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二次群活动】Day4|White First Love(梨黛)

*第二次群活动(以“拥抱”为主题,抽签后自由创作)规则

*群宣

==========

本篇作者@希曦 (辛苦啦,感谢,鞠躬)

拥抱角色:樱内梨子x黑泽黛雅

抽签内容:百鬼夜行+温带海洋性气候

==========

本次群活动作品汇总

==========



 

 

1.

 

梨子看了看时钟,也差不多该到每天的那个时刻了,她把热水壶放到瓦斯炉上,在等待的时间看向窗外放空,梨子想到那位对许多事情包括茶的温度等过度吹毛求疵的主人,最近她老是在想她。

 

该说,自从她第一次见到她时,她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绪了。

 

上次出现这种情况已经是千年以前的事了,最近百年,她想要的通常会自己倒贴过来,丝毫不用她多费心,自己真的很久没出现这种对谁动心非要得到她不可的欲望了。

 

顺带一提,她,樱内梨子,是只千年的九尾妖狐,没错就是百鬼夜行中日本三大恶妖怪中恶名昭彰的九尾妖狐。

 

本来身为妖狐,稍为来点媚术想要的人无一不到手擒来,可她的目标显然不能以常理概论,为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她应徴成为了她的贴身秘书,在观察过数百位情敌灰头苦脸的铩羽而归后,梨子根本就不敢贸然行动,怕在一瞬间不小心直接三振出局。

 

她的目标,黑泽黛雅,黑泽组组长,势力范围遍布整个关西乃至海外,游刃有余的周旋于黑道白道之间,在十五岁接管家业,拿想趁乱分得一杯羹的好事者开刀,短短三年间就肃清了所有明的暗的反对势力,作风雷厉风行,只讲求效率跟利益,和小原家联手月入百亿;冷酷无情,处理掉了所有可能的继承者,只留下患有腿疾的堂弟,并把亲妹妹赶出家族并勒令其不准回国。

 

这是官方上的资料,梨子有些不满,要是由她来写,梨子绝对不会放这些不是重点的重点,她会花一大段文字描述黛雅像日本娃娃般精致的脸庞,如绿宝石般闪闪发亮的双眸,自信张狂的笑容,认真的侧脸,吃抹茶布丁时会放松眯紧的双眼,毫无防备的睡颜………在她眼中,黛雅也只是普通的女孩子而已,虽然是硬度十有些难追的女孩子。

 

水烧开的声音打断了梨子的思绪,她连忙关掉瓦斯,把泡好的抹茶放到黛雅桌上,坐回自己的位子处理一些简单的文书工作及再次确认黛雅所有的行程安排,然而当她做完所有的杂事,茶也凉了换过第二杯时梨子终于注意到了不对劲,她那位比谁都注重时间的老板不可能没留下任何通知就人间蒸发。

 

联络她上个行程的公司老板,确认过黛雅甚至提早半个小时离开以及东京都的道路并没有重大事故之后,查看了自己擅自设下的单向契约,确认她的位置并且没有生命危险后,梨子还是有些心急,通知了挚友先行前往查看,还不想暴露身份的她决定来伪造封绑架信寄给松浦,再留下些线索使他们能成功到达囚禁黛雅的地方。

 

这时候梨子的态度还是很轻松的,仗着种族优势及千年的修为,以及她拜托的挚友也不是好打发的货色,救个被普通人类绑架的爱人在她看来不过是a piece of cake,比做汉堡肉还要简单一百倍。

 

后悔什么的是很久以后的事,她老想着当时就该直接把所有人挫骨扬灰,就不会发生那件事了。

 

可惜她不能预知未来,所以她现在什么也没多想,甚至还哼着歌干掉那杯冷掉的抹茶。

 

 

 

2.

 

黑泽黛雅再次醒来后是被绑在一张被桿死在地上的铁椅上的,她头有些晕,甚至回想不起自己昏迷前的所作所为,首先却想到自己可能浪费了梨子为她泡的抹茶,看到自己手臂上的针孔,在推测自己可能被打了药的同时才后知后觉地想到自己现在可是被绑架了,随时都有被咔擦的危险。

 

强迫自己还有些昏沉的脑袋开始运转,黛雅不到一秒就放弃了在自己得罪过的名单寻找凶手,无伦是黑道白道灰道,亦或是死人活人植物人,想要报复她的人横着放都能环绕地球25252圈了,与其浪费时间找可能的人选,她不如去研究打进她手臂的究竟是哪种禁药还比较实际。

 

判断对方留她一命到现在,应该是没有打算直接要她的命而是有所要求后,在跟对方谈过之前黛雅也没办法做出什么有用的假设,她试图活动僵硬的关节,确保自己至少在松绑的当下不会完全丧失行动能力。

 

如果绑匪真有所求,现在应该已经联络上松浦了,再假设联络上的是松浦,现在那位耐不住性子的亲梅竹马早该把赎金或是大刀甩到绑匪脸上去了,若是主导的是小原,那些不长眼睛的绑匪绝对会后悔自己为何出生到这个世上,那个像猫一様狡诈的女孩会变着法子教会所有参与者安分守己的重要。

 

所以到底为何两边都还毫无动静,从自己关节的僵硬程度来看,自己至少已经被困在这里超过半天了,黛雅唯一想到的可能性就是收到勒索信的是自己一年半前刚应聘的年轻秘书樱内梨子了。

 

说到樱内梨子,黛雅一直觉得她是个很有趣的人,一开始给人一种温文儒雅、不食人间烟火、什么事都很擅长的印象,就算黛雅瞄到她手机里各式各样人与人与墙壁的短漫,她都还努力相信着那人温柔容易害羞的初设,并说服自己梨子她是有着可以自理的能力,毕竟她在炸了公司厨房后还能端出一盘普通的特制汉堡肉出来……诸如此类,黛雅越靠近梨子,就越来越觉得自己永远无法看透她。

 

那些追求者围着自己时,梨子就在黛雅身后,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带着微笑一直看着,可能连梨子自己都没注意到,当她听到黛雅又拒绝谁的追求时自己的眼睛仿佛都会放光,黛雅都觉得自己能看到这人身后有只摇得欢快的尾巴,有时黛雅心情不好时甚至会捏造某位不具名的追求者和自己如何拒绝他们的事情告诉梨子,只为看到她的双眸为自己点燃一束光。

 

自己这样也是够病态了,黛雅把一切的多愁善感推到不知名的药物的责任上。

 

她知道梨子对自己有意思,她也知道自己无法回应那些感情,黑泽黛雅不是还在校园中憧憬爱情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她还在高中时候就已经被逼着学会拿起枪轰掉所有反对者的脸,也不是没和谁交往过,那些人总是会在看到自己的另一面时不自觉地换上或者谄媚或者惧怕或者责备的嘴脸,到后来黛雅已经没力气去解释了,她只是干脆筑起一道高墙,挡住那些半吊子说着想要理解她却又不肯理解她的不速之客。

 

况且黛雅知道自己早就无法抛下一切只为了爱情,她要守护的事情太多,她知道自己永远无法给对方相等价值的爱,这要对认真爱着的对方实在是太失礼了,以平常黛雅的作风,自己早该辞退对方,离任何会扰乱自己心神的事物越远越好,可是只要樱内梨子对她扯出笑容,那些诸如“你明天不用来了”之类的话语黑泽黛雅连一个字都无法吐出。

 

不知为何,樱内梨子的笑容给他一种熟悉且温暖的感觉。

 

话说回来,这里也安静的过分了吧?

 

『嘣锵———』

 

黛雅被突如其来的怪声吓得缩了一下,她眯眼望向声源,飞扬的尘埃落地之后是自己心心念念的笑容。

 

看着梨子帅气现身的场景,黛雅却失了声音,睁大眼睛看着她,想要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

 

「黛雅桑,抱歉我们来晚了,松浦桑和小原桑他们在后面清理一些路障,他们担心你的安危所以让我先进来看看。」放下火箭炮后,梨子终于察觉到黛雅异常的沉默。

 

「怎么了?黛雅桑………」

 

「梨子桑,你是为了什么接近我的?」

 

梨子摸向黛雅额头的右手一顿。

 

「我知道的,你不是人类,对吧?」

 

因为她听到黛雅这样问。

 

 

 

3.

 

「诶?所以这就是梨子酱你看上的人噢?」橘发的酒吞童子嘟起嘴来,「看起来就很凶很麻烦,还是我家果南酱比较好~能温柔能帅气的简直买夫送妇。」

 

「黛雅桑其实很温柔的,她之前有次还给小猫撑伞害的自己都淋湿了。」

 

「好老套的剧情………梨子酱你确定这不是你自己梦到的?」

 

「曜酱~怎么连你都这样~」

 

梨子不合时机地想起身为挚友的大天狗眼神复杂地摸着黛雅旁边的金色身影,微笑着说。

 

「他们和我们终究是不同世界的,他们在他们的世界有太多牵绊了阿,」梨子无法忘记曜脸上要哭出来般的笑容,「别要陷进去了,我们都别陷进去了。」

 

看向黛雅警戒的眼神,梨子莫名地有些想哭,但还是勉强自己扯起嘴角。

 

「黛雅桑,你听过妖狐的故事吗?」不等黛雅回答,梨子顺手放出一个结界好让其他人不会来影响对话,她自顾自地开口,「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将军爱上了一只妖狐,他说自己随时都可以为了妖狐献出生命,在所不惜,妖狐太过年轻,太过轻易去相信所有承诺,为了快速增进修为她每晚在欢爱之后总会些微吸取一些将军的人气,日渐虚弱的将军和其他人商量之后发现了挚爱是妖怪的真相,他喊来一群道士做法,为了除掉妖狐他甚至献出自己一半的灵魂,被围困之际妖狐哀求对方念昔日之情放过自己,那位将军只是正气凛然地大吼说妖狐害她失去了一半的灵魂因此与他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他说,如果妖狐真心爱他就不会让他受伤。这时候妖狐就明白了自己从来没有被真心爱过阿,如果将军真的在乎她,他该知道某些话比那些阵法更为致命,可是看来他是不知道的。」

 

梨子顿了一下,她在说这段话时始终没有看向黛雅一眼。

 

「妖狐还不死心,她问为什么将军没办法接受自己是妖怪的事实,明明在知道一切之前他们是多么相爱阿。将军冷冷地回复说,因为妖狐都是没有真心的混蛋,他发现在他心中最重要的还是他的结发妻子,最后亲身挥下施过法的大刀。」

 

梨子没有继续说下去,她低下头,发现自己原来没有自己想象中那般洒脱。

 

「梨子桑,你…」

 

「黛雅桑,你觉得呢?妖狐在你心中,是怎样的生物呢?」

 

「…………那位将军后来怎么了?」

 

「你该问的是,整个北京后来怎么了。」

 

「…………。」

 

「黛雅桑,因为我是妖狐那种没有真心的混蛋,所以就算我说喜欢你也请你千万不能相信。」

 

「………梨子桑,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黛雅桑,」梨子终于看向黛雅,微微张开双手,像是在期待什么似的,黛雅突然害怕起她眼中燃烧着的那道光,「但我不只想要你。」

 

她只是回避了梨子的眼神,为难地低下头。

 

于是梨子绽开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收起双手,解开了结界转身离去。

 

小原和松浦慌忙地冲了进来帮黛雅解去绑在身上的绳索,黛雅只是沉思着看向地上,梨子的声音还环绕在黛雅耳边,黛雅知道这并不是妖狐施的法术或之类的。

 

「我喜欢你阿,黛雅桑。」

 

她是这么说的,她听得很清楚阿。

 

 

 

4.

 

黛雅在桌前发出小声的哀嚎,完全不顾形象地趴在桌前,为自己两个小时前又辞退了某位新鲜热腾腾不到三天的可怜秘书的行为感到后悔,在面对毫无筛选整理的文件后,她终于意示到了自己早就被那位过于擅长揣测人心的妖狐宠坏了,本来在梨子来到之前,自己可是面对着比她还在时更加麻烦不止百倍的烂摊子,连眉头都没皱一下的她现在竟然会为了这几叠文件叹气?这可不行阿,黑泽黛雅。

 

她想起得救那时她冷淡地告诉挚友梨子说她要辞职了,要多努力才能勉强自己的表情不要露出任何一丝脆弱,当然这拙劣的戏也只能演给那些外人看,黛雅心知肚明那两位只是在给自己时间和空间如何和她们解释而已。

 

她知道她们等的不耐烦了,可是黛雅想了半年也想不到有什么好解释的。

 

有什么好说的,就是自己用了最残酷的方式拒绝了她而已。

 

这半年来,黛雅尽量让自己处于忙碌的状态,减少在夜深人静的时间想起那人的所有可能性。

 

别后悔阿黑泽黛雅,你只是做出对双方最好的选择,理解并且体谅对方不是那么容易能做到的事情,就算做梦,也别想起她的深情,别让一个过客的背影纠缠你一辈子。

 

小时候母亲老是说着要她坚强起来,不要相信任何人,因为这个世界不够温柔什么的,那时自己不明所以只能假装明白地认真点头回应,现在想来黛雅也是只能笑笑的,直到她亲手送自己被亲姑姑砍断四肢的母亲干脆上路的时候她才终于明白母亲话中的深意,于是她亲手掐死了自己的良心,在东京掀起一阵腥风血雨,把黑泽黛雅从此跟代表鲜血的红色画上等号。

 

所以啊,她哪配得上梨子,两人之中自己才是无法被相信的那位。

 

就像她的妹妹一样,黛雅拿出抽屉的剪报,看着相片中的人影露出自信的微笑,她从没后悔过把露比送出国外,即使因此背上了许多骂名,即使自己只能用这种方式取得对方的现况,对黑泽黛雅来说,只要露比好好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就别无所求,心满意足。

 

她们都是一样的,明明能在没有她的天空自由翱翔,就别让名为黑泽黛雅的枷锁限制住她们能有的可能性。

 

门外传来的敲门声打断了黛雅的思绪,她迅速地整理了下自己的仪容,便开口让那人进来。

 

大概是约了自己来面试的新秘书吧,黛雅失去意识前都还大意地想着。

 

「黑泽黛雅,这次可没有碍事的妖狐来救你了。」

 

 

 

5.

 

「梨子酱,说真的,你是不是该出门去找个新工作了,」千歌无奈地戳着对方的脸颊,后者毫无反应地摊在沙发上双眼无神地看着电视荧幕,「你不出门是遇不到新的桃花的阿,家里只有你早就已经看到烂的我跟曜酱啦。」

 

「恩……你们俩个也挺好的……」

 

战场无敌的酒吞童子被梨子认真考虑的语气吓得打了个哆嗦,躲到天狗背后大声嚷嚷。

 

「那可不行,果南酱会吃醋的!」结果却被尾巴糊了满嘴的毛。

 

「秀恩爱死的快。」另一边是来自天狗的嘲弄跟袖手旁观。

 

「梨子酱所以我才叫你出门阿,出门才有可能发展第二春。」而不是在我家迫害我家的遥控器。千歌吐出嘴中的毛敢怒不敢言地看着梨子光速般的转台。

 

「我又不是没出门,每天晚上你不是都陪我往夜店跑吗?」梨子又叹了口气,「最近的夜店越来越无聊了。」

 

「梨子酱你这次果然是真心喜欢上黛雅桑了。」

 

「………好歹也活了千年了,真心早就被挥霍光了。」

 

梨子顿了一下,用接近棒读的语气回道。

 

「梨子酱,我真的觉得你放弃的太快了。」

 

「我只是很有自知之明而已。」

 

「你自己都比我清楚黛雅桑是个怎么样的人,在我看来,她比你们想象的还要在乎你呢。」

 

「………凭什么?」

 

「就凭她现在还为你保留着秘书的位子。」

 

「…………。」

 

「果南酱也跟我说过,黛雅桑最近很不快乐,常常看着远方发呆。」

 

「………有可能只是她想睡觉了。」

 

「梨子酱,别再自欺欺人了,你还在乎她,她也想念你,你还需要什么理由呢?」梨子看向千歌似笑非笑的欠揍表情,叹了口长气。

 

「我到底该怎么做?」

 

「很简单嘛,面对这种闷骚唯一的方法就是无赖到她无法保持冷静不就行了。」千歌把手枕在脑后,轻松地回,「讲讲笑话,多微笑,别忘了甜言蜜语跟精心规划的浪漫约会,再来一点土味情话,就算是硬度十也绝对不在话下!」

 

「什么是土味情话?」妖狐开始觉得自己这一千多年来都白活了。

 

「比如说,你可以说,我觉得你就像温带海洋性气候一样,然后她就会回你为什么,」千歌刻意地顿了一下,「接着你要挂上最迷人的微笑,说:因为你总是温和湿润。」

 

接着梨子就把抄到一半的笔记本甩到千歌脸上的。

 

「这明明叫黄色笑话,打死我也不说!说出口我会被黛雅桑宰掉的吧?正常人听到这个都会生气不会脸红心跳的啊!」

 

「阿,难怪果南酱上次就直接一脚把我踹下床了。」

 

「然后你就把这个笑话分享给我?千歌酱!你给我过来!」

 

曜微笑着看着梨子追打千歌,她知道千歌也是为了让梨子打起精神才开她玩笑,毕竟某人最近实在太死气沉沉了,她看向千歌突然亮起的手机,本来想出声喊千歌酱来看却在看到内容的瞬间不自觉地顿了一下,脸色凝重地把讯息删掉。

 

「千歌酱,梨子酱,我有事去找一下鞠莉,」这件事必须靠她自己解决,曜还记得某人遇到挚爱的事就能瞬间丧失理智,整个城市被夷为平地这党事曜有生之年是不想在目睹一次了。

 

然而她更不想看到的是,挚友为了什么而心碎的表情。

 

 

 

6.

 

「呀,别昏过去嘛,这样多无趣阿,你说对不对?总是高高在上的黑泽黛雅?」戴着白色面具的女人把一把白色粉末撒在黛雅伤痕累累的前臂,原本已经闭上眼的黛雅痛的又睁开了眼睛,惹来女人的轻笑,「内,有什么感想?很有趣吧?这大概是你一辈子都不曾体验过的痛苦吧?」

 

黛雅只是喘着气,恶狠狠地瞪着对方,试图撇过昏沉的脑袋躲开那人恶趣味的轻拍脸颊,却直接被那人扯起右颊肉被强迫看向她。

 

「你到底想要什么?」黛雅平淡地回问。

 

「我要的你给不了,毕竟那可是你亲手毁掉的阿黑泽黛雅。」

 

黛雅看着自己溅到洁白面具上的那几滴血,露出了一个微笑。

 

「你想要我的命。」

 

「正解,给你点奖赏吧。」女人这次把盐撒在黛雅脚上的伤口。

 

「可是你没办法,」黛雅紧咬牙关,忍住腿上如火般的灼烧感,「稍停吧,让另一个人出来,我能给他他想要的。」

 

「你知道什么?」黛雅无法看出女人隐藏在面具之后的情绪。

 

「这是家务事,不是吗?」黛雅冷笑着,果然母亲大人说的对,任何人都不能相信,「你没有决定我性命的权力,所以让他来跟我………嘶!」

 

一鞭子打断了黛雅的话,黛雅绝望地看着另一鞭往自己脖子上抹来,下一秒,另一个黑色面具的男人用拐杖挡下了攻击。

 

「你说了要把她交给我的!」「我知道,我只是要先和她谈谈,别忘了我们一开始说好的。」

 

死里逃生的黛雅冷冷地看向黑色面具如何安抚白色面具,开口。

 

「光义,你先让她离开,不然我保证你绝对得不到你想要的,你知道小原绝不会放过你的。」黛雅觉得好笑地看向被黑色面具死死按住的白色面具,「兔子被逼急了也会咬人,何况我本来就不是什么温顺的草食动物。」

 

黑色面具低头在白色面具耳旁低语了几句,后者终于乖乖地准备离开,即使在门合上的最后一刻也死死地盯着黛雅,看的黛雅打从心底感到发毛。

 

「别忘了我们一开始说好的,黑泽。」

 

让没办法讲道理的先行离去后,黛雅转头看向比较好解决的那位。

 

「我们就直接进入正题吧,你把我放了,我就给你你想要的。」

 

「好姐姐,你知道我想要是什么嘛?」

 

「等我安全后,就把位子传给你,对外会说是你救了我。」

 

「假如你得救了却不认帐呢?」

 

「我会先把信物给你。」黛雅小声地背出一段账号和密码。

 

黑色面具立刻打了通电话,确认过密码的真实后让自己的手下立刻把东西领出来,转头看向黛雅,带着笑意问,「这样我也不需要你亲口把位子传给我了不是吗?」

 

「是不需要,长老他们会立刻让你坐上我的位子,毕竟黑泽组不能一日无人,」黛雅笑了,她知道自己赌对了,「可是黑泽斗不过小原,他们现在应该已经开始追查是谁登入了我的私人账户吧?」

 

「该死,你!」黑色面具提起黛雅的领子。

 

「你只能相信我,不是吗?」黛雅挑高一边眉毛,「放心,我黑泽黛雅绝对说到做到。」

 

「…………我答应你。」于是黑色面具心不甘情不愿的为黛雅松绑,打了通电话让手下引开白色面具,扶起不良于行的黛雅往后门走去。

 

途中两人几乎是完全沉默的,除了脚步声跟黛雅急促的喘气声外是完全的寂静,直到快要到出口处时,黑色面具率先提起了话题。

 

「堂姐,你快乐过吗?」男人叹了口气,黛雅想起他小时候和露比跟在自己身后叫自己欧捏酱的笑容,没有回答,男人自顾自地往下说,「每天都在算计,好像只要停止思考一秒钟就有可能丧失性命,万劫不复,堂姐,你有想过,要是我们没有生在黑泽家,我们现在会过着怎么样的生活?」

 

「………要是我不是黑泽,我就无法遇到鞠莉桑跟果南桑,也无法遇到………总之,对于我是黑泽黛雅这件事,我从未后悔过。」语毕,黛雅却突然被旁边的男人推倒在地,他伸出小刀,正当她以为自己要被刺杀之前,他却拿小刀割破自己的黑色面具,往自己身上画出无数的伤痕。

 

「堂姐,你知道吗?白色那家伙早就疯了,在大伯下令杀掉他全家时他就疯了,只有谈到如何杀掉你时才能好好跟人对话。」「什么意思?你在说什么?」「我让白色跟去领信物的手下碰头了,他们见面的画面应该已经传到你的小原那儿去了吧?」 「等等,你难道?」 「堂姐,别怪我,我没有退路了。」

 

热腾腾的鲜血从破碎的面具间流下,黛雅不忍直视堂弟从面具间若隐若现的扭曲的笑容。

 

「再见,我会告诉他们我尽力了。」

 

于是黑泽黛雅死心地闭上双眼,想着如果半年前自己有走入那个怀抱就好了。

 

『Kiraaaaaaaaaaaaaa!』

 

黛雅被一道奇怪的噪音吓的再度睁开双眼,她看着一对黑色和白色对称的翅膀护住自己,黑色面具被翅膀挥到一旁墙壁上去,来者担心地看向自己。

 

「你还好吧?四号小恶魔在凡间的眷属?」 「哈?」

 

黑泽黛雅一瞬间觉得自己走错了世界线,她以为这文的背景是百鬼夜行。

 

「等一下,你是什么人?」

 

「吾乃堕天使夜羽,受………」 「好了善子酱你快别闹,先把黛雅姐救出来比较重要。」 「我是夜羽啦咱拉丸!」

 

黛雅看着自称堕天使的女人对着手机大吼,先不管这个违和的画面,已经接受这世上有妖狐的黛雅很快地进入状况,选择向比较有逻辑的人沟通。

 

「那个,不好意思………」 「黛雅姐,我们就要赶过去了,请你好好跟着你身旁那位笨蛋,她比看起来的还要可靠,大概。」 「喂咱拉丸!」「对不起,我还是不大明白……」 「姐姐,我和花丸酱就快要到了,请你再坚持一下下。」 (黛丸善黛露)

 

突然听到朝思暮想的声音,黛雅瞪大双眼。

 

「露比?你怎么会……」 「姐姐,我一直知道你是为我好,对不起露比不够坚强,没能站在你身旁支持你,虽然姐姐说要跟我断绝关系,但其实我一直都跟果南姐保持联络,这次我逼问果南姐才知道姐姐遇到了危险,所以带着花丸酱跟善子酱赶回来………抱歉,一直瞒着姐姐你………」

 

黛雅听着妹妹向自己道歉,几乎湿了眼眶,原来,并不是只有她一直眷恋着两人之间的回忆,即使很想斥责妹妹不该让自己回来陷入危险,但知道她为自己出现在这的喜悦胜过了理智,黛雅现在只想好好地抱抱自己好久不见的亲妹妹。

 

可是黛雅还是黑泽黛雅,她一向明白该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于是她眨眨眼睛逼回几乎快要落下的眼泪,顺从地让自称夜羽的善子把自己抱了起来。

 

「咦?黛雅姐,你身上有奇怪的契约存在,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总之我先帮你解除一下。」

 

突然联想到什么的黛雅来不及阻止动作太快的善子,她叹了口气,认命地放弃和某人最后的连结。

 

几秒过后,远方传来声嘶力竭的大吼,地板开始大力的晃动。

 

「黛雅姐!我们快离开这!」 「………带我回去!」 「哈?」 「带我去,那个发出声音的地方!」 「你在说什么啦!」 「反正带我过去就是了。」 「不行,我答应露比要保护好你的。」 「………你不带我去,就算只有我自己爬也要爬过去。」

 

接着黛雅开始奋力地挣扎想要翻出善子的怀抱,善良的堕天使急的直跳脚。

 

「好啦我知道了啦!」幸好善子答应的快,不然在遮腾下去黛雅觉得自己会先晕过去。「我带你去,你别再乱动了阿。」

 

嫌麻烦的堕天使好好地抱着黛雅,迅速地朝声源处跑去。

 

虽然觉得那是你的声音,但别要真的是你的声音阿。

 

黛雅在心中默默祈祷着。

 

 

 

7.

 

梨子只要一想到曜打算瞒着自己黛雅被绑架的事情就一肚子气,要不是自己察觉了挚友的失常现在肯定还被瞒在鼓里,明明她在就可以事半功倍的,只要查查自己私心设下的单向契约就可以马上解决的事,却偏偏要自己瞎遮腾。

 

「就在这里了,」再次确认契约所在地,梨子没好气地推开大门,刚刚鞠莉说两次绑架的可能是同一批人,于是梨子干脆决定这次绝对要斩草除根。

 

可是她们没想到的是,大门之后是满地的腥红,各种断肢掉落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正中央站着一个女人,带着破掉的半片红色面具冲着进来的一行人傻笑。

 

「说!黛雅在哪里!」果南首先反应过来,提起那人的领子,女人只是对着她笑,往前一扑想要咬掉果南的鼻子。

 

「疯子!」果南及时躲开,千歌面色不善地踹了女人一脚。

 

「想找黑泽黛雅啊?」咯咯的笑声从红色面具间传出,她指向惨不忍睹的房间,「就从这里面找阿。」

 

「你别闹了!」「阿阿阿阿啊!」

 

曜说到一半却被挚友的尖叫声打断,梨子凌乱地环视四周,嘴里喃喃念着。

 

「不见了………契约不见了………」

 

梨子十分清楚自己定下的单向契约只有在契约者死亡或是有外力介入时才会自动解除,她能在这里闻到黛雅的血,却在确认契约时发现她们之间的连结早就断掉无迹可寻。

 

「我亲手杀掉她了阿,黑泽黛雅!哈哈哈我终于杀掉她了!」

 

「我要你偿命阿阿啊!」梨子推开千歌,一把提起红色面具的脖子,那人死到临头却还能大笑出声。

 

「你是那只在她身旁团团转的妖狐吧?多亏你离开了,我才能轻松地抓到黑泽黛雅……」

 

红色面具掉落在地上,她再也没有机会开口了。

 

「梨子酱?」千歌担心地向前,却被梨子全身燃起的红色火焰逼得退后一步。

 

「梨子酱冷静!不是你的错啊!」曜立刻把果南跟鞠莉拉到自己身后,警戒地盯着梨子。

 

「因为我不在,黛雅桑她………」

 

「曜酱,你带他们先走!」千歌朝梨子扑抱过去,却被梨子背后伸出的五只尾巴打飞出去。

 

妖狐会因为愤怒而失去理智,若是在这种状态下长出九只尾巴的话就会完全恢复野性,不失去意识或杀光眼前的人绝不善罢甘休,千年前梨子只长出了七只尾巴就毁了北京,千歌和曜也是联手费了好大的劲才把那人敲昏带走。

 

「鞠莉酱,你和果南酱先离开,这里就交给我们。」曜挤出自信的微笑,转身挡住梨子的另一波攻击。「千歌酱!我们速战速决!」

 

突然伸出的第六只尾巴打在果南跟鞠莉身上,她们被拍飞到门口直接失去意识。

 

「梨子酱!你给我冷静下来阿阿阿啊!」曜背后伸展开了翅膀,她踏着木屐飞上了天,躲过了其中一波攻击,举起团扇往失控的妖狐挥去。

 

被打到门旁的千歌却看到被宣告死亡的女主角躺在看起来像反派有着又黑又白的翅膀的人怀中出现在自己旁边。

 

千歌立刻把手中的狼牙棒朝可疑的家伙脸上一挥,后者慌乱地低下头喃喃念着果然是反派才会说的话,怀中的黛雅赶紧虚弱的开口。

 

「千歌桑!等一下,是善子桑救了我,请不要攻击她,还有,可以跟我简短地解释一下现在的状况好吗?」

 

「黛雅桑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梨子酱以为你死了现在有点疯疯颠颠的,不过不用担心,你和这位翅膀君先离开,我们马上就解决了。」「喂什么翅膀君啊?你这人也太没有礼貌了吧?」

 

无视善子的念叨,黛雅有些犹豫地问道。

 

「千歌桑,可以请教一下你们打算怎么解决吗?」

 

「像上次一样直接打昏她………没事的啦,梨子酱生命力可强了,睡个一两百年就又好汉一条了。」

 

「可是,我活不到一两百年后阿。」

 

「咦?」千歌没听清楚黛雅的自言自语,只是对她眼中的决绝有不好的预感。

 

于是黛雅翻出堕天使的怀抱,用尽全身的力气往前跑去,一把扑上几乎不成人形的梨子,无视橘发的酒吞童子的喝阻,再也不管自己身上的伤痕累累,她死命抱住妖狐炽热的身躯,怀中那人下意识地想要攻击,只拿着一支团扇的天狗能挡下的不过两只尾巴,剩下的全插进了早已浑身是血的身躯。

 

「都是……我的错……黛雅桑……」

 

「我,在这里。」黛雅努力压抑住喉头涌上的腥甜,小声地在梨子耳旁低语,可惜悲伤过度的妖狐早已听不进任何声音,她所想的只是如何让所有人包括自己付出应有的代价。

 

千歌看着梨子身后又冒出的第七条尾巴,着急的向曜大吼,瞬间明白好友意思的天狗从没忘记千年前梨子长出七只尾巴时是如何毁了北京,也因此被迫逃来日本,她们绝不能让同样的惨剧再次在这里发生,不只因为这里有她们重视的人,挚友重视的人同样尚未逝去,无计可施的千歌打算现出原形,想干脆地和妖狐干一架,直接把人打昏过去,可惜黛雅现在的位置时在太过尴尬,于是曜不再多想,让善子顾好昏迷过去的果南和鞠莉,打算直接冲上去把黛雅从梨子怀中拉出来。

 

下一秒,出乎意料的是,黛雅直接把手伸进足以烧尽自己灵魂的妖火中,提起妖狐的领子,用力地吻上梨子的双唇。

 

短暂又漫长的缠绵之后,如狂风暴雨般的攻击终于停歇下来,梨子有些困惑的看向自己怀中的黛雅,后者几乎满身是血,却还紧抱着不肯放手。

 

「梨子桑,我还在这,我还活着阿。」但也快要撑不住了,黛雅一边在心中吐嘈,这大概是她一生中最狼狈的时刻了吧,还天杀的心甘情愿,她苦笑着把手环过梨子的脖子,把全身尽可能的贴近对方,胸口贴着胸口,闭上眼专心感受着梨子比常人快上两倍的心跳声。「冷静下来,能感觉到我的心跳吗?」

 

「………黛雅桑?」

 

「是我,」黛雅用力咬了下舌尖,努力保持清醒,「就像多年前,你抱着我保护我一样,现在轮到我了。」

 

「我,没有,资格。」

 

「我知道的,即使是妖狐,也是有真心的阿。」

 

随着尾巴一条条消失的,是暗红色妖狐怀中缓缓软倒的身影,梨子快速地反应过来想要扶起黛雅,却被黛雅背后的湿黏吓得眼眶泛泪,低头看到那人僵在脸上安心的微笑时,梨子直接痛哭失声。

 

她也想说服自己挚爱只是打了个盹,可惜这谎言烂得连三岁小孩都无法骗过。

 

年轻的妖狐有九只尾巴,每一只尾巴都有着不同的,可以在瞬间毁天灭地的能力,却没有任何一条能使自己深爱的人起死回生。

 

樱内梨子恢复了人形,抱着怀中的人儿失声痛哭。

 

为什么当我抱着你时,你却不能回抱我了呢?

 

正当梨子这么想着时,一道圣光同时覆盖在她和黛雅身上。

 

然后梨子终于失去了意识。

 

 

 

8.

 

「呜呜呜呜………」

 

年轻的妖狐顺着哭声找到了小巷中,看见一群人面犬正围着一个小女孩,小女孩举着一只水壶,咬着下唇往那群狗挥着,然而那群人面犬怎么会怕根本算不上威吓的水壶呢?其中一只已经要扑到小女孩身上了。

 

那时梨子只是下意识的伸出尾巴把那些人面犬扫到一旁,站到小女孩面前,那些人面犬看到比自己道行高很多的梨子便夹着尾巴向后逃去,于是梨子转过身蹲下,想要摸摸小女孩的头安慰她,却在下一刻感觉到背后一阵剧痛,她立刻把小女孩抱进怀中。

 

梨子爆出九只尾巴,把不知好歹的笨狗拍出视线之外,叹了口气,今天回去她肯定要被挚友嘲笑一番了。

 

她突然发现刚刚多害怕都忍住眼泪的小女孩却在自己怀中哭了出来,她慌忙地拍拍小女孩的背,不知所措的问。

 

「怎么了啦?别哭嘛,刚刚你不是很勇敢吗?」

 

「可是,可是我害姐姐受伤了………」

 

梨子瞬间爆出自己不应该有的母爱,慈爱地摸着孩子的头。

 

「没事的,姐姐也是妖怪哦,这点小伤根本算不上什么。」

 

怀中的小人缩起了身子,梨子心血来潮地想要吓吓小女孩。

 

「我可是大只的坏坏妖狐哦,喀吼!」 「Pigyaaaaa!」

 

梨子轻笑出声,有些讶异的看着立刻抱紧自己的小女孩。

 

真是的,为什么要向吓自己的人寻求安慰啦?

 

「你不怕我吗?」

 

小女孩看向妖狐,认真的回,

 

「爸爸说,要看一个人是不是好人不能听他说的话,要看他的眼睛去分辨,我觉得大姐姐的眼睛很清澈,所以,所以我觉得大姐姐是好人。」

 

梨子看向小女孩,愣愣地说不出话,良久之后才憋出了一句。

 

「可是我是妖狐阿。」 

 

小女孩皱着眉低头思考了下,抿着唇问。

 

「所以妖狐不能是好人吗?」

 

梨子感觉自己红了眼眶,连她自己都为这突如其来的情绪感到莫名其妙。

 

「大小姐!你在哪里?」

 

闻声,梨子立刻放下小女孩,微笑着回。

 

「他们来找你了,你该走了。」

 

「等一下!我想好好谢谢大姐姐……」 「下次再说吧,我也得走了。」 「可是……」 「你要好好听父母的话,别再像这样乱跑了。」

 

梨子果决地转身,回忆断在小女孩着急的表情上。

 

然后梨子醒了过来。

 

她望向头上洁白的天花板,左右张望时在右手边看到同样也躺着动弹不得的黛雅。

 

「梨子桑,太好了,你终于醒了。」

 

「黛雅桑?我们?这是天堂吗?」

 

「不,这是小原家的病院,我们似乎都还好好地活着呢。」

 

「等一下,到底发生什么事了?黛雅桑你不是已经……」

 

「我来说给你听吧,那天………」

 

梨子没有打断黛雅,她只是安静的听着所有的经过,听着黛雅的妹妹如何及时赶到,听着那位名叫花丸的好心天使如何以自己的寿命为代价救回了黛雅和自己,她没有打断过黛雅,甚至在黛雅说累了停下来喘着气休息时都耐心地等着,却在黛雅说完之后没头没脑的丢出一句。

 

「我刚刚梦见第一次遇见你的事了,那时你还是个小孩子呢。」梨子苦笑着说,「所以你才会发现我是妖狐对吧,毕竟我早就在你面前现出真身过了。」

 

「我也是那时候才想起来的。」

 

「所以黛雅,为什么你那时要拥抱我呢?」梨子总算摸清楚了面对黛雅只能不按常理的出牌配上几个大直球,最好不要留给她思考的时间。「你明明可以直接让千歌酱跟曜酱打晕我的,为什么那时候你要冲上来抱我?」

 

「那是因为………」

 

「黛雅桑,为什么你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也要冲上来拥抱我呢?可以告诉我你的真心话吗?」

 

「…………我喜欢你。」

 

「恩,我也喜欢你,所以我们在一起好吗?」

 

「我不值得……梨子桑你应该去找其他人,其他人更值得……」

 

「你说别人更值得我的真心,」梨子勉强自己转头看向黛雅,「可是你明明知道,除了你以外没人肯去理解我的真心了阿。」

 

「可能只是那个人还没出现而已………」

 

「黛雅桑,我等了千年才等到一个宁可牺牲自己也不肯让我受伤的人,我真的不想错过她。」

 

黛雅无话可回了,她看向梨子,再怎么不愿意也在瞬间读懂了她眼中的决绝。

 

「梨子桑,可是我看不到我们的未来。」

 

心疼地看向黑泽少主少有的脆弱,梨子伸出手,想要触碰黛雅的脸庞。

 

「那我们就一起活在现在。」

 

回应梨子坚定的话语,黛雅情不自尽地伸出手想要回应梨子的深情。

 

于是两个没有好好静养在病床上瞎遮腾差点翻下床的两人被刚进门目睹犯罪现场的松浦各赏了一个手刀。

 

 

 

9.

 

离事情落幕已经有一个月了,这一个月内发生了很多好事,首先,露比回国了,她开始接管一部份的事业,黛雅不必任何事都得亲自过目,减轻了许多压力,还有,在两人不知道的地方鞠莉酱似乎做了什么事,曜偷偷地跑来向乐闻其见的梨子和黛雅报喜及告别,她说鞠莉似乎安排了半年环游世界的蜜月旅行,其间小原家的事业就拜托了苦命的堕天使跟天使处理,当然,也有好大一部份的责任落到了黛雅头上。

 

『妖狐是很贪心的生物啊,或许是我们三大恶妖怪中最贪心的也说不定。』

 

瞥了眼窝在沙发上已经处理好份内事务若无其事划着手机的梨子,黛雅想起天狗桑临行前意义不明的笑容,除了听过另外两人泄露的梨子千年来的情史外黛雅没告诉梨子的还有另件事,自从上次从鬼门关打卡旅游回来后,黛雅就不定时的可以看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风景,看着沙发上扑打不断的九条尾巴和暗红发丝间烦躁抖动的兽耳,黛雅眼中有了笑意,好像突然明白了纣王和鸟羽天皇为何从此不早朝,她摇了摇头,勉强自已把注意力转回眼前的电脑荧幕。

 

真是的,你以为自己掩饰的多好啊。

 

梨子在心中腹誹道,维持着脸上怡然自得的表情,她不是没注意到黛雅每隔几秒就会投射在自己身上的视线,然而她明白黛雅上次重伤落下的事务甚多,她也尽自己所能的在帮忙,可是有些家务事毕竟还是要黛雅亲眼过目,此时她就开始痛恨自己的太过懂事,她的良心让她除了控制自己偶尔勾起挑逗的笑容回应那些视线外似乎就束手无策,妲己让纣王为她造酒池肉林炮烙功臣,鸟羽天皇专宠玉藻前并为此赐名,怎么到了自己这一代就只能窝在人家沙发上当个没有名字的小白脸?

 

「黛雅桑,你有空嘛?」虽然说先认真的就输了,但为了长久的幸福考量,梨子决定先放弃这一局。

 

「还没。」真是够斩钉截铁。

 

「我只是想问,我刚刚在网上看到了一颗樱花色钻石,大概只要卖掉两三栋你在杜拜的别墅就够了。」

 

「不行,你已经有我了,不需要其他钻石了吧?」

 

「明明不只是我的………」

 

合上笔电,黛雅终于正眼瞧向梨子,把剩下的工作传给身为下属的松浦并霸道地要求她在明天之前处理好后,黛雅无后顾之忧地朝梨子走去,刚坐上的那一刻就被身旁的妖狐迫不及待的扑倒在沙发上。

 

「真是贪心哪,梨子桑。」

 

「都是黛雅桑害我等太久的错。」

 

黛雅无奈地看着摇得欢快的九条尾巴和梨子故作绅士的笑容形成强烈对比,她主动抱上位于上位的恋人,后者急于讨回上局吃的亏,却还勉强克制自己的欲望温柔地慢慢地解开黛雅的村衫。

 

传说中背叛爱人只为自己修为的妖狐,和为了权力冷血将亲妹妹赶出家族的人类,她们都被旁人所不齿、所排挤、所辱骂,千疮百孔的她们最后也相信了那些过度夸大的谣言,一步步强迫自己走向那些没有心的形象。

 

所幸在她们完全放弃自己前在黑暗中遇见了彼此,她们互相理解,互相拥抱,互相感受彼此的心跳,互相感受自己的心为了对方而跳动。

 

只要还能拥抱对方,她们就不会失去活下去的理由,过度温柔的两人相互扶持着,还能继续微笑着对抗这个不够温柔的世界。

 

 

 

 

 

THE END

 

 

 

 

<cookie 1>

 

 

梨:『所以说,我和黛雅桑果然是命中注定,每次我们拥抱彼此时都能清楚感到对方的心跳声呢。』

曜:『梨子酱,不是我想打击你,可是我和鞠莉酱抱过那么多次那么多姿势,也没有一次可以感受到对方心跳。』

千:『我和果南酱也没有耶!』

梨:『……你们想表示什么?』

曜:『不,我们只是在想你什么时候才肯承认根本不是命中注定而是胸部大小的问题。』

 

*请不要深究文中任何不合理的细节。

 

 

 

 

后记:

 

这大概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短篇吧,其实大纲什么的在6号7号左右就拟好了,可是后三天在忙毕业的事,10号才正式开始动笔,拖到最后一天交文真是不好意思呢各位。

 

其实在抽到题目的当下我内心有一瞬间是崩溃的,首先百鬼夜行是我完全不熟悉的题材,没玩阴阳师的我下意识想到的日本妖怪只有河童跟裂嘴女,不过这查查资料就可以解决了也不是什么难事,重点出在必要元素,看到温带海洋性气候的那一刻我脸上满是黑人问号,真的幸好必要元素可以一笔带过呢。

 

要说这文最满意的绝对是第6节了,虽然一开始在写黛雅受刑那幕很痛苦(甚至觉得自己可能被某人带头做掉),但是后来斗智的地方我写的很爽(虽然只需要小学生智商),然后很开心有让全员出场(花丸&露比:???),总之,拥抱在这个故事想要传达的含义就交给大家自己理解自己诠释,谢谢大家给我参与这个活动的机会,希望黑泽黛雅永远幸福,太话痨了真是不好意思嘿。

 

顺带一提,篇名没有特别的意义,只是我很喜欢这首歌而已,要勉强套入搞不好也是可以的。


评论(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