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二次群活动】Day3|猫(双黛)

*第二次群活动(以“拥抱”为主题,抽签后自由创作)规则

*群宣

==========

本篇作者@长谷川美弥子 

拥抱角色:黑泽黛雅x黑泽黛雅

抽签内容:半人半兽(人数不限)+温带海洋性气候

==========

本次群活动作品汇总

==========









1、

黑泽黛雅叹了一口气。

 

她很清楚比起独自坐在学生会长室面对这些堆积起来的文件,自己此时更需要的是睡眠。窗外的阳光像是被浓厚的乌云吸走了所有暖色,又被雨水挂上了重量,投进窗内的只有阴郁沉闷的暗调,隔窗传来的雨声更是让黛雅昏昏欲睡。

她前一夜睡得太晚,结束对妹妹功课的辅导本就不早,奈何在做完自己的功课之后她又开始对新曲的舞步设计方面不放心起来。为了能赶上白天的练习,修修改改到再次抬眼去看时钟,她才发现时间已经晚过了自己平日里固定入睡的时刻。

 

然而令她莫名更觉无力的是,第二天白天竟然下起了雨,练习根本无法进行,而当她想趁着午休时间找挚友商量修改舞步的事情时,小原鞠莉和松浦果南竟然兴冲冲跑去和后辈们一起逗起那只今早刚被津岛善子捡来的小黑猫。

 

——总觉得…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熬夜的来着?这样岂不是显得自己像个笨蛋吗……

 

黛雅不知第多少次怀疑起了津岛善子是否有着吸引被遗弃猫咪的体质,虽然不得不承认这只猫确实很讨人喜爱——今天Aqours全员的注意力都被这只懂事又可爱的小猫吸引了,黛雅甚至能笃定高海千歌上课时一定因此而分神过——但是……

 

——“诶?黛雅不来一起玩吗?明明那孩子超cute的哦?”

——“学生会的事情真的有那么多吗?嘛…不过也没办法,那我和鞠莉就去部活室那边了?”

回想起两位挚友相伴而行的背影,黛雅又一次轻声叹了一口气。

 

——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

 

 

 

2、

当她再次睁开眼睛时,黑泽黛雅还没能立马反应过来自己正身在梦中。她一边懊悔自己竟然会趴在办公桌上睡了过去,一边直起身子揉了揉晴明穴,然而当她恢复了几分清醒,才注意到洒在办公室里的阳光不知何时已经变了颜色。

猛然回头,双眸迎上的却是窗外柔和到失真的色彩,哪里有什么乌云或是雨幕,菊红色铺洒开来,空气清新得很,结束课后活动的同学们三三两两结伴离校,嬉闹声伴着空中的鸟鸣轻叩着窗户,仿佛在邀请闷在房间里不知享受的人。

 

“这……”

黛雅又连忙看了眼时钟,她或许看清了,或许其实根本看不清,但意识却给她传达了“自己并没有睡多久”的讯息,然而窗外地面上确实没有任何水洼甚至水痕,仿佛持续了一整个白天的雨才是她的梦境一般。

“……没下雨吗?”

她一时间分不清虚实,只觉得思绪开始混乱起来,接着才后知后觉想起此时多半还在部活室里的Aqours各位,便猛地站了起来。无法形容的异样感自心底悄悄渗出,但相比起有条有理地分析透彻当下的状况,黛雅只觉得自己更像是独自身处黑暗中的孩子,慌乱中本能地想要往光亮处或是有人在的地方跑。

 

走廊上无人经过,她忍下奔跑的冲动,快步行走着。光线在她的身侧忽明忽暗,她无心偏转过头去看,脑海里又一次出现前一晚台灯灯光下笔记本上被自己修改过的舞步设计方案。虽然她无奈准许了津岛善子把小猫先这么留在部活室,但如果大家打算带着小猫出去玩,那么她今天就再也没有机会抓住挚友好好商量正事了。明明live留给她们的准备时间不算太多,练习的过程中多少也会发生需要临时修改舞步的事情,如果不在事前准备充分,之后手忙脚乱的话……

 

当她借着这样愈演愈烈的急切心绪疾步来到部活室门口时,黛雅却不得不愣在原地,脑海里像是被谁按下了清空键,刚刚所有对Aqours未来的担忧就这么一瞬间凭空消失,取而代之的只有对眼前状况的惊愕。

门未被合上的部活室里,只有渡边曜和另外一人,她们正凑着坐在一起,语气欢快地讨论着什么,仿佛谁都没有注意到黑泽黛雅的出现。当黛雅的目光投向部活室里的那一瞬,曜正笑着拿出一张照片递给身侧的人。照片上曜正紧抱着对方,两人展露的笑颜所透出的是黛雅从未见过的快乐与享受。

 

 

是的,黛雅也没有见过曜身侧的那人展露过这样的笑颜。因为……

 

 

“上次的航海旅行真是开心啊——”

“是啊,曜ちゃん每一次都能找到最棒的线路呢。”

“那是当然!等我也毕业了之后,我们就找时间约去挪威,去看极光,然后去挪威海!图册上挪威海真的超棒超美……啊,一定会是相当快乐充实的航海旅行。”

“温带海洋性气候啊……挪威近一半的国土都位于北极圈以内,但是由于来自北大西洋的西南暖湿气流和来自低纬的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挪威的气候倒是相当温和。这么一说,我也很想体验一下夏季的极昼或是冬季的极夜。”

“对吧对吧!那今后一定要一起去哦?黛雅ちゃん。”

 

 

……黑色长发,白色发夹,绿色领结,嘴角的痣……

出现在黑泽黛雅眼前、坐在渡边曜身侧正和曜有说有笑的那人,分明,是另一个黛雅。

 

 

 

3、

——不,准确来说……

 

与自己不同,或者说与“人类”不同,眼前的“黛雅”却长着带有绒毛的黑色猫耳——那并不像是什么戴在头上的发饰,而是真真正正的猫耳没错——从黛雅的角度看过去,也能看见“黛雅”身后翘起的长长猫尾正灵活摆动着。

然而渡边曜却并没有对身侧这个半人半猫的“黛雅”感到不妥,就算“正牌货”此时正站在部活室门口一脸难以置信,她仍旧正和“黛雅”有说有笑。“黛雅”似乎也完全没有注意到门口另一个黛雅的出现,她正不时掩着嘴轻声笑着,显然对聊天内容十分投入十分开心。

 

这对黑泽黛雅来说是一幅很违和的画面,自己竟然和平日联系不多的后辈凑在一起有说有笑,以“ちゃん”互称,从谈话内容来看,自己甚至经常和后辈一起双人(一人一猫?)出游,不仅在过去的旅行途中留下过不少合影,还已经约好了今后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她的脑海里一瞬间出现了黑泽黛雅和渡边曜躺在航船甲板上仰望着极光的场景。极光多种多样,五彩缤纷,形状不一,绮丽无比,在自然界中还没有哪种现象能与之媲美,任何彩笔都很难绘出那在两极空气中嬉戏无常、变幻莫测的炫目之光,而已经成年的黛雅和曜正肩膀贴着肩膀,共同见证这只在图片里见过的奇观,她们或许会无暇再聊各自生活中的琐事,只是睁大着眼睛看着天空,她们甚至屏住了呼吸,专注捕捉着传闻中伴随极光而起的神秘声音。

 

当黑泽黛雅意识到这或许是一幅不错的画面时,她才回想起当下的状况——会和渡边曜如此亲近的并不是自己,而是眼前的另一个“黛雅”。

 

“曜さん……”

 

就算已经有了预料,黛雅还是试着轻声开口了。她能听见自己的声音,那声音却像是双手捂住耳朵时听见的声音,仿佛和自己的存在一起被关在了什么密封狭窄的玻璃瓶里,沉闷又无力,与眼前曜和“黛雅”发出的声音显然不在同一个世界。

 

——果然……这是一个“另一个自己正替自己存在着”的梦吗?

 

正这么想着,身体被什么相继穿透的不适感又让黛雅向前踉跄了两步。

 

“太好了,黛雅ちゃん还在……抱歉,差点忘了把说好的东西给你了。”

“黛雅ちゃん!几分钟不见真的好想你啊!”

樱内梨子和高海千歌先后从黑泽黛雅的身体穿了过去,毫无阻碍地从部活室门外走进了门内,然而黛雅还来不及分析“看来不仅仅是自己的声音,自己的存在也根本无法影响她们的行动”,就看见千歌张开双臂大喊着,跳着扑向了那边的“黛雅”,弓着身双手搂着“黛雅”的脖子,甚至还一脸满足地抬手摸了摸“黛雅”的猫耳。

“千歌ちゃん还真是喜欢粘着黛雅ちゃん呢,ふふっ。”梨子一边和曜一起笑着看着千歌揉着“黛雅”的脸颊,一副“早已经习惯了”的表情,一边从提包里拿出一条包装精致的长盒,递给正笑着被千歌抚摸着脑袋的“黛雅”,“来,这是之前我去东京时你拜托我带的限定抹茶布丁。”

 

“什…?!”

 

如果说黑泽黛雅和渡边曜一起仰望极光的场景对黛雅来说美好到有些梦幻,那么“樱内梨子受自己之托为自己捎来东京那边的限定抹茶布丁”这件事情对黛雅来说则算得上是彻彻底底的“冲击”了。她甚至无法控制地张大着嘴,右脚向前迈开一步,连手臂也颤抖着抬了起来,然而她很清楚这并不可能会是属于自己的待遇,事实上梨子确实曾经问过自己是否需要从东京顺路带些什么回来,但那时的她分明因为担心麻烦梨子而拒绝了对方的好意。

 

“谢谢,梨子ちゃん,帮大忙了。”

“真是的!梨子ちゃん还说我,也不知道是谁每次都努力满足黛雅ちゃん的所有请求,分明就是在惯着黛雅ちゃん!”

 

——“每次”?!

 

看来这或许并不是“另一个自己正替自己存在着”这么简单了。不得不只能站在一旁静静看着这一切的黑泽黛雅差点就要双手掩面,她很清楚这些不可能会是现实,在后辈眼里自己是严肃死板又不易接近的学生会长,别说“不敢”与自己进行这样亲密的肢体接触,后辈们多半根本就不会想到“想要和黑泽黛雅肢体接触”。就像是喊自己“黛雅さん”一般,这样礼貌而安全的距离几乎已经算是正常的相处模式,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也不会有谁突然想起要去改变。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但是现在却有另一个“黛雅”挤占了自己的位置,这个半人半猫的“黛雅”就像是现实中那只被大家喜爱的黑猫一样,无论单独与Aqours中的谁单独相处也不会显得奇怪或是尴尬。“黛雅”可以十分自然地表达自己的需求,并且可以等着Aqours的成员们满足自己的一切,她显然比“正牌货”更懂得依赖他人,虽然是一副莫名让黛雅感到“失了颜面没了姿态”的样子,但不得不承认她确实不仅不会被后辈讨厌或是与后辈有隔阂,还显得十分受欢迎的样子。

就算…就算黑泽黛雅再清楚不过,眼前发生的一切不可能是现实,但无论是“无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难免给她带来了不小的无力感,亦或是眼前另一个“黛雅”与成员们十分亲密,这些都让黛雅无法抑制自己心底的不快,甚至……

 

——自己……这是在嫉妒吗?

——如果是的话……又为什么会嫉妒呢?是因为…“黛雅”拥有的正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吗?

 

“啊对了,千歌ちゃん,今天真的不用练习吗?”

渡边曜的声音将黑泽黛雅一把拉了回来,黛雅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如果这个世界里窗外地面上连水痕都没有,说明着Aqours全员应该按照原定计划在放学之后的课后活动时间里练习才对,但眼前的四人却心安理得一般聚在部活室里嬉闹。

“不用啦,我家里还有事情要忙,反正live还远着呢,歇这么一天有什么关系嘛,你觉得呢,黛雅ちゃん?”

高海千歌这样轻浮散漫的语气差点让黑泽黛雅迈步过去抬手往千歌脑袋上敲击,但她忍下心中泛起的怒气,耐心等待这个世界里“黛雅”的回应。这样的好天气正是练习的最佳时机,虽然距离举办live似乎还有好一段时间,但黑泽黛雅十分清楚如果算上大大小小的变故,时间其实所剩不多,况且就算今天歇息了这么一天,之后如果连续下雨的话练习将会很难进行,到时候再后悔已经彻底来不及了。

 

“诶?这种事情……听千歌ちゃん的就好啦。”

 

然而“黛雅”只是微微一愣,接着一边笑了笑,一边抬手挠了挠自己嘴角的痣,她的尾巴微微蜷了起来,比起刚刚灵活晃动的样子,倒是显得对此十分困扰一般。黑泽黛雅疑惑地看着“黛雅”毫无作为地默许了千歌的任性决定,而千歌也并没有因“黛雅”的话而多么高兴兴奋,像是早已经料到身为前辈的“黛雅”会这么回应一般。

 

——果然,说是“嫉妒”,好像又有哪里不一样……

黛雅无心在意面前四人又开始聊起了别的什么话题,而是开始试着分析这个梦境——或者说…“幻象”——的意义何在。

“黛雅”与自己并不像是性格完全相反的存在——毕竟…至少那一盒抹茶布丁,黛雅不得不承认自己对此其实十分向往,虽然不愿意去想,但是事已至此,黛雅再清楚不过“黛雅”所拥有的一部分正是自己想要却未曾想过应该开口去索求的。

然而如果说“黛雅”是自己潜意识中的“愿望”……黛雅却并不认可对方对千歌这样散漫态度的纵容,如果是她自己面对这样的状况,自己最想做的就是像平日里那样好好批评千歌几句,而不是这样毫无主见地一味认同leader的决定。

 

 

“黛雅ちゃん!果然还在部活室里……图书室那边已经整理好了ずら。”

“哼哼哼,小恶魔们已经聚齐,接下来就由堕天使夜羽……啊疼。”

还没来得及回过头去看多半被国木田花丸手刀击中了的津岛善子,两人就像之前梨子和千歌那样一前一后从黛雅的身体穿了过来,黑泽黛雅一边稳住身形,一边中断自己的思绪,将注意力继续放在眼前这一系列突破自己常理认知的事件上。

 

“这么快?!既然这样的话,那我就干脆和千歌ちゃん梨子ちゃん一起回去好了。”

“抱歉,曜ちゃん,之前和一年生她们约好去图书室分享最近各自的书单。”

“没事,我知道的啦,每周这天都是这样不是吗?那我们明天再见?”

“嗯,好。”

“黛雅ちゃん,这次的布丁吃完之后也要告诉我感想哦?”

“好的,谢谢你,梨子ちゃん。”

“黛雅ちゃん,明天见!”

“嗯,明天见,千歌ちゃん。”

 

这一次黑泽黛雅主动让开身子,看着三人接连向“黛雅”道别之后离开了部活室,而“黛雅”也在微笑着目送三人离开之后起身将那盒抹茶布丁小心放进了书包里,接着抬眸对花丸和善子点了点头。

 

 

 

4、

黑泽黛雅正跟在善子花丸和“黛雅”的身后,她认识这确实是去往图书室的方向没错。

或许是因为阳光本身并不真实,眼前的景象对黛雅来说仿佛蒙上了一层虚幻,她试着念出简单的音节,声音依旧像是闷在瓶瓶罐罐中一般。借着自己不能被任何人看见的机会,黛雅又试着戳了戳自己的手臂,与料想无异,她确实拥有触碰自己身体的资格,然而如果是狠狠掐着自己手臂上的肉,她又无法感知到任何疼痛。

 

——如果说这是梦境或是幻象……自己该怎么离开这里?

 

她再一次试着用更大的力气掐了一把手臂上的肉,然而还是没有任何特殊的感知传达给自己的大脑,她又试着原地快速踏步,除了与现实中无异的疲惫感以外,她找不到任何可以让自己脱离梦境的突破口。

 

然而就在她几乎快要放弃主动离开这个诡异的世界,将注意力继续放在面前三人的聊天内容中时,黑泽黛雅一抬眸,却正好对上了另一双更显狡黠的深青色眼眸。

时间仿佛在这一瞬间停滞,她分明看见那只被大家宠爱的“黛雅”猫正微微向后方侧过身子,趁着两旁的花丸和善子毫无察觉,偷偷直视着身后的黛雅,甚至嘴角弯出一抹怪异的笑容。

 

像是在深夜中被黑猫盯住,黑泽黛雅前几秒还在愚蠢地原地踏步,现在却只觉得寒意从脊骨一路向大脑窜去,浑身仿佛电流经过一般猛一哆嗦,连身体也僵硬在原地。

 

——她……是能看见我的。

 

 

 

5、

黑泽露比早已经在图书室等着大家,黑泽黛雅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怀揣着怎样的情绪看着“黛雅”向露比凑过去,而露比则十分会意地摸了摸“黛雅”的脑袋甚至挠了挠“黛雅”的猫耳耳根,接着还一脸满足地笑着说“姐姐还是那么喜欢撒娇呢”。

自从发现“黛雅”是可以看见自己的,黛雅就开始怀疑“黛雅”所做的一切是否只是为了向自己挑衅,或是故意想要惹自己生气嫉妒。黑泽黛雅一边忍不住扶额,一边质问着自己“向妹妹撒娇什么的,真的能让自己感到嫉妒吗”,然而她惊讶地发现内心的烦躁不安似乎正替她指着她自己不愿看到的答案,那一侧是她自己都未曾注意过的黑暗静谧之地。

 

“黛雅ちゃん,这是这次的书单ずら。”

“唔……这一次也是诚意满满啊,那么,这里是我的推荐书单。”

“真好啊,花丸ちゃん给姐姐的书单和给我们的都不一样,露比也想和姐姐一起讨论那些听起来很深奥的话题。”

“露比……”

“我的小恶魔哟,你可以和夜羽一起……”

“深奥倒也算不上啦,倒不如说,露比ちゃん,就算是看起来不那么难懂的书,也能讨论很‘深奥’的问题哦?”

“ずら丸!你又打断我!”

 

——是……类似于读书会的活动吗?

黑泽黛雅看着四人在拿到其他人推荐的书单之后各自分散开来,“黛雅”并没有趁着独处的机会向她投来目光,这只原本乖巧现在却应该被形容为“狡猾”的猫正悠闲地晃动着自己的尾巴,时而低头认真看了看手上的书单,时而抬眸向书架望去,猫耳随着动作自然耸动着,像是真的不知道黑泽黛雅的存在一般。

黛雅抿了抿嘴,握起了拳,接着迈步朝“黛雅”走去,试着抬手去拍那猫的肩膀,然而她的手却像是扑向了空气一般从“黛雅”的肩头直接穿了下去,“黛雅”甚至依旧背对着黛雅低头看着书单,仿佛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体正在被谁穿过。

 

“喂,你……”

黑泽黛雅一发出声音便觉得想要触碰到“黛雅”的自己真是愚蠢,她的声音和她的存在一样依旧像是被密封在了玻璃瓶里,虽然“黛雅”确实可以看见自己,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在以“黛雅”为主角的幻境中可以影响“黛雅”的行动。

像是为了打击她一般,身体所在的位置被谁占据的不适感令黑泽黛雅本能向后退了几步,津岛善子多半是从自己后方走了过来,正站在自己刚刚站着的位置,拍了拍“黛雅”的肩膀。

 

“嘿!黛雅ちゃん。”

“啊!什么嘛……原来是善子ちゃん,吓我一跳。”

“是夜羽啦!话说,我才注意到图书室里竟然有这本书!”

“这不是你之前推荐过的《Heptameron》吗?!”

“是啊!前几天我来看的时候都没有的!难道是ずら丸……”

“你先看完之后留给我看。”

“成交。”

 

黑泽黛雅看着“黛雅”和善子格外默契地碰拳,接着做出了一套复杂的组合手势。虽然她对于津岛善子的“地狱方言”并不算多么感兴趣,但面前的“黛雅”就算是与一年生相处也丝毫没有前后辈之间多少会有的隔阂,这样的画面难免让黛雅感到沮丧。她甚至动摇一般幻想起“如果自己试着去了解善子さん所说的那些话,是否真的会觉得有意思呢”。

 

 

 

6、

——说起来,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感到沮丧或是烦躁不安呢?

只是因为……自己存在的位置被另一个“黛雅”抢占了吗?

 

内心的情绪似乎更加急切地指向黑泽黛雅自己不愿看到的答案,当双眸注视着原本未曾注意过的黑暗静谧之地,黛雅才渐渐明白过来自己到底为何会对“黛雅”所做的一切感到不悦甚至不甘心。

她小心地顺着心绪的脚印走向丛林的深处。

 

肢体接触也好、与后辈亲近也好、坦率地提出自己的诉求也好、与后辈许下属于自己与对方两人的约定也好,甚至是…甚至是向妹妹撒娇也好,这些……

 

……这些,虽然自己几乎从未特别关注过,但或许确实属于自己愿望中的一部分也说不定……

 

——但是,果然还有一些事情,也是自己想要去做的。

 

 

 

7、

“黛雅?啊,果然在图书室里。”

“一年生的各位也在啊!Goodafternoon!”

打断黛雅思绪的是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她猛然扭转过头去看出现在门口的小原鞠莉和松浦果南,虽然她的理智十分清楚她们呼唤的“黛雅”并不是自己,但“想要得到救助”的本能却让她一瞬间对着两人展露了笑颜。

 

接着便是身体被接连穿过的不适感。

 

津岛善子和“黛雅”就这么穿过黑泽黛雅的身体走了过去,“黛雅”又一次完全无视了自己的存在,尾巴却不知是因为被挚友呼唤亦或是确实想要挑衅黛雅,竟然更为欢快地晃动了起来。

 

“果南,鞠莉,你们怎么来了?”

“我们过来和你们一起看书,待会儿直接带着黛雅去看星星,会打扰你们吗?”

“完全不会,倒不如说多一个人便多了一份读书会的乐趣ずら。”

“其实不用这么麻烦果南姐和鞠莉姐,露比陪着姐姐去找你们也可以的。”

 “No no no,虽然很感谢露比ちゃん,但是你的姐姐好歹对我们说过‘不要落下我一个人在这里’,我和果南当然要负责随时关照黛雅这个害怕寂寞的孩子啦。”

 

——什么……?!

如果说称呼挚友时没有加上“さん”已经让黑泽黛雅感到莫名不适,鞠莉的话则让黛雅一瞬间完全没办法理解话中的含义,她几乎目瞪口呆地看着鞠莉和果南相继摸了摸“黛雅”的脑袋,而“黛雅”相比起想要拒绝……倒不如说正是她主动迎了过去,缩短了自己和挚友之间的距离,果南和鞠莉才一脸会意地摸了摸“黛雅”的脑袋。

 

——“不要落下我一个人在这里”……

黑泽黛雅再清楚不过,过去的自己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会把这句话就这样说出来,但这句话确实是……

 

 

 

——“诶?黛雅不来一起玩吗?明明那孩子超cute的哦?”

——“学生会的事情真的有那么多吗?嘛…不过也没办法,那我和鞠莉就去部活室那边了?”

 

 

 

——自己……为什么不说出来呢?

明明知道如果说了的话,无论是鞠莉さん还是果南さん……都不会责怪自己的。

——是因为如果说了的话,会给她们带来困扰吗?会让她们觉得奇怪吗?

为什么自己会认为“她们会对自己说出这句话感到奇怪”呢?就算自己不说,鞠莉さん和果南さん也都清楚自己到底是多么害怕寂寞的人……

 

——那么,自己到底有多么害怕寂寞呢?

 

她小心地顺着心绪的脚印走向丛林的深处,看见的却是坐在黑暗中抱着双腿蜷缩着的自己。

 

只是因为自己不知何时忍下了第一次寂寞,之后又接连忍下了越来越多的寂寞,到最后,就连“自己想告诉她们‘不要落下自己一个人’”这样的事情……都忘记了。

 

 

 

8、

“抱歉,我好像有东西落在学生会长室了。”

“要紧吗?”

“没事的,我去拿一下,马上就回来。”

 

 

 

9、

“黛雅”分明在确认黑泽黛雅也跟着自己走进了学生会长室之后才合上了门,甚至上了锁。

 

“所以?你是打算和我说些什么吗?”

——是错觉吗?好像声音并没有先前听起来那么闷了。

 

“我倒是以为你打算要和我说些什么。”

“黛雅”一改语调,原本沉稳又不失乖巧的声线现在显得犀利调皮甚至透着危险的凉意。

 

“我确实有一些话想要问你。”

“你知道这是梦,对吧?或者说,是梦,又或许不是梦,总之不可能是现实。”

“……嗯,现实中‘黑泽黛雅’只有我一个。”

“不愧是你,自尊心很强呢。不过,你确实有在嫉妒我。”

“…”

“你在嫉妒我,但你却并不希望成为我。”

 

黑泽黛雅抿着嘴,警惕地盯着“黛雅”,而“黛雅”正靠在办公桌前,不仅没有回应黛雅炙热的目光,甚至一边继续说着,一边把玩起了自己的尾巴。

“我的所作所为无法体现出你的力量,或者说,无法最大限度发挥出你的力量。如果你要成为和我一样的角色,你会担心Aqours是否能够夺冠对吧?你甚至在担心妹妹担心黑泽家,担心大家考虑太多你的事情从而忽视了自己该做的?”

“……是的。虽然不得不承认,如果只是这么看着你的话,我确实会心生嫉妒,但果然,我还有更加想做的事情。”

“你看,你承认了你确实在嫉妒我。”

 

“黛雅”总算抬眸看向了黑泽黛雅,并且十分及时地把她微微一愣的神态尽收眼底。

而黛雅则立马收敛了自己失态的表情,轻轻将手握拳,接着深吸一口气,努力平静地叙述着。

 

“……当我意识到我或许是在嫉妒你的时候,我确实猜想过你是否是我内心深处愿望的体现。然而说实话,需要去直视‘我会嫉妒你’对我来说并不容易。当然,‘需要努力才能直视自己的愿望’是令我无力且令我感到羞耻的,并不是值得夸赞的部分……”

“是的,‘努力之后总算做到了直视自己的心愿’并不能说明你多么坚强伟大,反倒是说明了你的愚笨。”

“…随你怎么说好了,不过,在我直视我的愿望之后,我发现哪里又有着违和感。你像是只是在放大我的愿望中的一部分,逼我去注意到这一部分,与此同时却几乎抛弃了我的其他愿望。”

 

“那是当然。”“黛雅”像是听见了什么令自己格外高兴的事情一般,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因为,我或许是你,但我最多只是‘黛雅ちゃん’,如你所说,‘黑泽黛雅’只有你一个。”

 

“你的意思是……?”

“‘黑泽’这个姓氏与长女的身份几乎注定了你会比同龄人更优秀更强大,虽然你不过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三女学生,但这些都是不可忽视的。同时,你的力量与你受到的教育本身又注定了你一定会想去发挥出你的力量,所以‘拥有力量却不发挥’是不可能的,这是你对我感到违和的重要原因之一。”

“你的意思是说……我一定会成为我自己,而不可能会成为你?”

 

——总觉得…声音好像开始恢复了……

黑泽黛雅正准备试着发出几个简单的音节,却看见“黛雅”站直了身朝自己走了过来。她稍稍后跨一步,虽然猜不到这只猫打算做些什么,至少黛雅很清楚自己并没有逃开的必要。

然而“黛雅”只是停在了黛雅面前,接着她稍稍向黛雅的方向探着身子,伸出食指压在黛雅心脏处的衣料上,又抬眸笑着看着眼前的另一个自己。

近距离观察的话,“黛雅”的猫耳确实被极为好看的黑色绒毛覆盖,而那灵巧的尾巴则更是让人有想要试着摸一摸的冲动,她的眼眸虽也是深青色没错,但瞳孔却是猫咪的瞳孔,目光甚至透着几分魅惑,而她的手指也比黛雅本人的更为细长。

然而相比起感慨“黛雅”作为猫的优雅,或是对这样过近的距离感到羞赧,黛雅最先注意到的自然是自己心脏处衣料被“黛雅”的手指微微按压陷下的事实。

 

——她……可以触碰到我了。

 

“不过,也不能忘了你刚刚说的,‘内心深处愿望’。有时候更为坦诚地面对我,才能冲破迷雾,突出困境,或者说你在这里像这样心平气和地面对我,才会使状况变得更好更清楚,不是吗?”

“黛雅”的猫瞳仿佛锁住了黛雅的目光一样,她就这样直视着黛雅,笑着说完之后又眨了眨眼睛。

 

——“冲破迷雾,突出困境”,“使状况变得更好更清楚”……

 

“你的意思是让我在发挥力量的同时,也要记得顺从自己的内心?”

“需要我再提醒一遍你的内心愿望是什么吗?”

 

黛雅挑了挑眉:“我并不喜欢被明知故问。”

“黛雅”听见之后总算直起了身子,收回了压在黛雅心脏处的手指,接着摊了摊手,笑着说:“刚巧,我也并不喜欢明知故问。你果然还是继续做‘黑泽黛雅’比较好,但是,也别忘了‘黛雅ちゃん’的存在哦?”

 

——声音,果然马上就要彻底恢复了。这个世界多半并不容许自己与面前的“黛雅”以同等地位存在,而当自己的存在与她趋于同等地位之时……自己或许就可以占据主动了。

 

——当我更为坦诚地面对你,才能冲破迷雾,突出困境……吗?

 

黑泽黛雅叹了一口气。

 

接着她勾起嘴角轻声一笑,深青色眼眸一瞬间溢出自信骄傲的色彩:“说什么‘黛雅ちゃん’,你不过只是一只调皮的猫罢了。”

而“黛雅”仿佛也有了兴致一般挑了挑眉,用几乎同样的笑容回敬道:“那么,你打算对我这只无辜的猫咪做些什么呢?”

 

然而接下来黑泽黛雅的动作却让“黛雅”忍不住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黛雅向前跨了一步,毫不犹豫地张开双臂,将“黛雅”抱住了。

她的身体果然如她预料那般并没有穿过“黛雅”的身体,而是将“黛雅”牢牢地圈在了怀里。

她将下巴抵在“黛雅”的肩膀上,一手搂着“黛雅”的身子,一手抬起来,像是Aqours其他所有人会做的那样轻轻抚摸着“黛雅”的头发。她的声音变得温和,却又蕴藏着某种不可撼动的力量。

 

“我看见了,千歌さん询问你意见的时候,你分明知道我正在一旁看着,却还是暴露了慌乱,而当露比说想要和你一起讨论书本的时候,你欲言又止,却没办法回应露比的诉求。”

“与不习惯‘他人来满足我的需要’的我相反又相似,当你被他人需要时,表露出来的也是真正的失措。”

 

“……我…我才……”

 

——声音已经彻底恢复了。

黑泽黛雅用自己的身体“观察”着“黛雅”的身体,她注意到“黛雅”的尾巴变得僵直,双臂也举在空中,仿佛不知道是否该回应自己的拥抱。

 

“如果你真的只是我内心深处部分愿望的放大,那我应该谢谢你,并且向你道歉。谢谢你,让我能够意识到对我来说还有更为幸福的事情在等待着我,也向你道歉,一直认为你在冒犯我的自持,所以没有坦诚地面对你,”

“但是,无论是‘黛雅ちゃん’也好,黑泽黛雅也好,属于Aqours的‘我’,只有我自己一个。所以,接下来还是由我来吧。”

 

黑泽黛雅听见自脚下传上头顶的风声,然而并没有什么奇怪的风将她的校裙吹起或是将她的黑发吹乱,她只是因那风声被削弱了听觉而已。她看见眼前的光变得越发刺眼,以至于最后她不得不闭上了眼睛。她感受到“黛雅”正将双手搭在自己的背后,“黛雅”的身体变得更为柔软,以至于仿佛下一秒就要从自己怀里消失一般。她听见“黛雅”的气息,这只狡猾又寂寞的猫凑近了黛雅的耳畔,笑着留下了最后一句话。

 

 

“说到底,你并不是在嫉妒我,你只是对自己‘搞不清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感到不甘又无力罢了。”

“所以别再,忘记我了。”

 

 

 

10、

黑泽黛雅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被与自己距离极近的手机镜头吓了一跳。

 

“ピキャ!!”

“Oh!可惜,Mary还没来得及拍下来,黛雅就醒了。”

“真是的,就说了你凑那么近会吵醒黛雅的啦。”

“鞠莉さん?果南さん?你们怎么在这里??”

“吼!还问我们怎么在这里,也不知道是谁一整天都顶着一张阴郁的脸,黑眼圈都要出来了,不担心都做不到。”

“诶……?”

“我和鞠莉果然还是放心不下,在部活室没待多久就过来了,想着要不要陪一陪你什么的,结果看见你就这样趴着睡着了,果然还是太累了吧,没休息好吗?”

 

——这是……现实没错。鞠莉さん和果南さん……为了自己,回来了?

 

——“谢谢你,让我能够意识到对我来说还有更为幸福的事情在等待着我。”

——这就是…所谓“更为幸福的事情”吧。果南さん和鞠莉さん并没有落下我一个人,而是『像我所期望的那样』,陪在我的身边。

 

——对了…说到这里……

 

“猫呢?那只猫呢?”

“诶?黛雅是说之前捡来的猫吗?应该还在部活室千歌她们那里……”

“怎么了?黛雅也想和那孩子玩吗?”

“不,只是……”

 

 

“黛雅さん!!练习吧!!去练习吧!!”

然而高海千歌的声音却突兀地在门口响了起来,不得不打断了黛雅的思绪。

“千歌?”

“What?突然之间要去练习?”

“千歌さん……请不要在学生会长办公室门口大声呼喊。”

 

然而千歌的身后,大家竟然都跟了过来。

 

“但是那只猫真的像是在暗示我们要练习似的。”

“黛雅”的“航海伙伴”这样说道。

“是啊,雨一停下就往部活室外面跑,我们可是追了一路。”

“黛雅”的“饲主”这样说道。

“结果竟然一路追到了屋顶天台ずら!”

“黛雅”的“书友”这样说道。

“然后……然后竟然就这样凭空消失了!夜羽在天台找了个遍,哪里都找不到!这一定是来自暗之力量的预示……”

“黛雅”的“合体技”搭档这样说道。

“所以……善子ちゃん和大家都说要来这里找姐姐,问问可不可以去屋顶练习。”

“黛雅”的“姐姐”这样说道。

 

“雨停了?!”

黛雅没来得及消化大家所说的奇异“故事”,便站起身来转身看向窗外。天空中暖色已经在乌云的妥协之下泛出点点痕迹,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下,目光投向地面时,地上的水洼与水痕又向黛雅告知着之前下过雨的事实。

然而她的目光却在看向地面时被那只行走的黑猫吸引,那分明正是千歌她们所说“消失在了屋顶天台”的猫,此时这只猫已经迈着悠闲的步子走至校门口,并且在被黛雅看见的下一秒——回过头来向学生会长室的窗户望了一眼。

 

 

——原来……这只猫的瞳色,是深青色的吗?

 

 

 

11、

——“所以别再,忘记我了。”

 

 

 

12、

当然,那天她们还是没有练习,黑泽黛雅对高海千歌“地面上全是水,竟然还想着要练习”的轻率决定好好批评了一番。

 

 

 

13、

“那个……花丸さん?”

“啊,怎么了吗,黛雅さん?”

“是这样的……如果不麻烦的话,花丸さん能不能向我推荐一些书目呢?偶尔想着……读书什么的或许和他人交流之后会受益更多吧。”

“啊!咱懂的!就像是读书会那种吧!其实咱一直很想找个人分享咱喜欢的书,如果黛雅さん不嫌弃的话,下周的今天可以交换推荐的书单吗?”

“当…当然可以!”

 

 

这一定……是个好的开端。

 

 

 

 

 

 

 

-END

 

 

 

 

=================

后记:

疯狂卡文+用对话流蒙混过关=1万2千字左右。我怕了。

首先让我谴责一下鱼头管理员出的这个“温带海洋性气候”,这签我看到她提出来的第一反应就是去百度,百度了半天没明白,想着应该不会这么巧抽到这签就没怎么在意了,谁知,呵呵(躺倒)最开始抽签的时候其实我正在和一个文科生朋友一起逛水水咖啡厅,看到结果立马转头去问对方这个该怎么办,对方告诉我没事你只要写英国常年下雨就ojbk了,于是我联想了好一阵竟然想到了沙漠里半人半兽黛x温带海洋性气候人类黛的神奇故事,凌晨两点都在查沙漠动物甚至连借梗“鸵鸟心理”都考虑了(止步于“我实在脑补不了半人半鸵鸟”),再后来到凌晨三点不知怎么就开始查英国法国那边被人类逼到濒临灭绝的动物,差点就想写相爱相杀了(呸)

 

其实确定选双黛之后我才意识到我这个选择稍稍有点犯规。因为双黛的话不好好说清楚,根本不知道是怎样的双黛嘛ww(有人问我是不是杂志黛和TV黛这样的,我才意识到原来我其实并没有讲清楚,也讲不清楚,挠头)但是我的初衷确实是想写她拥抱自己,这样的,大概是想着“这人也该学着抱一抱自己了”,所以无论是黛雅和怎样的黛雅,都是为了“希望她能包容自己”而写的。

然后就是……本来是想了一个复杂得多的脑洞(如果有缘,还是会写的,所以现在先不具体说好了),因为基本涉及到了四黛五黛(?)所以我根本没时间没脑力细化(期末考试月了解一下)。还好这篇这个脑洞在8号(应该是?)中午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想到(因为当时睡着睡着总觉得有人在我床下桌上敲电脑键盘…于是就在幻想是不是有另一个自己正在替自己码字←真实做梦),不过虽然比那个四黛五黛要好写……要不是因为写完之后还有排满了的ddl,我应该也不会在疯狂卡文的情况下硬着头皮猛写对话流了,捂脸。

 

希望不会让你们觉得看着很敷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简单的剧情都能字数过万)。

 

抽到的是半人半兽(人数不限)和温带海洋性气候,写了常规同人梗,也就是黛雅猫,然而与大家常塑造的黛雅猫形象不同,这大概是一只外表乖巧其实很皮很“狡猾”,然而最本质依旧还是“害怕寂寞”的猫。

细节设定大概是如果黛雅对黛雅猫有敌意的话她就无法触碰到黛雅猫,黛雅猫也无法触碰她(但是能看见她),所以最后的拥抱大概代表着黛雅对自己内心较为软弱或是私密的愿望的承认与包容,而且也确实在坦诚直面之后脱离了困境(困境=被困在梦境/幻象中)。

 

至于这只猫的来历/身份/意义,请用玄学理解(?)

不过私设的话……黛雅猫和黛雅独处的时候关了门又上了锁,我想着的确实是“黛雅猫不希望在与黛雅独处的时候被人打扰”,也就是说,在这个世界里黛雅猫顶多是“主角”,却不是“上帝”,她无法安排剧情或是控制人物行为(所以会有曜问了千歌千歌又问黛雅猫于是黛雅猫慌乱挠痣露出破绽的事情),她也没办法凭借自身力量解放自己或是把黛雅从这个世界里解放出来(其实也暗示了“黛雅猫不是上帝,但她和Aqours其他人又确实有着固定的相处模式,说明……这个世界是一直存在的”,之后也会提到这一点)……所以最后黛雅抱住黛雅猫其实对黛雅猫来说也是一种救赎,毕竟黛雅猫就算受到其他八人的宠爱……她最需要的多半也是黛雅(真正的“主人”)的承认。

(如果这只猫真的代表着黛雅愿望的一部分,那么最后猫猫暗示大家去屋顶练习大概是“稍微补偿一下自己在黛雅的梦境里疯狂‘欺负’黛雅”的行为?)

 

(其实之前写结尾的时候有想过,黛雅急切地询问猫的下落,鞠莉果南一脸疑惑问黛雅哪里有什么猫,黛雅说早上善子不是捡到一只黑猫吗,鞠莉果南笑着说黛雅准是做梦糊涂了……这样更为迷幻的结尾,但是想了想……虽然“不知道梦的起点到底在哪里”或许很带感,但从逻辑来看或是从我的本意来看,还是现在这样比较好。)

 

全文“黑泽黛雅叹了一口气”一共出现了两处,一处是开头的叹气(情绪比较复杂总之都是负面的就没错了x),另一处是拥抱黛雅猫之前的叹气,不过这一次的黛雅是自信骄傲胸有成竹的黛雅。

如文中所说,黛雅猫是放大或者说夸大了黛雅内心某一部分的愿望,但和黛雅相反又相似的是,黛雅因为几乎完全忽视了对自身愿望的诉求,所以当她被他人照顾时很容易一脸懵逼(详情见sif黛回),而黛雅猫因为过于放大了黛雅对自身愿望的诉求,所以当有人试图依赖她的时候她会不知该如何回应,所以黛雅认定黛雅猫其实并不像她表面看上去那么皮,黛雅猫也有她自己的无力与失措。

 

全文几乎没怎么特别描写黛雅猫作为猫的外貌特点或者说习性?倒不如说这一次是性格更贴合猫?虽然我也没养过猫,但是印象里(动漫作品中的)猫大概是那种表面乖巧其实很皮,并且把主人吃得死死的,然而事实上离了主人又不行的那种?(大概是受齐木楠雄和《日常》的影响,捂脸)

对黛雅猫来说她真正的主人自然是黛雅,所以或许“黛雅猫所在的世界”确实一直存在,但对于黛雅猫来说她也被困在其中,甚至算是困在了主人潜意识里不愿去看见的地方,需要黛雅(也就是“主人”)直视她认可她才能将她解放……这么一说的话黛雅其实是穿越去了黛雅猫的世界而已?

总之黛雅猫的设定大概是突破了平时同人文对黛雅猫的套路化塑造?(“套路化”没有贬义,倒不如说请给我更多可爱的猫咪黛)

 

突然有点吃黛雅主人x本篇黛雅猫的设定,自持的主人x表面乖巧讨人喜欢其实经常挑衅主人的皮皮猫(其实猫比主人更怕寂寞,然而猫可以做到对除了主人以外的所有人装可爱,但是就是不肯在主人面前坦诚求抱抱←是真实傲娇x)这样的?捂脸。仿佛开启了新世界大门…

 

 

 

以下作为群主瞎说几句(咳)

 

写完的时候已经是10号凌晨,手头已经有了好几份大家完成了的文or画。不得不说真的很感慨,能看见这么多人为了“希望这人幸福”而创作出这些可爱的作品……虽然并不能代表黑泽黛雅说些什么,但是从我自己的角度出发也很想对所有真正喜爱着她的人说一声“谢谢”。

能遇见同样是“希望这人幸福”的朋友们,真的太好了。(疯狂一语双关)

以及,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也特别感谢一下鱼头管理员……咳,捂脸。

 

希望以后还能举办更多更多有意思的群活动,让大家快乐参与进来的同时也让喜欢黛雅的各位吃粮吃个爽,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希望黑泽黛雅无论在怎样的世界里都能幸福。

 

我永远爱她。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