢,鞠躬)

主要角色:高海千歌x黑泽黛雅

抽签内容

开头(Lovers-sumika):

涙の理由を整理したくて

想要整理一下令我感动的事情

B5の紙に書き出してみたんだ

于是就尝试着写在了B5纸上

                   

结尾(Back to You-Selena Gomez):

Go back to you

回到你身旁

==========





想要写点东西,身边却只有B5纸该怎么办呢?

  

算了,还是放弃好了。

  

反正不管写了什么最后都不会留下。

  

黛雅深深地叹了口气,轻轻挣脱恋人紧握的手,拿出自己一直放在包里的小说,安静地从上次停下的那页继续往下读。

  

她早已习惯这万籁俱寂,静静等待时间再次流动,不再有任何反抗或是期待。

  

然而她还是下意识地叹了口气,指尖摩娑着纸张,视线飘向远方。

  

但是,偶尔,果然还是会稍微感到有点寂寞呢。

  

她,黑泽黛雅,有着让时间暂停的超能力。

  

这是好听一点的说法,然而实际上,大多数时间她并不能控制这个能力。

  

印象中第一次陷入暂停是黛雅还是六岁左右的事了,或许更早之前也有同样的情况,但那并不在她的记忆之中,至少,不像那次一样给她留下那样深刻的印象。

  

那次小黛雅在后座,还没搞清楚为什么大家一动也不动,为什么母亲只是一脸惊恐定在原地,她拼尽全力把母亲拉离被撞得凹陷的前座,等她安心地抱着母亲气喘嘘嘘地坐在路边,下一秒紧握的手却突然抱了个空,伴随着一声巨响,小黛雅愣在原地,直到父亲赶来把她搂在怀里才终于哭出声来。

  

所有人都夸赞着黛雅的母亲反应很快,能在那一瞬间反应过来把黛雅推出车来,黛雅一句辩解的话都说不出来,就算说是她自己爬出来的一点用也没有,唯一有可能相信的人早就说不出话来了。

  

就算能暂停时间,也改变不了任何事。

  

黛雅试过很多次,比如在时间暂停时写功课,结果就是目睹辛苦了半天的成果重新变回白纸,令人崩溃的一瞬间,也试过趁机把妹妹的布丁吃掉,下一秒,露比的面前还是放着一份完好无缺的甜点,诸如此类,胜不枚举。

  

她逼着自己习惯了这份无能为力,却永远都习惯不了突然之间陷入的那份寂静。

  

和挚友聊天聊得正开心时只有自己向前走,讨人厌的上司定格在大小眼的愤怒脸她却怎样也笑不出来,最尴尬的莫过于球赛打到一半的时候,黛雅落地后才发现她的队友个个都像超能力者一样定格在半空,明明她才是勉强能算上超能力者的那个啊。

  

解释过一两次却被当成幽默,黛雅便盖起了层层高墙,只要不要走得太近就不会嘲笑,她不需要披着理解者外皮的局外人。

  

本来她以为一辈子也就这样了,一个人她也可以好好的。

  

直到那抹阳光无预警地透入墙角的裂缝前,她都还天真地这么想。

  

她们第一次见面时也是在时间暂停的时候,高海千歌之于她本来只是别个部门的后辈,当黛雅无聊地看向四周,发现了正打算平地摔的她,虽然解释是件麻烦事,但黛雅的良心及道德并不容许她袖手旁观,于是她为了能在她摔下来的瞬间接住她,蹲在她面前至少半个小时有,双脚发麻又不敢离开的后果就是最后两人摔到了一块,黛雅那时简直想找个洞钻进去,尴尬地受着那人的道歉及道谢。

  

一次的聚餐然后是另一次的聚餐,千歌的藉口千变万幻,黛雅说服自己答应的理由也一次比一次牵强。

 

等她回过神来,整个心房都充满了名为高海千歌的光。

  

这是第一次,黛雅如此渴望被谁理解。

  

可她还是会怕,怕千歌知道真正的自己后,还会不会留在她身边。

  

然而未战先降从来不是黑泽黛雅的风格,为了不让自己留下遗憾,她主动坦白心意,第一次看到对面那人为自己红了脸,说着太好了我也暗恋黛雅桑很久了啊这不会是梦吧及类似的好多好多,头顶的呆毛晃啊晃的透露了主人的兴高采烈。

  

但对黛雅来说,这场仗可还没有结束,还不到庆祝的时刻。

  

她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看向千歌的眼睛。

  

「千歌桑,还有一件事。」“无论是嫌弃还是怀疑,都好好受着吧黑泽黛雅”,她一边握紧拳头一边告诉自己,「其实,我有着让时间暂停的超能力!」

  

「欸?」

  

「就是这样。」

  

「等一下,我有些不太明白,黛雅桑可以说详细些吗?」

  

那双红色双瞳虽然疑惑,却没有任何轻蔑。

  

所以黛雅就想啊,或许就是这个人了吧。

  

然后她将一切娓娓道来。

  

「所以简单来说,就像玩游戏玩到一半画面突然静止一样,除了等待游戏恢复正常什么也不能做的感觉?」在黛雅花了半个钟头的解说后,千歌终于表示了解,嘻嘻笑着道,「所以那时明明妳不在我身边,最后我们却摔在一块,也是因为时间暂停的缘故吧?」

  

「…………是这样没错。」

  

但为什么被妳说得好像很轻松一样。

  

「嘛我理解力可是很强的呢。」

  

黛雅刚想发作,千歌自顾自地摇了摇头。

  

「一定很寂寞吧,黛雅桑。」

  

「不过!以后有我陪着妳了!」

  

「所以黛雅桑不用再害怕了!对吧!」

  

千歌把剥好的蜜柑递了一半给黛雅,黛雅看着她得意洋洋的笑容,感觉一拳打在棉花上,那股突然升起的怨气莫名奇妙地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盈满整个胸膛的温暖,黛雅抿紧了唇,只是用力地点头,松开了紧握的拳头。

  

「对了黛雅桑,时间暂停时,光看起来是什么样子?」

  

她睁大眼睛,轻轻拉着黛雅的衣袖。

  

「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那我看起来是什么样子?」

  

总是笑得那样温暖,随便停住都是一幅画。

  

「…………呆呆的?」黛雅挠着痣移开目光。

  

千歌立刻大声地哀号,黛雅被夸张的表情逗笑出声,轻轻地拍着千歌的头,哄了好一阵子千歌才噗滋一声笑了出来

  

「下次妳再告诉我吧,光的样子。」

  

黛雅望着一再强调要她记得的恋人,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只要我不要一直盯着妳瞧…………不,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黛雅桑果然好可爱!」

  

千歌扑进黛雅怀中,蹭着黛雅的脖子笑得开怀,后者涨红了脸,却一点也没有推开某人的意思。

  

「一直盯着千歌我也是没问题的哦!」 「才不会一直盯着妳看!」

  

话虽如此,黛雅下一次陷入时间暂停时,仍然忘了注意光的样子。

  

这不是当然的吗?

  

遇到千歌之前黛雅只把这段停止流动的时光当成地狱,根本没闲情逸志注意那些小事,和千歌相遇之后,看她都来不及了,哪有时间注意光的样子。

  

遇到千歌之后,她也变得比之前更没耐性了。

   

阖上读不下去的小说,她看向千歌,她维持着举着咖啡杯在半空有一段时间了,她此时才发现千歌包中不正常的鼓起,战胜自己内心的天使,黛雅小心翼翼地拉开拉链。

  

里面放着一本村上春树的《1Q84》,深知自家恋人并没有阅读的习惯,皱起眉头却又在瞬间舒展开来,只因她想到了恋人别有深意的微笑,让黛雅无聊时就翻一下她的包。

  

看似粗线条,其实心思比谁都细腻,黑泽黛雅早就没办法离开她。

  

「等我一下,」

  

黛雅拨开额上稀疏的橘色发丝,轻轻在上落下一吻,即使她知道对面的人一点感觉甚至一点记忆都不会留下,她还是下意识地羞红了脸。 

  

她望着千歌定格的微笑,不自觉地扬起嘴角,她还是一样不知道时间何时才会继续流动,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才能离开这个一直束缚着她的牢笼。

  

即使黛雅还是会感到寂寞,但只要看着恋人的微笑,她就不再害怕停滞的时间。

  

「待会就回到妳身边。」

  

  

  

  

THE    END

  

  

 

  

  

 

后记:

 

这个脑洞一直都有,从某个中二少女擅自给自己的角色这个设定后就一直想要写,只是黛雅另一方面的cp一直都没有定下,这次活动才拉出来用,会选择千歌也是因为其实我任性加的设定有种悲剧色彩在,想要拯救谁我觉得千歌是最适合的角色,正好千黛也是我一直想尝试的题材,所以,嗯,就是千黛了!

 

再来聊聊篇名,其实我犹豫了很久,抽到的歌也不适合,然后我就突然萌生了一个伟大的理想!对,没错,我要写八个不同的whitefirstlove!每篇正好都可以对应其中至少一句歌词,黛梨的肯定是那一句『あなたの目がきっといけないんでしょう﹑孤独な光が    私と似てるから惹かれるの』,至于千黛是哪一句呢就给大家猜猜吧~当然这只是个丰满的理想,希望我真的能写满八个啦哈哈(((这就代表我得再参加至少六次群活动......嗯!干吧露比!

 

然后真的感谢有重抽机制,一开始抽到的歌完全不适合这个脑洞,重抽之后倒是好很多了,不过抱歉,我一直到写完文才去听这两首歌,因为很怕自己会被影响,毕竟两首歌看歌词完全不同风格,而我是个容易被影响的人(笑)

 

啊然后感谢大家让我参加这次活动,祝黑泽黛雅永远幸福喔。


评论(11)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