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ve dia|
群宣及同名微博链接请看第一篇文章/置顶w

【第二次群活动】Day1|游戏人生(露黛)

*第二次群活动(以“拥抱”为主题,抽签后自由创作)规则

*群宣

==========

本篇作者: @伊州孤星 (辛苦啦,感谢,鞠躬)

拥抱角色:黑泽露比x黑泽黛雅

抽签内容:游戏内部世界(游戏类型不限)+宿醉

==========

本次群活动作品汇总

==========







世界都在狂欢。游戏也不例外。大人们借着孩子节日的名义释放着日常积累的压力——每片沉寂在海滩上的浪花都曾经是海洋里晶莹闪烁的一朵,哪个着制服的正经严肃大人不曾是穿开裆裤撒欢跑的孩子?不过这样和姐姐在一起游戏真的是久违了。要感谢的话,她还真得感谢那个爱捉弄姐姐却不懂女人心意的人。

“去我工会开的酒吧吧。安静,还能打折。”姐姐发来了消息和工会名:“爱喝肥皂水”。露比瞪大了眼睛,嘴角抽搐着往喉咙里吸气差点发出了类似“びぎっ”的打嗝声。她可以想见吧内安静的缘由,多半客人在看见眼前九色霓虹灯装饰的店名就因着联觉浮现在嘴里的滑腻苦涩味和肠胃的痉挛性蠕动给吓跑了。不过无论本着黑泽家精打细算的标准还是对姐姐的无条件服从,露比都没有违逆姐姐的意思。只是瞥了一眼对面圣洁雪光般的店面。或许下次一个人来的时候可以去试试。她往前走着,迈向那与壁间热度犹如水火之差、门庭冷清的店门,转着头正是盯着对面——店门上贴着海报,她越走越远所以盯了好一会儿才看清拼凑出信息“圣雪”“攻破89层”“庆功”。

攻城队的工会酒吧吗……主流角色们已经进行到那里了呀……露比出着神,头还没调转过来眼看瘦弱的身形就要和迎面而来的一个被“肥皂水”吓跑的肉盾撞飞出去,这位身穿朱缨色紧身服头戴兜帽的刺客以一个精准的闪身堪堪避过,连兜帽后的短披风都未曾抖动一毫。无视众人因那过于漂亮的闪避愕得滞住了身形,眼球不离地猜测这位泰然自若迈向恐惧深渊的勇者是何方神圣。

“叮咚——”推门进来,露比就看见了一袭白色长款后摆、腰配细剑的战士。

“这里,露比。”是姐姐。不得不说这个游戏的音源库强大到让她差点相信此时振动她耳膜的不是电子模拟而是姐姐本人。

“姐姐。”她本想维持刚刚在外面时的帅气和好久不见的姐姐打招呼,可脸皮却在见那牵动嘴角黑痣的温柔笑容里不争气地脸红,声气弱了下来。

黛雅先行走了过去,抱住刚才不毫容人近身的刺客——此时她软下了身,任由这个成人多年后仍是比自己高出几寸的人抱着,因为害羞而自觉顺应着身体低下了头伏在姐姐的肩头。兜帽遮得露比更加红熟发热。她有些后悔自己没在进来前摘掉帽子,但此时也只好更加自暴自弃地把头埋得更深了。

她不知道这些举动全落在了黛雅眼里,让她流露出了宠溺的笑意——毕竟这可是最令她让自豪的妹妹。

 

上演完标准的姐妹剧,她们终于坐下。

“露比来点吧。”黛雅眨了眨眼睛,把点出来的信息框转推给妹妹。她自己是这里的常客,当然知道得清楚这里有什么,不过这就不够节日的惊喜气氛了。她本不会这套,但跟随某个爱捉弄自己之人的兴趣,爱忍不住要换着来捉弄自己妹妹。

看着妹妹反射着蓝色屏光的脸颊和不停滑动菜单的手指,黛雅手撑着脸深深觉得自己可以看着这张可爱又认真鼓起的紧张脸一辈子——她真像儿时一手攥着自己裙角一手握着母亲好不容易答应给的零花钱,望着琳琅满目色彩绚烂的糖果,站了一下午差点还要哭了……“卟!卟!”的说。怎么能让她可爱的妹妹哭泣呢。黛雅总算收敛了一点自己在太久不见的妹妹前表现出的涣散,端正好姐姐的姿态。

“这个‘真夏谁属’怎么样?”露比不好意思地笑笑,指着信息框把内容推送了过去。如同烈焰燃烧的字体,让人手指抚摩着心悸,又正和实际生活的季节,没什么不好的吧?这个店的菜单没有实物图,列表下的其他选项也全都莫名其妙,“春情罗曼蒂”“暗门试爱”“脆弱易损”这种一看就得NG的标题……既喜欢选择在游戏里逃避远离现实,又喜欢在游戏里追求接近现实,还真是矛盾……不过人就是这样的生物。

 

不得不说,虽然名字和做法都古怪了些,这里的东西味道还不错。作为开胃酒上来特制的红色玛格丽特那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容易入口,以至于她们在吃完正菜后又多叫了几杯。站在柜台前的女店主会意点了点头送上还多带了一盘——

好看诱人的樱桃芝士蛋糕。即使是已经饱腹并且注重身材的年轻女士也很难拒绝——都说甜点装作另一个胃里。人人都爱如此骗自己。

“那个,我们没有要……”露比一边犹豫地看着来人,一边有些担心已经有些醉倒之势的姐姐。

“这是附赠的。里面加过解酒草药。”她手指比在嘴边,俏皮地向露比眨了眨眼又回到她的柜台前重新和一丝不苟擦着玻璃杯的另一名店主人并肩站着。女主人可人雀跃地谈论着要开发店里的新菜单,她身旁的听众则静静倾听着、认真擦拭着杯子内壁,看着十分养眼,她和她们比了手势表示感谢。只可惜她们起名的品味实在不能让人苟同(不然光是评价店主的美貌也会让这店的生意好上许多。反便宜了露比她们能独占整个店内,老实说,她可一点不乐意有其他会看见醉酒了的姐姐)。

露比用着叉子取食了一块,外面的酥皮烤得焦黄酥脆,里面溢着柔软甜香的新鲜樱桃酱和果肉。草药味微乎其微,只是甜软酥焦里偶尔有一丝清凉滑过舌尖,让她本来昏沉的意识好像清明些许。

但是姐姐就没那么好运了,露比原是想劝她好歹吃点(她觉得店主人大概是在里面加了什么特效药水),对面白衣的战士已经状态迷离到听不进人话。

作基酒的烈酒龙舌兰让她醉得不清;作酸味的酸涩柠檬汁让她酸得发楚;作咸味的咸苦盐霜粒让她苦得落泪。人人都会掩饰内心,尤其是大人这种长大了的小孩。人人都不会掩饰内心,尤其是大人这种长大了的小孩——在酒精混合物面前。这种麻痹尽管是游戏模拟的精神感觉,露比还是有些担心。她知道姐姐痛苦的源头。在这个幸运拿到了意外奖励却因为情侣总是在特殊的日子成双成对地安排着事宜而找不到分享者的节日里,姐姐被她心爱的人落下才答应了露比的邀请登陆。

传递不到的情愫有多么恼苦?比起酒精的副作用来更让人痛不欲生吧……露比站起来垂眼看着付在桌上的姐姐。醉倒也没什么影响这个人一点端正漂亮的形象,她只是安静地睡着了。妹妹稍稍露出些许欣慰,将她嘴角黏上的发丝拈起,纤长的睫毛因为精神的不稳定时而微微翕动泄漏着璀璨湖光。露比把纤细的手臂轻抬起,缓缓把人撑起来。她微笑地谢过店主,架着血脉相连的姐姐往楼上的房间走。黛雅此时毫无意识,与其说是被牵引着走,不如说是整个人都支在了露比身上。露比冒着汗有些后悔自己当初把能力全点在了敏捷上,架着这个人比自己身长的人实在有些吃力又或许是酒精对她的作用其实也未完全消除(按过了零点的时间来算,排出休息这一点,她也可以算宿醉了)。她眼里冒着虚晃,红色在她因吃紧而闭上的眼睑里烧开,姐姐的幻影和眼球因干涩而引起的刺痛让她不停地眨眼不停地青与红的残影和本象里挣扎,黛雅身上熟悉香味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本该让人难受的视觉体验反倒让她更加升起了坚定的脚力。露比知道此时就算不用想象,只要一个侧头她就可以看见自己肩头亲爱的姐姐了。目光最终难以转移地被吸引,不过她好歹还是忍住了亲吻那细腻脸颊的越轨冲动,柔好好地做着妹妹该做的角色柔声道:“马上就到了,姐姐。”

 

好不容易开了门,把姐姐安顿在床上,露比转身去打开窗户给房间通风。还好接下来就是周末,醉成这样怕是明天起来姐姐会很难受了。

她刚想再转身,腰间却被撞了一下,一双手臂软软环上来。露比低头看了看腰间的大型挂件,手覆在扣与腹心的手上。这是她所不熟悉的姐姐,爱撒娇的姐姐。但那个辜负姐姐心意的人或许见过,羡慕得叫人可恨。

意识不清没法自主下线的话就露比也不可能就此放心放任姐姐一个人潜行在游戏里。她抱着黛雅重新回到床上帮她换下了准备换上自己背包里的睡衣好让姐姐躺得更舒服些。哪知道对方比起硬邦邦的床,自动找起的房间里最温热的地方如同猫咪伸颈般仰了仰脖子舒适地钻进了露比怀里,双手再次自动自然地换上了腰间。比起黛雅的舒适,露比就没那么舒服了,不过她怕弄醒了酣睡的人而一动不敢动,好不容易才抽出一只被压住的手。

躺在怀里的姐姐,此时像婴儿一样安静。小时自己躺在婴儿床里时,姐姐是否也是这样看着她呢……露比想着那遥远还未曾记忆的时光笑了。弹指打下了远在门口的电灯开关。即使保护不舒服的姿势也没办法把明天醒来时姐姐的痛苦和懊悔分掉。不过她还是乐意用这种另类的方式去共同承受不适。她一手将黛雅枕的地方抬高,好把自己被压的另一只手抽出来,缓冲过麻痹后盖上了柔软的背上回抱住人。

“晚安,亲爱的姐姐。”

 

 

                                                  伊州孤星

 

 

 

 


 

补个后记(笑):

第一次写露黛。不过很早前就一直想写一个以露比为中心、错综复杂的故事,所以这回算是借机小试了一下对露比这个角色的把握。虽然这是个黛群联合活动,我还是忍不住要多说一下妹妹,她真的是我心目中缪水里排名第三适合开后宫的人,一年级回里露比的表现让我感受到黑泽家的人真的是可以切割出很多棱面的宝石。关于文里两人玩的游戏,可能大家都猜到了——是解放后的SAO。给姐姐选了白色下摆有点像长裙的装备外套一个是因为solo《纯白初恋》,一个是因为我喜欢脑补这人就算大战完boss后裙摆也纤尘不染纯白无垢的样子。“不懂姐姐心意的那个人”在我设定里也有在玩游戏,与其说ta是某个具体人物,倒不如说是是依照了某两个人而想的角色。


评论(1)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黑泽黛雅永远幸福 | Powered by LOFTER