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希望这人永远幸福】第三次群活动|细节公布(doge)

大家好!这里是一个神秘黛群的专用lof号,欢迎在看过群宣之后加入我们,与我们一起共建黑泽黛雅的幸福人生!(←神秘个痣哦总是这段话大家会烦的!)




在第二次群活动圆满结束之后,群主和群管理加工改进了@哎小葱 之前的私戳提议,并且制定了第三次群活动的具体方案。(感谢小葱的私戳提议ww如果大家有什么有趣又有价值的idea,也欢迎私信告诉我们ww)

和第二次的抽签活动相似又有所不同,第三次群活动将继续在“主题创作”的基础上添加一些限制——全体群成员推荐歌曲组成曲库,之后由参与者抽签,并根据歌词的第一句及最后一句联想文/图的首尾,据此进行自由创作。

 

现公布第三次活动的大致规则与活动流程,以及连群员甚至参与者都没有见过的“活动曲库”。(doge)

 

============== 



 

 

【活动简介】

 

由全体群成员推荐歌曲组成曲库,参与者抽签之后根据歌词的第一句及最后一句联想文/图的首尾,并进行自由创作。

 

 


【活动流程】

 

①报名(参加投票)。与此同时,报名者和非报名者(即所有群员)都可以私聊群主或者群管理1-2首推荐歌曲。群主最终将这些歌曲汇总打乱编号。报名及推荐歌曲的时间截止至本周五(7月6日)晚上24点。(已完成)

 

②周六报名者统一加入讨论组抽签,通过骰子机器人,每位参与者抽两张签,第一张签所指对应编号歌词的第一句,第二张签所指对应编号歌词的最后一句(“一句”指完整的一句话,而不是某个播放器歌词所示最后一行,具体会由群主标注)。(已完成)

 

③参与者根据抽签顺序被编号,抽签得到各自歌曲之后,由群主再公开抽一次,被抽到的三位参与者,可以私戳群主选择调整第一张签或第二张签,将第一句(如果选择了第一张签)或最后一句(如果选择了第二张签)替换成歌词里任意一句。(其实就是抽那么几位幸运作者,被抽中的话可以自由更改一项签的内容啦ww)(已完成)

 

④在不公示所抽中歌曲的情况下,参与者根据所抽中歌曲进行联想,并在群内公开决定好打算创作作品的cp(发在群里并且艾特群主),cp不一定限于两人cp,但一定要有黛雅(废话),支持三年生、AAA或其他多人cp。cp在公开决定之后不能更改。参与者根据所抽得签的内容,以第一张签(即所抽中歌词第一句或其它)为文/图的开头意象,第二张签(即所抽中歌词最后一句或其它)为文/图的结尾意象,对决定好的cp进行自由创作。(进行中)

 

⑤在完成创作之后将word文档/原大小图片私发给群主。截止日期7月20日

 


 

【注意事项】

 

①对推荐歌曲的要求

*禁止不正经,禁止土嗨,一定数量的土嗨雷将由群主和群管理员私下商量之后酌情加入。

*歌词语言不限,曲风理论上与本次活动没有关系(因为只是根据歌词创作)所以不做限制。

*建议推荐第一句和最后一句都很有故事感的歌曲。以及,虽然大部分歌词只是会被用上第一句/最后一句,但还是可以推荐一些适合来画手书的歌,故事性强,也算作是单纯分享歌了,说不定会意外地给文手画手提供灵感?23333

*因为想看车车于是故意推荐意义不明的第一句/最后一句歌词,还是请回吧。

*群主和群管理员有权利驳回任何推荐歌曲。

 

②和第二次群活动一样,抽签内容不能互相私下交流,不能在任何公开场合透露,总之请不要剧透,不要剧透,不要剧透233333

 

③图片可为条漫可为至少两张单图,文字的话字数下限为2000字,没有上限。开头必须为第一张签所示歌词的意象,结尾必须为第二张签所示歌词的结尾,可以完全与歌词一模一样,也可以展现出类似情境或意象,甚至可以抛去歌曲整体基调,按自己的想法来理解这一句歌词。内容不一定要和任何歌曲相近,当然如果歌曲本身能给你灵感就更好了23333

 

『可以完全与歌词一模一样,也可以展现出类似情境或意象,甚至可以抛去歌曲整体基调,按自己的想法来理解这一句歌词。』

举例:

如果歌词第一句为“你不想做一场 不会醒的梦吗”,那么你可以直接拿这句原话当做开头,也可以以“我想要做一场不会醒的梦”为开头,你可以把这句话理解成“角色现在困得要死ta只想倒头就睡干脆别醒”或是“角色总觉得最近压力特大日常莫名很累,很想好好休息一下”等等。

 

④不能开车车23333

 



 

参与者一共21名,预定从7月21日开始,将每天发布两份作品,一共10或11天,请尽情吃粮!!





【重要细节】

 

曲库中一共50首歌,因数量较多不方便一首首贴出来,所以这里贴了一个网易云歌单链接方便大家一并查看收藏。歌单中一共有48首,还有两首网易云没有资源,信息在歌单简介中ww

虽然其中不少歌其实未被用上,但依旧是很好听的歌,歌词也很值得一看,总之欢迎大家听一听ww

链接戳这里。





==============

本次活动实际上比起第二次难度上升了不少,也算是对不少参与者的小小挑战,总之还请期待各位参与者的精彩表演!辛苦啦!!(至于各位参与者选择了什么cp,这个依旧是群员限定得知的内容(doge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