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二次群活动】Day6|如影随形(黑泽母亲x黛雅)

*第二次群活动(以“拥抱”为主题,抽签后自由创作)规则

*群宣

==========

本篇作者@赤Seki (辛苦啦,感谢,鞠躬)

拥抱角色:黑泽母亲x黑泽黛雅

抽签内容:游戏内部世界(游戏类型不限)+“真香”

==========

本次群活动作品汇总

==========





BGM それがあなたの幸せとしてもーrairu

 

 

 

——在你害怕着寂寞的时候,你知道寂寞自己也在害怕寂寞吗?

 


有人在跟踪我。

他一直等在学校门口,因为从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我就被他盯上了。

那人完全没有想隐藏自己的气息,所以我才会明确那鹰一样的目光死死地黏在我的背上,我不由得全身发冷。

我不敢想,被他追上会怎样。光是被看着,我就仿佛要窒息,再往下的接触……

黑泽家并没有教过我反侦察,父亲与各大家族一向交好,看来是我们太放松了吗?那么,露比呢?我亲爱的,那么胆小的妹妹,不会也被这么跟踪着吧?

不对,露比是跟着花丸那孩子一起走的,两个人的话,应该不会有事。

不知道为什么,我隐隐约约有着直觉,对方是冲着我一个人来的。

一出校门就跟着,摆明了目标是我,排除临时起意的的抢劫之类;知道自己的行踪被发现,却没有丝毫变化地跟着,意味着并不是绑架仇杀;毫不掩饰地展示自己的气息,表示无论我做什么对方都无所畏惧……这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一个答案——我已经是他这场“猎人游戏”里的猎物了,而且,没有人能救我。

真的吗?

如果真的只是个游戏世界的话?

我看着眼前的小原酒店——

陪人玩玩也是可以的。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黑泽家未来家主黑泽黛雅是也,黑泽的家训这辈子可不敢忘。

当我走在光下的时候,黑暗中的家伙果然坐不住了。

把人当猎物的同时,也要做好被当猎物的觉悟啊!

如果轻易地被猎杀,黑泽家的骄傲就也太廉价了吧?

我看着那个男人走近我,我突然愣了一下。

真香!

他身上竟然是我最爱的茶香,如果不是现在的情形,我甚至会感到安心、不!我已经感到了!

“拥抱我吧,黑泽黛雅。”

我看到那个男人张开了双臂,而我,被那股浓郁的茶香包围,仿佛四肢被裹住一般无法动弹,只能仰着头,盯着那道阴影越来越近,大脑一片空白。

“你给我,离黛雅远一点啊!”

是果南!

鞠莉也在一群酒店保安的围绕下冲了过来,上下打量着我有没有受伤。

虽然来小原家酒店只是为了把对方逼出暗处,但是果南和鞠莉的出现却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不得不承认,看见她俩我不由得松了一大口气。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有人的感觉,真好啊……

被拥抱,被保护,被在意,被担心,不是一个人,这种感觉,就像母亲身上的茶香一样,给我绝对的安全感。

所以,当果南去善后,鞠莉去给我拿布丁的时候,我安心地裹了裹毯子,闭上了眼睛。

“拥抱我吧,黑泽黛雅。”

那个声音!

我猛地睁开眼睛,那个男人站在我的面前,微笑着冲我张开双臂。

浓到化不开的茶叶香气钻入了我的鼻子,我看着周围这已经快要凝成实质的味道,原来游戏还没玩完啊。

不过也是,应该还没尽兴吧。

不过,就算在游戏里吧,你能把我怎么样呢?

于是在那股几乎使我窒息的气息中,我面无表情地掀开毯子,站起来,走近他,拥抱他。

脚底泛起的寒意使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几乎要站不住,整个人也要靠在他的身上。

如我所料的,他没有伤害我。

他只是,在我抱住他的时候,收拢了手臂。

我们静静地拥抱着,我是不敢动,他是根本不动。

这样不行。

太浓郁了。

那股茶香,太浓郁了。

靠得这么近,我能闻到这个男人身上,那股浓郁到极致的茶香,我根本无法呼吸。

我喜欢的,是常年饮茶之后身上留下的那种淡淡的香气,而不是这样,这种味道,几乎令我窒息。

而且,那股寒意也愈发强烈了,我感到身上的热量在流失,手脚都在变得冰凉。

“你很冷吗?”他突然问。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复他,试着挣脱他的怀抱,却被抱得更紧。

“明明拥抱我可以获得温暖,为什么呢?”

在说什么呢,明明我已经有在拥抱他了啊?

可为什么还是好冷啊?

他真的有体温吗?

“有人在叫你哦,黑泽黛雅。”

是、是吗?

确实有啊,“学生会长”之类的,是那个叫高海千歌的后辈吧?

“你想要跟着她们吗?”

我感到他的手松开了些,却仍然是我挣不开的力度。

“可以吗?”我小心翼翼地问他。

可以听到的叫我的声音更多了,除了高海千歌,还有更多的后辈,甚至,有一声“姐姐”。

!!!!!!

露比没事,太好了!

可是,抱着我的胳膊却再度收拢了,比之前还要紧。

“不准!不准!不准!黑泽黛雅只能拥抱我!”

骤然提升的寒冷使我无意识地抖了一下。

高海千歌却突然从背后搭上了我的肩膀。

“我们真的非常需要黛雅,可以让她跟我们一起吗?”

这次是他僵了一下。

我趁着这时候挣脱了他的怀抱,曜适时地接住了我。

大家一下子围上来,嘘寒问暖。

同伴的体温,是令我贪恋的温柔。

转头看了一眼他,好像非常受伤的样子。

其实如果他刚才没有松手的话,我也挣脱不开吧?

可我控制不住地害怕他,所以我狠下心把头转回来,被后辈们牵扯着去找果南和鞠莉。我看到了,她俩就在街的那头,等着我,等着我们。

可是,那种眼神又来了。

这次他不再是像鹰一样的犀利,而是柔软而温柔的。

我仍然没敢回头。

“没关系的黛雅,他就在那里。”

“如果说是害怕的话,大家可都是一样的哦。”

在我抓住果南和鞠莉的手的时候,她们这么说。

真的吗?

“黑泽黛雅很开心呢。”

我努力咬着牙。

“真的很开心呢。”

还是没有忍住,转头了。

“看起来不是很需要我的样子呢。”

喂!不许擅自露出那么寂寞的表情啊!!!

“我还是跟黑泽黛雅说再见比较好吧。”

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

“也没有温暖到黑泽黛雅,对不起哦。”

我抬起头,果南和鞠莉一人站在一边,抓着我捂着耳朵的手。

“果然还是很想再说一遍吧……”

想,就,去,吧。我读懂了她俩的唇语。

“黑泽黛雅,拥抱我吧。”

太过分了啊你们!我是被催着没办法才过来的哦!

“现在是我说话的时间,你不许插嘴!”可恶,我现在脸一定红完了,“说到底不过是个害怕寂寞的小鬼罢了,这种互相拥抱取暖的幼稚游戏玩一次就够了,再来我可真受不了了!”

一瞬间浓郁起来的茶香,却似乎在渐渐消散。

“嗯嗯。”

我闭上了眼睛。

跟之前冰冷还给予我无限寒意的躯体不同,这次温暖得我简直想要睡过去。

当然,不能。

“ありがとう そして さよなら”

【谢谢你,然后,再见】

所以,不要再露出那么寂寞的表情了哦。

“你该回去了。”

“对不起。”

世界在一瞬间似乎变成了无限的白,就连手上那温暖的触感,似乎也变成了虚无。

我该回去了,从这个世界,回到现实。

……

……

……

我睁开了眼睛。

墙上的时钟显示,时间是下午,那从没拉紧的窗帘里窜进房间的、细碎的、橘黄色的夕阳也验证了这一点。

盯着木制地板上的阳光,喉头有点什么如鲠在喉的感觉,在刚才的梦里,有什么让令人悲伤的事情发生了吗?

“黛雅?醒了吗?”

我茫然地看向声音的方向,那人却冲上来把我整个抱在怀里:“黛雅别害怕,妈妈在这里哦。”

比其他感觉更早传达给大脑的,是那一股淡淡的,常年泡茶而混进体香的独特味道,带给我的是无与伦比的安心感。

被这样的茶叶气息包围着,我的眼泪像不要钱似的接连涌出眼眶,我想伸手去抹,她却把我抱得紧紧的,像是怕我消失一样,手还在我背上拍着:

“我的傻女儿,在妈妈的怀里可以随便哭的呀…”

这下我是真的忍不住了,也不管蹭脏她衣服,就靠着她肩膀放声大哭。

“妈妈…”

 

 

 

 

 


 

 

 

后记

大家好我是拖稿星人百目鬼赤嘿嘿【这有什么好笑的啊喂!

赶在死线交稿真的对我家小女孩非常抱歉,也对群主的操心表示感谢。

其实一开始群里一说要抱这孩子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长辈,后来短谷老师各种不同意之下在各类人选间挑了个妈妈。母女嘛,抱抱多正常——

谁知道你群tag这么皮给我抽了个“游戏世界”……

这可真的是愁死我了,纠结了好几天把之前一个梦里的“神的游戏之城”设定补充完全了,但是那个设定庞大又悲伤,几次写不下去电脑一丢就躺被子上默默流泪,哭累了就搓NS去塞尔达虐人马打到腻味,加上最近自己的精神状态真的不算太好,每次看到群名都觉得心脏好痛。

“希望这人永远幸福”

可是如果写了一篇她不幸福的文,怎么能参加这样的群活动呢?

我愧于喜欢她。

幸好,在我纠结得甚至有想过这次活动咕掉算了的时候,我终于抓住了一个从我身边飞过的灵感,一口气码完了这篇字。

她是我那么喜欢的孩子,我甚至下意识地把我自己的“寂寞先生”写给了她。

文中的男人,是只属于黑泽黛雅的“寂寞先生”,虽然自己就是寂寞,但是却害怕着寂寞,像个小孩子一样。其实并没有什么指代,他只是黛雅的一种情绪。她最开始很害怕他,最后却学会了怎么去拥抱他。

但是呢,那是黑泽黛雅而不是我,所以这仅仅是她的一个梦,她梦醒了可以在妈妈怀里哭,继续好好生活,寂寞先生会从她的世界里消失,可我不行。

这是个,从一个人寂寞的游戏世界里逃回现实的小黛雅被吓坏了冲妈妈撒娇的故事,我这文笔烂得肯定没有写出来的,哭了。

茶香在本文里算是线索一类的吧?常年泡茶的人身上真的有一种淡淡的茶叶味道,把这个设定丢给妈妈,其实是为了我的另一个tag“真香”【扶额

妈妈身上的味道令人安心,寂寞先生身上的味道却过于浓郁,这其实是黛雅对他的放心程度来决定的。同样,互相拥抱着取暖,第一次黛雅主动拥抱他的时候,是为了离开他而抱,所以会很冷,第二次才是真心的。

三次离开寂寞先生,分别是对应动画里的三年生的Aqours、高海千歌把九个人找齐、黛雅回被鞠南推出去和大家亲近起来,个人认为黛雅回以后,黛雅就已经能成为“承认自己害怕寂寞”的孩子了,所以寂寞先生虽然舍不得她,但是也知道是时候放她回去了,还主动为自己之前吓到她道歉,诶哟比我家那位乖多了啊!

欸……写不出来啊【看天

最后有个小趣事。虽然前文给了BGM,我这次却难得地在写了一半的时候改成了随机播放,于是在黛雅跟寂寞先生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当时有些纠结,在“谢谢”“再见”“对不起”这几句里,放哪几句,怎么说,怎样排序,都很矛盾。就在这时,耳机里传来电音,竟然随机到了《初音ミクの消失》,于是我果断决定直接套用最后一句了嘻嘻。

一如既往地埋了很多东西,这次却一口气全说出来了,因为真的感觉自己写不出来那种感觉,只好直白地告诉大家了。

然后,正式地在此感谢我们的群主短谷川老师和管理员好吃的鱼头桑,在我陷入迷茫的时候愿意跟我讨论剧情,有意无意,都帮助了我非常多,给了很多宝贵意见,爱你们,也爱我们群员,为喜欢上她而认识你们感到荣幸。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愿每个人都能与自己的寂寞先生友好相处,找到自己的幸福。

希望我喜欢的人,一直能好好的。

晚安各位。

@百目鬼赤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