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二次群活动】Day4|勇気はどこに?君の胸に!(爱黛)

*第二次群活动(以“拥抱”为主题,抽签后自由创作)规则

*群宣

==========

本篇作者@剁椒龙头鱼 (辛苦啦,感谢,鞠躬)

拥抱角色:降幡爱x黑泽黛雅

抽签内容:时间旅行者+温带海洋性气候

==========

本次群活动作品汇总

==========


大学生黑泽黛雅(大二,20岁)

还未加入llss企划的降幡爱(21岁)

 

可能黛雅有重度ooc,不过常识被刷新了难免会有一些崩坏(?)

 

————————————————————————



 


我向来不太相信鬼怪神佛之类的传说,特别是通过家庭环境,过早地认识到社会某些方面之后,放弃任意门、竹蜻蜓、时光机等不切实际的童年幻想,早早地接受现实,成了黑泽黛雅的人生必修课。就算中途被闪闪发光的校园偶像们吸引,自己也曾成为其中的一员。侧重现实的思考模式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坚固,仿佛真成了我的名字(钻石)一般。

 

最后的我(黑泽黛雅),成为了人们口中常说的现实主义者。

 

就在我正在脑中构思这段心理建设用来接受光速变幻的现实的同时,某位物理上已经体验了超越光速,会让牛顿抱头痛哭,爱因斯坦拍手叫好,无数科学家政府国际组织排队上门要求上交给联合国用来化验、抽血、解剖、做成标本切片供全世界研究加纪念,拳打51区,脚踢外星人……脚太短可能踢不到算了这不是重点的生物一头闯了我的卧室,再精准一点表达是卧室的双人床上,这个将“黑泽黛雅”引以为傲的自律、自小累积下来的常识外加一些别的什么一口气打破的生物被抖下床后,端坐在一块红色的坐垫上,保持正坐的姿势不动,过一会儿又抬起头,悄悄打量我的表情,好似隔空挥拳直击要害,直接锤爆我与她之间尴尬的气氛。

 

生气了吗?

 

没有哦。

 

抛开脑海里被梨子推荐的某部魔性动画的开头,再次确认对方的确是和我一样的碳基生物,也听得懂我使用的语言并能与之交流后,作为房间的主人,占据主场优势的我轻咳一声,开口。

 

“麻烦能把刚才的话再重复一遍吗?降幡桑?”

 

“很抱歉打扰了黑泽桑的休息时间,造成了巨大的困扰,我会想办法做出补偿的。”

 

“补偿的内容……不对我说的是你前面那句。”

 

“很抱歉?”

 

不对不对不对我明明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将差点被带跑的思维拉回来,看见我露出了困扰的表情后,对面的女性生物藏住根本藏不住的一串偷笑,又切回正经的表情,回答道。

 

“我大概是人们理解中的,时间旅行者哦。”

 

要不是亲眼目睹了她口中的“时间穿越”,我是不会相信这些没有现实依据的胡话的……对方突然从某块“扭曲的空气”里冲出的画面实在太具有冲击力,我直到现在都还没缓过来,继续将与对方的交流的等级保持在与第三类接触的阶段。

 

“两百多年前,人类还不敢相信自己能踏上月球。”

 

“话是这样说……但如果真是时间旅行,服装、语言、生活习惯这些总会有所改变。”

 

听见这话,对面的时间旅行者发出难以描述棒读声,摸了摸自己齐肩短发,又扯扯上半身宽松的衬衫……结合她全身的打扮,加上有些抱歉的身高,还带着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浑身找不到一星半点的超现实因素……我平时不会做出揣测他人来历这样失礼的举动,虽羞于承认,但是这次,我确实是,被吓到了。好好了解就能克服的恐惧在面对无从解释的超自然现象时,我仿佛被薛定谔塞进箱子里的猫,意识介于生死之间,就算实验过程再正常不过,也找不到合理的解释可以依靠。

 

“黑泽桑?黑泽桑?有在听我说话吗?”

 

对面降幡桑的话把我从自己的意识里拉出来,她正小心翼翼地慢慢向我靠近,还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要不是手指触碰到房间的墙壁,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为了和她保持距离,一直在微妙地后退着。看见我的反应,她露出了烦恼的表情,将身子拉开一段距离,向我伸出手。

 

没理解错的话,是握手的意思吗?

 

从小学到的礼仪,握手代表双方达成了共识,建立起合作关系。将手搭上去的同时,很失礼的,脑海中闪过了电影《E.T》中小外星人E.T和人类男孩指尖相碰,金刚接住它心爱的金发美人,水底怪物拥抱着被歧视的清洁工,耶和华与路西法亲切握手……

 

小男孩用自行车帮E.T重返宇宙,我大概也要帮助眼前这个旅行者回到她原来的时间吧?

 

……

 

先不管外祖母悖论、世界线收束、未来线性发展和先刻字再砍树这堆问题,我其实很好奇时空旅行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那么,降幡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嗯……通过……凌晨四点在神田明神奔跑?”

 

“……你是在逗我玩吗?!”

 

“没有参加什么奇怪的实验哦,只是凌晨四点在东京街头狂奔而已。”

 

无论是见证凌晨四点的东京还是在神田明神奔跑,两者都很奇怪好吧?!

 

……

 

最终,降幡爱和黑泽黛雅一起签下了一份合同。

 

合同这种东西对时间旅行者是否拥有法律效应没有人实践过,但为了让自己(黛雅单方面)安心,双方都提出了要求。

 

降幡爱暂居住在黑泽黛雅租住公寓的沙发上,作为交换,降幡爱将负责房间的大部分劳动(除了收拾东西)及饮食,黑泽黛雅也会协助降幡爱找到回到原本时空的方式,以上。

 

拿着刚刚订好的合同,我虽脸上一直摆出严肃的表情,心里却有些不好意思。租下这间1LDK时除了考虑路程和安保,确实没有想过这种情况……应该没人会考虑时空旅行者在卧室凭空出现这种事。露比来访的话和我睡一起就行了,鞠莉和果南通常在卧室里打地铺(结果每次都会把我也拉下去)或是吵吵闹闹地挤在一起。降幡桑主动要求睡沙发,还负责起大部分体力活,再加上她的身高……就算真实年龄比我大了一岁整,是不是太过分了……

 

“我已经算是半个社会人了,没关系的。黑泽桑还是大学生对吧,已经9:56了,没问题吗?”

 

被降幡提醒后,我看向床头柜上的电子钟……10:30的课,下午还有跨国交换生的事要宣传,估计得在学校忙一整天……现在出门正好来得及,还能留下时间在路上配一把钥匙……

 

“那就请降幡桑今天尽量待在家里,等钥匙配好后会交给降幡桑的。包括之后的事。”也不是我想象力过于丰富,恰恰相反的是,我的两位挚友总会抱怨我过于死板不知变通。但现在情况过于特殊,贸然走上街头的话,说不定会遭遇迷路啊被拐骗啊被警察询问啊之类的棘手事件,再加上确认过降幡没有带上证件……最后沦为躺在福尔马林里供后世研究的标本也是有可能的!

 

大概是理解了我没说出的意思,降幡摆摆手,抱起一床刚刚翻出来的粉色备用毛毯,直接躺在大小正合适的双人沙发上,还打了个哈欠,看样子是打算睡觉了吧?凌晨四点的飞奔还是太早了点……

 

……我居然已经接受了这种设定。

 

“冰箱里的食物可以随意取用,电器这些降幡桑也懂,今天就暂时委屈一天了,我会尽早赶回来的。”

 

“是我麻烦到黑泽桑了才是,大学生真是辛苦啊,路上小心,”

 

也是说……以后出门能像没离开内浦那样收到问候了吗?

 

像是为了打断我的回忆,降幡桑又补充了一句。

 

“还有,梅雨季节,别忘记带伞。”

 

……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黛雅酱是先吃饭呢?还是先洗澡呢?还是……”

 

就算是我,也是知道这个梗的。再说了,专门借你用相机是来玩这个的吗?!

 

“拍到了有趣的颜艺,抽空洗出来钉在黛雅酱客厅里做纪念……”

 

你是认真的吗?

 

“……开玩笑的www其实我还有很多黛雅酱的颜艺照片哦!已经洗出来了!”

 

!!!

 

(剧烈的撞击声,倒地声和哀嚎)

 

……

 

经历差不多了十来天的相处后,降幡大概适应了这边的生活,根据她的说法,降幡原来身处的时空和这边高度重合,除了……她们那边的体育运动没有这么激烈?看了几期体育比赛后,她是这样对我说的。

 

我们对时间的推论还是太天真了。

 

降幡爱其实根本不用担心自己会被警察请去喝茶或是被科学家抓去解剖这些问题,就算她跑到其他人眼前不停挥手,展示颜艺甚至模仿渡渡鸟都不会有人看她一眼,被她拿起的东西也会被人无视。为了证明,她也确实这样做了,还把我吓得不轻——这个暂且不提。

 

解释起来大概是……这个时空的一切都在排斥她,她和这个时空的一切都不在一条时间轴上……除了我。

 

继续待下去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样就更要帮她尽早回去……好辣!

 

“黛雅酱的表情好僵硬,果然是吃不了辣椒的类型。”

 

故意的,这人绝对是故意的!

 

接过降幡递过来的牛奶猛灌一口,尽力冲淡口腔中的辛辣感。估计是被我的表情逗笑了,降幡发出如同机枪扫射般一连串笑声,从桌上冒着热气的火锅里捞出几片油豆腐扔进油碟,再给自己倒上一杯清酒。

 

油豆腐当然不是给降幡吃的,也不是我在虐待她的意思。降幡的时间停留在了时间旅行的那一瞬间,她失去了饥饿感,不需要洗澡,那一身打扮也永远不会脏。不过凌晨四点的睡意却没法彻底消散,开头几天经常说着说着就睡着了。除了她喝了酒的情况,那时却像个喜欢喝水的话唠酒鬼一样精神到不行。

 

和降幡桑熟悉后,虽然我对她的称呼并未改变,她却没有在意。

 

“如果叫爱酱的话,估计半条街的人都会回头。”降幡是这样说的。

 

她对我的称呼相当自然地从黑泽桑切换到了黛雅酱,这个aqours成员们偶尔使用,鞠莉和果南在调侃我时会出现,大学后更是没人使用的称呼被用得如此频繁,我一开始还有些不太习惯,后来竟变成了用来分辨声音是否来源于降幡的专属称呼。

 

自称半个社会人的降幡毕业于声优大学,有时会无意识地转换声线发言,还会半开玩笑般故意模仿我的声音说话。每次回家时都有不同的声音迎接,勉强看做是在锻炼我的反应能力也是没问题,大概。

 

关于时间旅行的调查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为了犒劳虽一无所获也算有所收获的行动,今天,我们特地在家里做了一份火锅用来振奋精神,我在调查的同时还要维持身为大学学生会成员的身份,参加各种活动,有几次还文件带回家里才得以解决……真是太懈怠了。

 

“黛雅酱要喝酒吗?”

 

“不用,本来就是买给你的。”

 

窗外,雨滴不断敲打着被雾气覆盖的玻璃窗,一直持续的梅雨气候就像没有进展的调查一样令人头疼,又让我无端地想起了世界另一端交换生计划的目的地。那里被温带海洋性气候包裹,阴雨连绵,大概全年都是这种天气吧……室内火锅有节奏地翻腾,酒瓶口和玻璃杯碰撞的响动拉回了我的思绪。现在降幡负责部分家务,几天前还开始教我如何做一些除普通家常菜以外的菜式,这份火锅就是成果之一,我给她送了一瓶清酒作为感谢,也有道歉的意思,除了没法让她也吃上火锅,还有为最近没法专注于调查而道歉的缘故。

 

和英国某校的交换生报名已经开始了,我没法再抽出时间。听到这个消息后,降幡摇摇头没说什么,独自出门散步的时间却增加了……

 

果然有在害怕回不去吧。

 

之所以说调查还是有些收获,是我从网络上搜索了“降幡爱”这个名字,还有降幡提供的推特名,绘图网站用户名称等等……但是,没有一条记录。她曾经在长野就读的学校花名册上也没有“降幡爱”这个名字,再详细一点的不做赘述……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这个时空没有“降幡爱”的位置。

 

思考着调查的事,在降幡和我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声中,火锅里的内容被也慢慢吃光了。要是我一个人,单独吃火锅这种事是绝对不会出现。一边这样发出感叹,我们联手整理好用来充当餐桌的小茶几,降幡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赶我去睡觉,而是坐在我正对面的位置,拿起还没喝光的清酒,给我强行倒上一杯。

 

降幡桑一口气喝空了属于自己的那杯,抬起头直视我的眼睛。

 

这种战国大名对决般的气氛,她果然是要说些什么吗?

 

“黛雅酱,不,应该说是黑泽黛雅。”

 

这种开场白,若是换成时代剧,估计在下一秒,对坐的两人就要拔刀相向。以不变应万变,我也喝下半杯清酒,沉稳地应对道。

 

“有什么想说的事吗?降幡桑。”

 

被这样回应后,降幡却开始犹豫了,沉默一阵后,降幡再次开口。

 

“黛雅酱很想参加交流生计划对吧?”

 

“?!”

 

没想到降幡却说出了与预期完全不符的内容,而且还是关于交换生。她怎么知道……不对,她想知道非常简单。

 

“我去过黛雅酱的大学了,很抱歉利用能力做了坏事,但是收集到了我想要的情报。”

 

联系我最近的行为,并没有表现出……在意交换生申请吧?不如说我本来就在帮学生会整理报名人员,就算导师在劝我把握住这次机会……我不能不注意这方面的消息。光凭这个来判断,过于鲁莽了。

 

“我只是……在意的是计划是否出现差错,和我自己没有关系的。降幡桑是不是清酒喝得太多了,不如早点休息——”

 

“我可以不管黛雅酱不报名参加的动机,这样,来打个赌。”

 

“……先不谈打赌内容,降幡桑,你没有什么充当赌注的东西呢。”

 

“就赌,明天太阳升起之前,我能不能回去。如果降幡爱成功了,那么黑泽黛雅必须报名参加交换生。”

 

把前途压在虚无缥缈的赌博行为上,平时的我是不会这样做的。但交换生计划,其实是……有点,只是一点想要参加,想趁着大学生活结束之前,去更大的地方接触更多事物。但是,露比今年参加升学考试,出国后该如何与挚友们联络,彻底离开熟悉的日语圈,鞠莉曾经被逼走的事……在意的事太多,多到困住了我的手脚。而降幡爱的到来,让我有了足够的不去犹豫的理由,我只需要思考“帮她回家”,自然没时间去考虑交流生的事……

 

这不就是“逃避”?如此不符合黑泽家家训的行为,居然出现在家族的长女身上,真是不像话……

 

“……如果降幡桑输了呢?”

 

“我是不会输的。如果——我是说,如果输了,”降幡爱指着脚下专门为她买的粉红色拖鞋,“我就把这双鞋一口一口地,吃下去。”

 

……

 

大概是借着酒精带来的兴奋感和降幡带动气氛的能力,我居然答应了这种荒唐的赌约,还和降幡一起出门夜游。这种超出规定的事……询问大脑里的小恶魔海豹,理所当然,她很兴奋地点头同意了,小天使海豚也跟着摊手……也是同意的意思吗?缩在海豚背后的露比只是大喊了一句“加油露比”来给我打气,让我自己来判断吗?露比真是个好孩子……不对我为什么要问她们!?

 

街道上,雨已经停了,积水反射出道路两旁让人睁不开眼的霓虹灯招牌,我缩在风衣里,竖直衣领,试图挡住穿过街道的冷风,降幡走在我右手侧,冷风对她没有什么影响。脚上换回了她刚来时的帆布鞋,作为赌注的粉红拖鞋放在家里。降幡看起来信心十足,我开始认真地思考起是否应该顺路再买一双拖鞋……也不是真的要她把那双吃下去,真的。

 

“黛雅听过一个传闻吗?‘凌晨四点在神田明神大门处飞奔就能穿越时空’。我就是这样过来的哦。”

 

我以为你只是在开玩笑。

 

“我当然对凌晨四点的东京没有兴趣,还有这么长的路,也算是消磨时间,来说说我奔跑的理由吧。”

 

……

 

被初恋请去参加婚礼这种狗血情节,在降幡爱身上,变得不太一样。

 

大概是因为,这位初恋除了在降幡的情感经历上相当重要以外,还是她成为声优,决定今后人生道路的原因。

 

我以后要成为声优!

 

那我就成为漫画家,记得给我的动画配音啊。

 

因为一组简单的对话,上京、考起声优大学、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兼职打工……努力毕业后,收到的却是初恋兼目标即将结婚的消息。

 

婚礼现场,新人们手牵着手,脸上挂着标准的幸福笑容。

 

冷静下来想想就知道,对方早早透露出的讯息,社会与家庭的重重压力下,两人都没有机会实现当初的梦想。她没法成为声优,自己最后也没有变成拥有足够的实力去将作品动画化的漫画家。

 

降幡失去了方向,毕业后,她被这段感情困住了,高中时期的回忆不时冲上心头,扰乱她的判断,被困住的感觉越发强烈。就连新加入事务所面试时,她差点发挥失常……好在没有影响最终结果。

 

要想办法和这段记忆做个了断。

 

脑子冒出这个想法的下一秒,停留在降幡的手机界面上的,是2ch上的一个帖子。

 

“听说了吗?凌晨四点在神田明神奔跑,就能穿越时空,来到和自己的未来有关的时间轴上哦! ”

 

“我知道,首先,你要为东京赢下四座总冠军,见证凌晨四点的东京街头www”

 

“这个我也知道!你还要学会打铁……”

 

后面的都是彻底跑偏了的口水话,但是,降幡爱租下的房子距离神田明神很近……

 

如果不成功的话,就在附近随便逛逛,等天亮后顺带去神社求个签算了。

 

一边给自己打好预防针,降幡爱系紧鞋带,开始奔跑。

 

人这辈子总得做些荒唐的事,比如没有结果的暗恋,没有目的地的旅行,吃掉一双皮鞋或是见证凌晨四点的东京。

 

表盘上,分针慢慢向数字12移动,目的地越来越近。

 

黎明之前,夜色低沉。头顶天空看不见半点光芒,就像降幡一直体验的困境一般,为了逃离这种环境,她开始加速。冲过一盏盏路灯投下的光斑,那串知名阶梯就在眼前。

 

爬上楼梯,恰好,时针稳稳地指向了4,降幡爱扶着膝盖大口喘气着,胡乱擦去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水的液体。

 

“果然……果然是骗——”

 

凌晨四点的东京,少女消失在晨间稀薄的空气中。

 

……

 

“后来我想明白了,她不过是我成为声优的动机而已。靠这种动机,我却因此看到了比以前更加辽阔的风景,明白了其实选择这个职业,能一直坚持下来,更多的是我自己想去做而已。就这点,我还是很感激她的。”

 

这样说着,黑泽黛雅和降幡爱走到了神田明神前那串楼梯的位置。

 

“我也很感谢黛雅酱,如果来这边时没有遇见你,在这个谁也看不见,谁也听不见的世界里,就算死掉了都不会有人注意到吧。”

 

“……太胡闹了,降幡爱你到底想干嘛?!”

 

降幡爱再次弯腰,系紧鞋带,这次,她先拉着黑泽黛雅慢慢走到神田明神门口。

 

“再说一次,”分针指向11与12之间,降幡背对着黛雅,黛雅看不清降幡到底摆出了什么样的表情,“如果我成功了,黛雅要顺着自己的真实想法,成为交换生。”

 

从楼梯快速往返一个来回需要多长时间?黛雅看着降幡一步步冲上台阶,她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直直地冲进了黛雅的怀里,双手穿过侧腰,头正好抵上黛雅的下巴。

 

降幡给了黛雅一个大大的拥抱。那股莫名的违和感从黛雅心头再次浮现,又被撞击带来的疼痛感冲淡。电子手表准点报时的声音从降幡手腕上响起,被抱紧的触感却没有随之消失。

 

“你输了,要兑现约定吗?”

 

黛雅偷偷松了口气,降幡只是抓紧了黛雅后背的衣服,闷在黛雅怀里说。

 

“给黛雅酱准备了礼物……还有,我会想办法陪在害怕寂寞的黛雅身边的。”

 

“你到底在说些什么……那回去一起看看——”

 

刚刚还抱在怀里的重量,在黛雅放松下来收拢怀抱的下一个瞬间,消失了。

 

……

 

黑泽黛雅慢慢地走回家,接下来的日子里,没人会在她推开家门的时候补上一句“欢迎回来!”,打算通宵赶作业时强行把她赶上床一直守到她睡着为止,提醒她记得带伞加衣服按时吃饭,陪她穿过那段因为电路维修而显得格外危险的小巷子……这场小小的奇遇已经结束了。

 

除了推开家门时,地上的拖鞋,茶几上那本画满可爱图案的自制菜谱,和沙发上折叠整齐的毛毯提醒她,曾有一位从天而降不速之客在这里生活过。

 

还有,钉在墙上的照片中,晨光熹微,阳光穿过薄纱,在某人的镜头下,黑泽黛雅睡得十分很安稳。

 

一切都恢复了,除了黛雅成功成为英国交换生的一员,并且因为偶然穿着一双粉色拖鞋而全校闻名以外,没有什么不同。

 

硬要说有所变化的话,大概是能更坦率地表达内心的想法了吧?

 

……

 

回到久违的家中,降幡爱摩挲着刚刚在神田明神抽到的“大吉”,先不管象征事业和爱情的解读,心里塞满了不真实感。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理清思路,降幡就收到了来自经纪人的通讯。

 

“降幡桑要不要试一下lovelive新企划的选拔?事务所可以帮你联系,难得的机会哦!”

 

“等我看看角色……没问题!我一定要参加!”

 

……

 

她们再次相遇了。

 

 

 

 

-END

 

 

 

===============

后记:

 

祝贺群里第二次活动结束!!!(鼓掌)

 

这次抽签定主题,相比上次难度直线提升,很开心能看见群里的大家去用各自的理解去诠释那些主题,吃粮也吃了个爽啊!!

 

作为“温带海洋性气候”的出题者( )相信我!这种标签解释起来很浪漫的!!才不是因为想要坑人什么的!!!

 

(答应这个标签并且提出了更加过分的“xxx”和“xxxx”的群主也是共犯)

 

▲这人自己打算参加后光速怂去掉两个标签,真是(摇头)▲

 

结果“温带海洋性气候”把心怀逢田姐的群主和管理都坑了……冤冤相报何时了(

 

选择降幡爱和黑泽黛雅两人,完全是因为……我是爱厨和黛厨。两人同为长姐想必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更何况是参加llss企划之前,什么都还没开始了解还身处困境的降幡爱,经历了aqours的一切已经步入大学两年正面临人生转折点的黑泽黛雅。正巧,在码这篇后记的时候,水水3rd巡演第一场也顺利结束了(因为沉迷ff14拖了五天……)自认为追逐着露比影子的降幡职人,在唱出《Awaken the power》时,其实早就已和露比并肩而行了吧。

 

如果两人得知了各自未来会发生的事,一定会共同感叹命运的奇妙之处。

 

同人就是实现这些奇妙经历的地方(笑)

 

作为黛群群管理,鱼头会努力吸收这次活动细节上的不足,和群主长谷川一起,争取下次为各位参加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也欢迎更多喜欢黑泽黛雅的小伙伴们加入我们一起搞事!

 

(努力怂恿阿川在暑假搞个歌友会什么的,大家说吼不吼啊?)

 

 

 

 

 

 

 

 

 

 

 

 

(下面是惯例的搞事后续,可能偏爱情向,小心食用)

 

 

 

 

 

 

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黑泽黛雅不可能遇见同一场大雨……但是可能因为相同的原因被大雨淋得湿透。

 

伦敦的雨一向不讲道理,出门还是晴朗的天气,回来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说好的常年温和湿润在这里就变成了阴雨连绵,让人质疑起书本上对宜居气候的定义。下雨的次数频繁到让初来乍到的留学生们吃足了教训,和悠闲地撑起雨伞的当地人产生鲜明对比的,是游客和留学生们匆忙走过的身影。漫长到看不见尽头的雨倒让黑泽黛雅回想起故乡的梅雨时节,以及那场不讲道理的赌局。

 

可惜黑泽黛雅现在的处境还不能去悠闲地回忆过去,骤雨突如其来,把黛雅成功困进学校附近的咖啡店里,好在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的店主早已备好了干毛巾来笼络这些被天气伤害的隐藏客源们,就算是这样,现在这间咖啡店里也没有多少顾客。擦干头发,捧着红茶取暖的自己,吧台后慢悠悠地擦拭着瓶瓶罐罐的店主,还有一位背对着黛雅,窝在店里最里面的位置写写画画的矮个子。

 

挂在墙上的电视好似摆设,敲打玻璃的雨声,铅笔触碰画纸的沙沙声……记得与那位时空旅行者也常在某几日的午后,就着解决作业的黛雅为模特画上一副素描,完成后报喜似的献给黛雅,又手贱加上猫耳啊……天使翅膀啊……恶魔角啊……最后这些表情生动的素描都会被恼羞成怒的黛雅销毁掉。想到这里,黛雅抿了口茶,有些好奇起矮个子画家到底在创作什么作品,能让他/她如此专注,还是说世间的创作者皆是如此,就像自己曾在古琴的韵律中寻找作曲灵感,挚友鞠莉抱着吉他靠着不时弹奏出一些旋律的梨子苦思,自家妹妹和曜桑埋头翻找各类服装书籍……和偶然抬头时看见,降幡爱抱画板皱眉思索,不时咬咬铅笔头的认真模样。

 

在黛雅望着被雨水洗刷的玻璃窗发呆时,那位矮个子创作者好像等不起这阵雨,冲店主小声说了些什么,点点头,竖起连衣帽,径直冲进了雨里。

 

耐心等了一会儿,没有太大变化的雨势让黛雅下定决心,做好了淋雨回家的心理准备。在找店主结账时,夹在找回的零钱里的,还有一张折叠好的素描纸。

 

“是之前离开的那位拜托我带给小姐的东西,”见黛雅面露疑色,染过发的店主连忙解释,“我已经检查过了,并不是什么危险的东西。”

 

慢慢拆开画纸,渡步至门口的黑泽黛雅在看见纸上内容后,停住了脚步。

 

之前说过了,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黑泽黛雅遇见的两次阵雨都以淋得湿透和险些感冒告终。

 

“亲爱的黑泽小姐,你大概需要一把雨伞?”

 

这次,最为典型的伦敦温带海洋性气候被站在相同气候带里,却带有阳光的法国温带海洋性气候再一次不讲道理地带偏了。乌云散去,伦敦变化无常的雨来得快也去得快,久违的阳光透过玻璃门,打在推门而入的矮个子画家降幡爱身后,和见证那日,梅雨季节里难得的清晨阳光相似。

 

 

“看样子不需要雨伞了呢。”

 

 

 

 

 

 

▼奇怪的地方▼

 

“……还记得降幡桑之前打赌说过没成功要做什么吗?”

 

“不不不我这都回来一趟了再说那时确实是成功了……啊啊对不起这双拖鞋这么可爱这么新还请放过它吧!!!”


评论(8)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